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14, 2017

【東北。北海道 14-2】宮城:鳴子峽 ❤ 中山平遊步道.見晴台追火車&大深沢遊步道.夢幻楓情

(續上篇)穿過橘紅絢麗的紅葉小徑,11點多來到「中山平遊步道見晴台。草坪上擺了幾組木桌椅,剛好可以在這吃點水果餅乾曬日光,還能展望群山好風景。

特地來到這處見晴台,其實也是要來追火車!見晴台位置高起突出,底下正好是陸羽東線鐵道。向右是往中山平溫泉(新庄方向)、左面則是往鳴子溫泉(古川方向)。當列車經過時只要腳程快一點,左邊拍完跑右邊or右邊拍完跑左邊,就可以欣賞同一台火車的雙面鐵道風光
望向右手邊的中山平溫泉區,好一幅寧靜祥和的山間小村景色。四周不見人車動靜,唯有樹林裡傳來鳥兒輕聲啁啾。吹著涼風瞭望山林正是大自然最好的款待了
左邊往鳴子溫泉方向,只見鐵道彎彎一截,盡頭處有座山洞。
相互交疊的山頭像似穿了柔軟蓬鬆的橘黃毛衣,
一朵小白雲飄在山上,好療癒的畫面啊
等待火車的空檔,我們走進右邊小徑晃晃,這條路應是通往中山平溫泉。踩著落葉窸窸窣窣,步道上各種變色的林木紅黃橘綠層疊向天際伸展,猶如色調濃郁的油彩畫真是美呆了!
有了陽光和藍天加持,漸層多彩的樹葉加倍濃豔。以前會覺得塑膠楓葉色調太假,事實證明秋天紅葉真能鮮豔的誇張。從步道看向路口也是一片金黃燦爛,光在這段路拍照賞楓就消磨了不少時間。
根據時刻表12:18將有一班列車從中山平溫泉出發。不久火車果然出現在右邊鐵道!速速拍了三四張,我和KP連同一對日本夫妻又趕緊手刀衝到左邊~~~(還好剛剛有試跑練習
把握火車進山洞前成功拍下它的倩影,任務達成!拍火車好趣味啊,旁邊的日本人也笑了出來。我們四人在這片寧靜森林裡製造了二十秒鐘的騷動XDDD


最後來去逛逛「大深沢遊步道」。入口有兩處(藍星),我們從第3駐車場對面入口進去,旁邊小屋就是巴士站牌。沿路都有清楚設立指示牌,經過幾間民宅後,柏油路結束就會看到步道入口的拒馬了。
原本我對「大深沢遊步道」期待不高,聽說這裡是鳴子峽遊步道封閉後另外新開發的,景色不如舊步道,我想就當作散步練身體吧。但客倌啊~千萬不要錯過這裡,步道後半段楓景讓人超驚艷!!
大深沢遊步道全長2.2公里,大半沿著山腰修築,前半段剛好是背光面,景色不算突出就是寬闊涼爽的秋天林道,沿路設有幾張木桌椅。透過樹隙可欣賞多彩的山景,偶爾還能看到對面步道的遊客身影。
走走拍拍路程很輕鬆,但進來逛的遊客似乎不多欸,前後遇不到十個人。沿途有多國語言指標告知距離。
走下石階後來到一處美麗的小溪谷,淺淺流水上搭了簡易木橋。根據告示牌解說,此處與舊古道「出羽仙台街道中山越」有部分重疊,亦是松尾芭蕉遊歷東北的奧之細道路段之一。(突然覺得這步道價值升級了
從溪谷爬上階梯來到向陽面,整條步道的景致頓時耀眼生輝。各色林木自兩旁攏聚,好幾處形成五彩繽紛的楓林隧道精彩極了。抬頭望向藍天,高聳的金色樹林圍繞成半圓弧也是美到不行
傾斜枝頭上暈染著火紅、金橘、橙黃、青綠的豔麗秋色,整個畫面發光似的燦爛奪目。日本人說「紅葉狩」,秋遊山林尋訪紅葉的樂趣果然令人心醉~
在大深沢遊步道逛了一圈約40分鐘,來到另一頭的入口,對面還有一座可以觀賞舊步道和溪谷的新展望台。我們沿著國道47號走回大深沢橋,準備前往站牌搭車。儘管路上仍有不少璀璨的楓景,不過我還深深沉醉在剛才無比夢幻的林道之中。能以鳴子峽作為東北賞楓的句點,真心覺得好感動啊
回程巴士站牌在第3駐車場對面,後頭一棟老屋不曉得是民宅還是柑仔店,門口兩棵紅葉正燦,還有一隻帶著金項鍊瞇眼的可愛小柴坐鎮呢。今天在鳴子峽總共停留三個多小時,原以為過了見頃會沒看頭,事實上每處景點的風光完全不辜負人啊,大大滿足!下一站來去鳴子溫泉溜達囉。

留言 (7)

  1. 嘩﹗嘩﹗靚到不得了,我比你早幾日去,無陽光紅葉顏色有點暗啞,好喜歡藍天的紅葉,火紅似著了火一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雖然落葉一半了,幸好有陽光加持才得以如此燦爛^^

      Delete
  2. 楓葉五顏六色真的漂亮, 金雞年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3. 嗚嗚....想敲碗求鳴子溫泉散策文♨
    十月下旬安排了一天要住在這裡的大沼旅館,
    希望到時候也能遇到這麼鮮艷的楓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東北已經完結篇我懶得寫了啦~~
      那天下午我們從鳴子峽回到鳴子溫泉站,大概停留1.5小時逛逛周邊,
      記得有四五處小足湯+手湯可以泡,還有走訪一處神社;
      整個小鎮滿蕭條冷清的,現在不知如何。
      後來在街上買幾樣麵包點心野餐,傍晚就搭車回仙台囉。

      你投宿的大沼旅館好像比較靠近「鳴子御殿湯車站」,
      我沒走到那麼遠,等你回來分享吧:)

      Delete
    2. 啊啊啊,原來這個系列已經結束了!!💔
      不過沒關係,重要的資訊都已經收藏了,還是很感謝!
      看其他人的遊記跟波麗露大大說的差不多,好像是個有點冷清的溫泉鄉
      不過為了大橋紅葉美景還是得走這一遭呢....
      是的,我的飯店好像離鳴子御殿湯車站比較近,就請等我十月以後(好久)的回報吧! (握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