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3, 2016

【東北。北海道 8-4】函館.函太郎迴轉壽司「宇賀浦本店」

[前情提要]
這趟函館行有個地方我用爬的都要爬去~那就是本人的多年夢魘「函太郎」!!話說六年前造訪函館時,KP的同事推薦我們吃函太郎。結果行程delay,當天只好捨棄這家迴轉壽司。當下我並不覺得很扼腕,卻萬萬沒想到這件事竟然糾纏我六年之久......那趟旅行回台後,我開始做奇怪的夢囧。夢境背景大多是傍晚或深夜,夢中的我有時搭火車、有時步行,沿著昏暗海岸線獨自前往函太郎,但途中總會遭遇各種阻礙,始終到不了終點......相似夢境我大概夢過二十幾次,醒來後的無力感讓人很不舒坦(是要逼我去問神嗎)。我想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親自來函太郎「解夢」吧。而說也奇怪,在我吃過這一餐之後,就再也沒夢到函太郎了(天公伯啊~我終於解脫了

函太郎是函館頗具名氣的迴轉壽司,目前有十多家分店,我們造訪的是位於海岸旁的「宇賀浦本店」。從函館車站出發,可在站前「3號站牌」搭乘「6系統/96系統」公車。約5站、車資210円、1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宇賀浦町」,下車處就是函太郎的店門口!【當我看到函太郎招牌那一刻,真的是眼眶含淚心裡無敵感動~~我作了六年惡夢終於來到這裡了
函館巴士查詢http://www.hakobus.co.jp/search/search.html
函太郎官網http://www.kantaro-hakodate.com/shop/g_kantaro/index.html
當晚七點多抵達,約有四~五成客人(照片是吃完快九點時拍的)。服務生先幫忙把外套收進衣帽間,然後領我們坐進吧檯。店內木造樑柱裝潢很大氣且光線明亮。若是白天,還可以欣賞窗外津輕海峽的美景呢~
桌上擺有薑片、醬油、茶粉、茶杯等餐具。覺得桌面有點小,擺不了幾個碟子;坐位兩旁都有人時感覺頗擠。或許家庭雅座會舒適點,但是吃迴轉壽司就是要坐吧檯看盤子轉圈圈才有那個fu啊~
函太郎的用餐方式很簡單,主要以七種顏色盤子區分價位,每盤130~594円。另外還有推出季節限定、產地特選食材,價格可參考牆上小黑板。旋轉檯上如果沒有喜歡的菜色,也可直接向師傅點餐或是填寫單子。
(宇賀浦本店的菜單;背面還有炸物、茶碗蒸、飲品、甜點選項)
(另有一份中英韓文菜單,方便客人手指點餐!但菜色不如日文版齊全)
(黑板上的時令特選食材及當日湯品)
接下來上菜囉。因為某人一直"明示"我不要亂點,所以我只吃到銀盤子,紅盤金盤黑盤全都bye bye啦
とろサーモン324円)
橘紅肥嫩的鮭魚肚肉,好吃!
ねぎとろ軍艦(195円)
鮪魚肉末綿密新鮮,拿了兩盤。
あじ324円)
竹筴魚肉質Q、魚鮮味明顯,佐點蔥薑還滿搭的。
いか195円)
嚼感十足的烏賊,味道較平淡。
菜單上還有其他比較貴的烏賊選項,或許等級真的有差吧。
函太ロ─ル195円)
料多味美的函太郎捲,也拿了兩盤。
裡頭包有蝦卵、魚卵、鮪魚、蟹絲、玉子和小黃瓜。
炙りサーモン324円)
鮭魚炙燒佐洋蔥檸檬,魚肉油嫩入口即化,但炙燒香味不太明顯。
起士サーモン324円)
佈滿油脂的鮭魚肚加上融化起士,很邪惡的一品。
かに味噌軍艦(238円)
蟹肉+蟹黃味道有鮮,可惜口感有點水水的。
北海道產イカのゲソ揚げ195円)
現點現炸的墨魚腳,肉質肥厚熱呼呼的很讚~啤酒咧XD
紅鮭筋子握り324円)
第一次吃這種帶有筋膜的鮭魚卵,
整片披在醋飯上,口感黏滑微鹹滿特別的一道。
生吻仔魚軍艦(195円)
生吻仔魚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吃起來滑滑脆脆,不過蔥薑末放太多有點苦味。
サーモン(238円)
雖然沒有鮭魚肚那麼肥嫩,但是魚肉大塊吃起來就是過癮。
甘えび (238円)
香甜的軟滑口感,但是甜蝦好瘦喔吃不過癮。
和風スイーツ (195円)
發現坐我旁邊的幾位日本女生都點這道當ending!
抹茶冰淇淋、白玉、蕨餅、鮮奶油淋上黑糖蜜,平價又美味的甜品。
和KP兩人總共吃了18盤,約4300円,我們沒點什麼高檔食材,這價位比預期稍貴了一些。雖然函太郎的魚料新鮮度和份量大勝台灣很多壽司店,但也有幾盤味道普通,或許是我們品嘗順序不夠專業吧。此外站我們這一區的師傅臉色好嚴肅喔,跟他點餐都有點壓力。有幾道等了滿久才送來;餐後請櫃台小姐幫忙叫計程車,態度也冷冷的。整體來說大約75分水準,想吃中價位壽司解解饞,函太郎仍是不錯選擇啦。(謝謝同行的Jordan哥請客。席間我還一直吵著要點黑盤子,想想還真是拍謝

留言 (4)

  1. 恭喜終於解脫惡夢相纏了!XD~

    話說生吻仔魚可以吃?!!大甲某個時節有在賣耶!但我還是不敢生吃啦~

    ReplyDelete
  2. 被這個到不了的夢莫名纏身六年,
    想想真是很不可思議啊(汗~)

    可以生食的食材一定要夠新鮮和專業料理,
    我們還是不要自己買來亂吃比較保險啦^^"

    ReplyDelete
  3. 持續六年的惡夢想必很煎熬!!!
    (小聲說) 但是我不小心笑了....真的是太有趣了啊XDD 抱歉抱歉!

    ReplyDelete
  4. T_T根本就是被詛咒了...
    所以不管好不好吃都得來一趟才行
    幸好這次解夢成功,不然就太悲催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