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17, 2016

【東北。北海道 10-2】札幌美食:人氣湯咖哩「PICANTE」.北十三条店(近北大)

此行來札幌有幾項美食特別想回味,其中之一就是「湯咖哩」!!第一次吃到湯咖哩是在狸小路附近的「Ouchi」,香氣濃郁又爽口的湯頭搭配美味野菜的好滋味令人難忘。這回則選擇離北海道大學頗近的湯咖哩人氣名店「PICANTE」,上午賞完銀杏走過來用餐剛剛好。

PICANTE位於住宅區公寓一樓,週邊不太熱鬧,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我們12點多抵達,店外看起來很寂靜,結果推開門高朋滿座啊~幸好還有一張四人桌。昏暗店內有著色調鮮豔的異國神秘風格?也滿像地下室小酒吧情調。
入座後,桌上已擺有餐具、紙巾、冰開水,還有五花八門的Menu!湯咖哩選單、各式湯頭介紹、飲料單、限定餐點等等一大疊......單看湯咖哩菜單我就霧灑灑了,例如基本湯頭有四種38億年の風、開闢、海老だし、GOAN DISH」。每一天又會輪流推出第五種湯頭魂の共存、New York New York」之類的奇異名稱。見鬼了,完全有看沒有懂......
幸好找到一份中英文菜單解救我們,內容單純多了:
  1. 選湯頭:清爽型、濃厚型。我好像選清爽口味吧,有點忘了......
  2. 搭配主菜:烤雞腿、炸雞腿、蒜燒羊肉、燉牛筋、炸舞菇、燉豬肉等等。
  3. 選辣度:前兩種小辣、中辣免費;後三級辣度要加價。日文菜單上的辣度名稱超有趣「知覺の扉、幻影、無量」XDDD
  4. 飲料選擇也很多;另外也可加點配料,自己組合湯咖哩內容更豐富。
中文菜單的圖文介紹很清楚。除了主菜還會另外搭配六種基本野菜
可惜湯頭選擇被簡化了,後來才知道日文版還有蝦湯、藥膳湯頭這些選項。
我點了「北海道產燉牛筋湯咖哩 1080円」。厚實碗公裡擺上軟嫩又QQ的牛筋,以及大片南瓜、蓮藕、紅蘿蔔、青椒、馬鈴薯、鵪鶉蛋。碗中央設計了一個突出物,讓配料得以呈現在湯的上面,實際上配菜沒有菜單圖片那麼彭派啦,但整碗吃完也是挺飽的。

我選小辣還真的沒啥辣度。熱呼呼的湯裡看似浮著一小層油,但湯頭滋味豐厚而不膩,各種香料芬芳一一浮現,尤其是豆蔻?的香氣特別明顯。香料的調配就是各家湯咖哩的獨門魔力呀。PICANTE應該偏屬重口味的,挖一匙白飯浸泡一下湯汁再入口,秋冬吃這種溫暖料理超適合!身體有種被滋養到的感覺,吃完滿頭大汗真是爽快
KP選了最定番的組合「烤雞腿湯咖哩 960円」配菜有南瓜、牛蒡、紅蘿蔔、青椒、茄子,好像沒看到馬鈴薯?!雞腿大隻肉又嫩,點這道感覺很超值,柔軟腿肉沾點香濃湯汁好讚喔。道產野菜也很鮮甜,是札幌湯咖哩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尤其南瓜和紅蘿蔔香甜柔軟,私心希望野菜種類可以更多一點。
Jordan兄選了「ピカスペシャル 1050円」內容有炸舞菇、炸牛蒡、雞腿、半熟蛋和野菜,感覺挺豐富的(不好意思試吃XD)。令我震驚的是,他說來札幌那麼多趟今天還是第一次吃到湯咖哩!!哇咧~你之前不都白來了!」怎能可以錯過這樣的美食呢~
札幌湯咖哩百家爭鳴、各有獨門特色,行前查了好多候選名單「Curry&Cafe SAMA、Lavi、GARAKU、奧芝商店」等等,無奈胃袋空間有限。事後想想應該買些湯咖哩料理包回國懷念才對。台灣目前已有心湯咖哩GARAKU的分店,也許找機會去嚐嚐吧
PICANTE官網http://www.picante.jp/

留言 (1)

  1. 原來北海道湯咖喱是那麼出名,等我記下這間店先,多謝介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