WFU

Jul 1, 2016

【東北。北海道 7-3】盛岡到函館.Super白鳥號 & Comfort Hotel函館(位置超便利、免費早餐)

10月23日我們從東京北上青森,一路玩到盛岡、平泉。10月28日為了去北海道和Jordan哥會合,這晚我們再度回到新青森,換車後直奔函館!!正常人是不會這樣安排行程的......請不要參考。總之在平泉玩了一整天後,回盛岡拿行李買便當,隨即搭上18:37新幹線前往新青森。離開住了三晚的盛岡,想想我們竟然從頭到尾都沒逛過盛岡景點,好像有點對不起這座城市。毛豆麻糬和冷麵倒是吃了,碗子兄弟們再會啦~~
在盛岡車站旁的百貨美食街買了兩個便當上車。生魚片壽司很普通就不提了;重點是照片裡的這種便當好好吃!!尤其是栗子糯米飯和香菇油飯很美味~而且美食街六點多就開始打折了!可以去挖寶唷。
一小時後抵達新青森(其實過幾天又會回來第三次囧")。換車改搭JR特急「スーパー白鳥27号」前往函館。過去也搭過幾次スーパー白鳥號,但是走青函隧道還是頭一回。
青函隧道」連結日本本州與北海道,全長53.85公里,其中有23.3公里位在津輕海峽底下,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對照車上提供的剖面圖和時刻表,乘客就能知道目前所在位置。雖然很愛睏,但我一直期待著列車開到隧道最深處的那個moment!依這班車來說大約是在20:56左右。至於到達最深處有什麼特別嗎?其實外頭依舊是黑壓壓的坑道。但是那一瞬間我覺得空氣似乎變冷又變稀薄了(KP:聽你在歐北共......)我閉上眼想像著隧道外的海底世界~~醒來車子已經停靠終點站函館。
睽違六年,再度踏上朝思暮想的函館
半夢半醒中,整個人很恍惚又百感交集(俺的心情好亂XD)
 函館車站依舊這麼氣派時髦,
到處掛上北海道新幹線2016.3.26開業的宣傳海報!
屆時スーパー白鳥號、はまなす等列車也將運行終了,走入歷史
 JR函館駅的紀念章還是這隻大烏賊!


考量抵達函館的時間已是晚上十點,就近選擇了車站附近的「Comfort Hotel函館」。位置就在站前大十字路口右側(距離300公尺);旅館前面即是市電「函館駅站」,交通非常便利!
Comfort Hotel是全球連鎖商務旅館,目前在日本也有五十家的規模。這晚夜深了客人不多,櫃檯人員很快為我們辦妥入住手續。大廳小巧雅致,除了提供在地旅遊資訊,15:00~24:00還供應免費咖啡!深秋冷颼颼,能夠隨手外帶一杯熱咖啡真的好窩心喔
這次預定的房型是「禁菸 經濟雙人房」在Jalan訂房,每晚7800円。小雙人房空間只有12平方尺、床鋪140cm寬。很常見的平價商務旅館規模,但求舒適、乾淨、實惠;我們入住兩晚,Comfort Hotel的確都有達到應有水準。
一目了然的房間配置。房門到浴室前的小走道空間,勉強可以敞開29吋行李箱。設有行李架、穿衣鏡、掛衣架、拖鞋、除臭劑等。房內採用白光照明,光線明亮。冷氣則是分離式的,非中央空調。
個人挺喜歡白色、淺灰、深咖的裝潢色調,簡潔知性不至於太陽春。牆面、設備也維持的新穎乾淨。
(請忽略這位癡漢少男XDDD)
雙人床寬度140cm,兩個厚片人還夠用,如果更窄我就無法忍受啦。鬧鐘、閱讀燈都設在床頭板上。日本商務旅館很講究「快適睡眠」希望讓客人獲得充分休息。Comfort Hotel也有開發自家的快眠寢具,像是枕頭就有特殊設計,側躺時有耳窩凹洞真的滿好睡的。還可以跟櫃檯借足枕喔。長版睡衣則以凹凸紋路布料強調吸濕排汗,這我就沒什麼特別感覺啦。
多功能書桌區,電視、冰箱、熱水壺、茶包杯組、吹風機,該有的基本配備全集中在這區。旅館全室都有wifi,訊號穩定,帳密可查閱桌上的旅館指南。
衛浴間,常見的商務旅館套裝形式,樸素乾淨、迷你空間的極致表現XD。備品提供牙刷、梳子、刮鬍刀、大小毛巾。沐浴品採用花王系列。
這天是職棒SMBC日本聯賽第四戰。九局下一二壘有人,大家正在期待養樂多燕子隊的雄平是否會擊出再見逆轉砲......結果好像被三振了囧。
住宿附有無料朝食供應時間6:30~9:30。菜色比我預期來得豐富~生菜沙拉、馬鈴薯沙拉、滑蛋、熱狗、麵包鬆餅4~5樣、飯糰2~3種口味、熱湯2款、牛奶果汁咖啡、水果、麥片優格。免費早餐居然還吃的到芒果奇異果,好讓人訝異!
這回入住Comfort Hotel的經驗挺滿意的。價格實惠、房間潔淨不陳舊、早餐營養均衡;加上交通位置超方便,可把行李寄放櫃台搭車前再來拿。對面就有7-11、距離「幸運小丑站前店」也只有100公尺(雖說我還是跑去別間分店吃啦~)總之是各方面都不錯的平價商務旅館。


留言 (2)

  1. 酒店好簡潔又光亮感覺到好舒服,早餐有芒果,好吾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本平價商務旅館的選擇很多,水準也穩定~
      唯一缺點就是房間稍微小了點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