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14, 2016

【東北。北海道 9-3】札幌美食:十勝豚丼いっぴん(札幌車站STELLAR PLACE)

安排北海道行程時,KP吵著要去帶廣吃「豚丼」,考量路程遙遠這提議馬上被打槍......抵達札幌第一晚,我們就近在札幌車站內覓食,意外發現這家「十勝豚丼いっぴん」!門口有不少日本人在排隊,感覺應該不會踩雷吧?決定晚餐就來大口吃肉讓KP一償宿願。

我向來對於日本車站的共構商場很苦手,尤其札幌車站共集結了「APIA、ESTA、PASEO、STELLAR PLACE、大丸」各家百貨商場美食街,逛得我暈頭轉向。好險有拿到一本餐飲導覽手冊,細分了和食、洋食、中華料理、燒肉、拉麵、速食、咖啡店等資訊,如獲至寶啊!可以明確知道想吃的店在哪一區域。例如「十勝豚丼いっぴん」就在STELLAR PLACE的6F;「利久牛舌」在PASEO的B1F。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本店位在帶廣,評價很不錯,期待分店也有道地好味道。大約等了二十多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櫥窗內可以看見師傅正忙碌烤著噴香肉片。今天在大沼公園玩耍一整天,不扒一碗大份量的豚丼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入坐後服務生送上毛巾和冰開水。菜單很簡單只有正反兩面。種類分為丼物(各種份量的豚丼);汁物(湯品);セット物(類似定食套餐);以及肉片、小菜、白飯的單點和飲品等。另外也提供便當外帶。

點餐時要特別注意份量上的區別!以豚丼來說:「大盛」是指白飯加量、但肉片正常;「特盛」指肉片加量1.5倍、白飯正常;「特特」則是肉片和白飯都加量。其他還有少飯肉飯都半份的選項。桌上都擺有清楚的圖示說明,其實很容易理解。兒童餐的肉還會幫忙切成小小塊的。
等餐的過程真是太折磨人了~看著別桌的肉片肚子不爭氣地咕咕作響。終於十五分鐘後送上我的「特盛り豚丼  980円」!
香噴噴的里肌肉片油亮亮滿滿覆蓋在白飯上~~~實在太誘人了。鹹鹹微甜的醬汁香味隨著熱氣四溢飄散,匆匆拍了幾張照馬上埋頭扒飯吃肉!帶有厚度的里肌肉雖然沒有油花口感比較扎實,但是搭配醬汁碳烤香氣真的好下飯喔。其中幾片邊邊帶著肥肉也烤得焦香好吃。忙著一口接一口都忘了數數特盛總共有幾塊肉,至少鋪滿兩層有的
豚丼有附一小盤漬物。旁邊這碗「豚汁 200円」則是另外單點的,比一般味噌湯大碗許多。裡面滿滿各式蔬菜、小肉塊和雞蛋,非常超值味道也好吃。好滿足的晚餐噢!真的選對間了
同行的兩位男士不約而同都點了「特盛り豚皿セット 1180円」也就是擺盤比較秀氣的定食,含白飯、味噌湯、小菜、1.5份的烤肉。服務生上餐時直覺以為定食是我點的,NO NO!豚丼就是要豪邁的把肉滿滿蓋在白飯上吃才過癮啊!
照理說特盛1.5份肉片分量應該都相同。但我目測觀察,豚丼的肉似乎比豚皿多一點點耶。中秋節寫這篇夠應景的!昨天才吃完烤肉看到照片又快流口水了~也許真該去一趟帶廣吧。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http://www.butadon-ippin.com/index.html (營業時間11:00~23:00)

留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