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22, 2016

台中烏日│小日和咖啡A Good Day Coffee ★ 溫馨實吃的早午餐小店

我理想中的早午餐有以下幾個要素:1.價位200元以內。2.份量足夠(畢竟是兩餐作一餐吃)。3.週末睡醒想吃就去,不需提前一天或一週訂位這麼熱門。4.氣氛輕鬆,離家不要太遠,車程15分鐘內尚可接受。沒想到符合條件的店家又要口味喜歡,其實不好找欸

住家離烏日不遠,幾次到長春街附近覓食都有注意到隱藏在民宅之間的「小日和」。默默觀察一陣子發現生意滿好的,八月初跑來嚐嚐早午餐,到目前也造訪三四次了。算是價位親切、餐點實吃的舒適小店。 我們多在週末中午上門,比較不用候位。
如同可愛柔黃的招牌,小日和走淡雅溫馨風格。廚房以木格子窗框著,帶些鄉村復古的調調,也可以隔絕一些烹調氣味。一樓空間不大,除了吧檯座位稍嫌侷促,坐過走道雙人桌倒是夠用。二樓整層分為兩區,但也只擺上5+2桌左右,桌與桌之間有適度距離挺好的。
店內主要供應「早午餐拼盤、義式壓烤帕尼尼」,另外還有鬆餅和咖啡飲品。每次吃完早午餐就飽了,一直沒機會吃鬆餅。早午餐有幾種套餐組合和加購方案,平均價位約在150~200元之間,以餐點份量和口味來說CP值還不錯。個人比較喜歡拼盤系列,私心希望餐點種類可以更多樣化一些。
【早安法式拼盤 150元】蛋煎牛奶吐司/德式香腸/薯塊/地瓜薯泥/鮪魚球/沙拉+飲品
第一次造訪時選了法式拼盤。拼盤出餐前會先上一小杯自製豆漿。灑上糖粉的法式土司胖胖的看起來金黃可口,又有地瓜泥和厚切薯條,整盤份量滿足夠的。相較之下,生菜沙拉的比例就不多了,帶有果香的醬汁倒是頗美味。
小日和的法式土司是以厚片土司製作,可惜蛋液浸泡不夠久,吃起來有點乾。個人喜歡濕潤一點的做法,如果能再淋上蜂蜜就更讚啦!地瓜泥還不錯,綿密有濕度裡面還拌了雞蛋丁。

【帕尼尼─義式番茄牛肉  C套餐 175元】附酥炸薯條、生菜沙拉、飲品
帕尼尼套餐乍看份量較小,其實吃完兩塊夾著內餡的帕尼尼還挺飽的。小日和的帕尼尼以吐司壓製,中間夾著茄汁牛肉、番茄蔬菜、切達起士和馬茲瑞拉起士,沒有想像中重口味,比較不膩口。上餐要趁熱吃,流動牽絲的起士就是誘人呀~只可惜吐司粉味略重,入口總先聞到一股粉粉的味道。我比較喜歡外層更酥脆些的帕尼尼,在國外吃過加穀物的帕尼尼麵包,真是香酥美味呀。
【照燒雞腿拼盤 180元】照燒雞腿肉/薯塊/炒蛋/沙拉/軟法起士麵包+飲品
後續再訪也選了早午餐拼盤。同樣有外酥內綿的薯條,多了柔軟炒蛋,起士麵包普普通通。然而這盤最失望的是照燒雞腿,扁扁一小塊,調味頗鹹也沒什麼雞肉香味。
【帕尼尼─泰式打拋豬肉  B套餐 175元】附手作濃湯、生菜沙拉、飲品
打拋豬的南洋風味比較突出,可蓋掉一些吐司的粉味,夾上一層高麗菜,整體算是爽口。濃湯則有點難評價欸,超濃稠、調味竟然和我在斯洛維尼亞喝到的蘑菇濃湯有八成像,鹹度和香料雖足夠,就是少了些鮮甜感,整碗喝完有點膩。
最近一次造訪小日和是在九月中,這回兩人都選了拼盤。是盤子大小的關係嗎?視覺上好像比較豐盛哦~
【早安法式拼盤 150元】蛋煎牛奶吐司/德式香腸/薯塊/地瓜薯泥/鮪魚球/沙拉+飲品
【田園蔬食拼盤 150元】蛋煎牛奶吐司/炒蛋/薯塊/地瓜薯泥/沙拉+飲品
兩盤長得好像喔!!田園蔬食多了炒蛋、地瓜薯泥變兩球,謝絕加工肉品的人可以選這道。附餐飲料目前點過冰奶、熱奶和熱咖啡都不錯。奶茶類的不會甜膩,熱奶茶上有薄薄奶泡噢。
盤子裡盛上黃澄澄的法式吐司看起來就是美味。下次也想試試貝果,希望不是COSTCO出產的XD
小日和餐點實吃、氣氛輕鬆,店內經常撥放Jack Johnson和小野麗莎的歌曲,等餐時翻翻旅遊雜誌,伴我們度過愜意的週末時光。期待老闆能多開發早午餐新菜色,麵包類更精進,否則吃過幾趟,已經開始不知道要點什麼啦。

留言 (2)

  1. 這間餐廳擺的枱椅有距離,我覺得有點空間感又舒服,香港就吾同啦,大多數都是好迫的,又其是二人用餐,偏偏比張四人枱你,和隔鄰又吾識,你講說話側邊人都聽到好清楚,香港租金貴吋金呎土,一間店要盡量用盡位買呀,不過都有些餐廳坐得舒適的,不過相對食品價錢又會貴一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桌椅擺設和空間感也是一門學問呢。
      曾經吃過幾家餐廳,位置不擠,但就是讓人坐不住無法放鬆。
      光線氣氛?音樂?服務生的視線?也不知哪裡出了錯。
      遇上這樣的館子,飯吃完就想離開了~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