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28, 2016

【東北。北海道 12-1】日本三景「松島」雨中行:福浦橋、五大堂、魚市場、烤魚板取暖

旅程第十二天,再度回到東北。接下來三天將以仙台為據點分別前往松島、山寺和鳴子峽。「松島」是知名日本三景之一,感覺是挺老派的風景區+海鷗很多?個人興趣缺缺又超怕鳥原本沒排進行程,後來是為了到瑞嚴寺完成四寺迴廊才來一趟。或許是抱著這樣不期不待的心情,松島直接賞我一個淒風冷雨的壞天氣......
從仙台搭乘「JR仙石線」在「松島海岸駅」下車,車程約40分鐘(離景點較近的是松島海岸站,可別搭到松島站去了)。車站頗有小鎮風情,從二樓月台還可以看到海景。車站右手邊是觀光案內所、廣場上開了幾家食堂 。
走出廣場即可看到國道45號線。馬路一邊是廣闊的濱海公園和遊船中心、一邊是店鋪和餐廳。天氣不好遊客稀稀落落,往來車流倒是很多,過馬路要特別當心。
抵達時已是中午,我們先去「松島魚市場」用餐。從車站走過去大約15分 鐘。魚市場比想像中小一點,下雨天沒處去原來大家都來這吃吃喝喝。一樓主要賣生鮮和冷凍魚貨,二樓則是販售珍味、佃煮、罐頭乾貨。我想吃的都要冷藏,沒法下手
市場食事處有分「壽司、燒物漢堡、拉麵」三處。壽司、生魚片丼飯要在售票機點餐,其他直接找櫃台點餐。拿到號碼牌後至二樓用餐區等候叫號即可。二樓有120個位子,如果人很多最好先上樓找位喔。【魚市場營業時間8:00~17:00 食事處一樓8:00~15:00 二樓10:00~15:00】
天氣冷完全不想吃生食,點了鰻魚飯870円、鮭魚飯660円、海鮮湯300円、牡蠣串燒350円、干貝串燒350円。飯類很普通,海鮮湯最超值料多大碗,串燒好吃滿口鮮味,但是不夠熱。市場外的烤牡蠣小屋也很熱門,2000円45分鐘吃到飽喔。
餐後前往「日本台灣友情之橋」瞧瞧。福浦島是松島海岸東邊的大型浮島,全島為縣立自然植物園,內有步道可環島眺望海景。連接福浦島的「福浦橋」又名相遇橋,全長252公尺,曾在311大地震時毀損,後來由台灣日月潭觀光船業者捐款重建,入口因而立了一面紀念牌。
福浦橋通行費200円(我還以為台灣人會打折XD),天候欠佳只在旁邊拍拍照。
松島是散落在宮城縣中部、松島灣海面上260個大小島嶼總稱。島上遍佈紅松和黑松,就連行道樹都是松樹真是氣派。沿路商店集中在車站到福浦橋之間,儘管店家掛了一大排晴天娃娃,仍是烏雲罩頂呀。

蒲鉾(魚板)是宮城縣名產,松島這邊也有幾家魚板店,不僅裝潢高雅、試吃大方還有奉茶呢!煙燻起士、黑胡椒口味都很特別。我特愛美味的魚漿製品,原本想買回台灣當零食,問了好幾間店員都說在日本嚐嚐就好,不建議拎上飛機
後來在「松島蒲鉾本舗」DIY烤竹葉魚板(200円)。白白胖胖一小根花幾分鐘烤到金黃軟Q、兩三口就吃光了,很有趣的體驗。自己烤感覺比較香、還能順便取暖XD
(10月~3月松島盛產牡蠣,就連五大堂旁也有烤牡蠣的小鋪)
座落在岸邊小島上的「五大堂」是隸屬於瑞嚴寺的佛堂,與本州之間由三座朱紅橋樑連接,搭配周圍的碧海島嶼,堪稱松島代表性名勝,可惜今天灰樸樸的海景實在太悲戚了。幸好還有一些紅葉、青松撐撐場面。
連結五大堂的「透橋」又名結緣橋。橋面上留有間隙,看得見腳底下海水湧動,得低著頭小心行走。據說這是為了提醒參拜者集中注意力、謹言慎行的特殊設計。
(海面上的浮球?好像恐龍蛋噢!)
五大堂是東北地區最古老的桃山建築,亦為日本重要文化財。創建於西元807年,因慈覺大師在堂內供奉五大明王像,因而得名。如今古老外觀佈滿歲月刻痕,木頭都已褪成灰白色了。
現今建築則是1604年仙台藩主伊達政宗為復興佛教下令改建。堂內明王像每33年才對外公開一次,造訪時若能遇上開佛龕也是滿幸運的事,只不過下次開放得等到2039年了
佛堂四周圍繞著松樹林,海面上只見奇岩小島的朦朧身影,偶爾傳來微微波濤聲。也是雨天人少,才能在這觀光勝地享受此番清淨吧。就連我最怕的海鷗,這天都沒見幾隻,實屬萬幸呀~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