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May 5, 2017

台中大坑│三時冰菓店 ❤ 老屋復古風 X 杏仁茶.杏仁豆腐專賣店

賞紫藤那天中午,我們先晃到大坑吃「三時冰菓店」。位置就在橫坑巷7-11旁邊,離圓環也不遠。木造的純樸風情店面與沿街老透天頗為融合,尤其店外那面橫掛的鐵皮大扛棒(沒拍到),完全就是兒時剉冰店那種復古版本。

「三時冰菓店」原來就是一中商圈「三時茶房」旗下的系列店之一。許多年前,我有一位服務的個案就住在三時茶房那條窄巷裡,對我來說那條巷子就是工作的路徑,沒有片刻可以充當文青的空閒。因此路過不下數十回,卻從沒進去喝過一杯杏仁茶。沒想到今天造訪它的分店來啦。

店裡塗上了淺藍綠與淡黃的顏色,點餐櫃檯與半開放廚房,一切看起來清清爽爽的。一面日本傳統冰旗隨風搖晃,彷彿在昭告天下「夏天就要來了!」這天的確也滿熱的。
三時的標誌很特別,是「厶ㄢ𡰣ˊ」的注音組合。
騎樓這面還打造了古早味的窗台造型。
營業時間:平日中午12點~晚上9點/假日上午10點~晚上9點
主打杏仁茶、杏仁豆腐和剉冰。
店家臉書三時冰菓店
牆上掛了一幅「大坑觀光地圖」,由台南電影看板老畫師顏振發先生手繪,獨特的懷舊情調和冰菓室很搭。等餐時可以研究地圖看看哪邊還有好吃好玩的。
我們是週六正中午到訪,很意外一個客人也沒有!不過這天大坑和新社的遊客真的頗少,街上很清靜,或許是清明連假剛結束的關係吧?
三時冰菓店的用餐空間主要三區。一是櫃檯前的區域,有涼涼的磨石子地板,我們坐在窗邊光線很好。
第二區應該是「灶咖」改造的,保留著老派的磁磚,掛上冰品水果圖畫,氣氛也不錯。還有插座可用欸!
灶咖區另有兩座小書櫃,以今天這種人少安靜的時候,在這看書發呆真的很棒
最裡邊的第三區,座位不少空間頗大,大概人多才會開放吧。至於洗手間也是古早味,木頭拉門那種。據我觀察店裡應該沒有裝設冷氣,全室開放空間,夏天就靠吊扇吹風囉。
特別喜歡這棟老房子裡的小庭院。小時候並不特別珍惜這樣的院子,反而長大住進都市才了解一方綠意的可貴。院子裡的廢棄鐵件搭成樹的形狀,等待多年後藤蔓攀爬充實,就是一棵貨真價實的綠樹了。
導覽結束XD,來看看冰菓店的菜單。用餐規定:「自助取餐、自助回收、低消60、禁用外食」。餐點主要有「杏仁豆腐冰、水果冰、杏仁茶、手作飲品、杏仁豆腐、鬆餅」這幾大系列。部分水果限定季節供應,例如芒果現在就吃不到啦。其實我最想點的是杏仁豆腐冰,但礙於身體保健只能忌口......
今天總共點選了三道:鳳梨杏仁豆腐(60元)熱紅豆杏仁茶(80元)草莓莓果鬆餅(160元)。才剛吃完不是很滿足的早午餐,來些甜點滿足肚皮恰恰好。
老實說從小到大我都覺得杏仁茶很臭,根本就是廁所清潔劑。直到認識KP,常和他去豐原廟東吃金樹鳳梨冰加杏仁露,才慢慢敢吃這東西。三時的鳳梨杏仁豆腐,口感頗像布丁奶酪,柔軟滑溜,杏仁清香味道不嗆,不愛杏仁的人應該也能吃上幾口。搭配偏甜的鳳梨果醬,對我們來說就是很傳統協調的組合。我超好奇菜單上「地瓜咖啡」這個口味,有人吃過嗎?!
紅豆杏仁茶嚇到我了,好大一杯。裡頭滿滿煮得軟綿的紅豆,飽足感十足。熱的杏仁茶杏仁味較淡,喝起來濃郁滑順不會甜膩,這一道超適合當冬天的早餐。
向來就不是很愛比利時格子鬆餅,我心目中的鬆餅就是要蓬軟厚厚的。幸好三時的鬆餅烤得還不錯,外酥內軟也不會太奶油味,但覺得麵糊可以再下多一點。其實就是為了吃草莓點這一道,沒想到這一季我吃過最美味的草莓就在這盤鬆餅上!草莓好香好甜,都要懷疑是不是有蜜漬過?切一口鬆餅、抹上鮮奶油、沾點酸甜莓果醬、再塞一顆草莓全部入口實在太滿足了,連KP都稱讚不已。
閒閒在窗邊坐了許久,吹著暖洋洋的春風好想來張躺椅睡個午覺。窗台上植物也正曬著暖陽,我定睛一瞧「這不是鳳梨頭嗎?」原來鳳梨頭切下來還可以繼續種喔!!真是本日最大發現。今天在三時冰菓室度過悠哉放空的午間時光,真心喜歡全店包場的閑靜,但一直這樣老闆會很困擾吧(笑)。
說要到新社賞紫藤,三時的對面鄰居原來也種了一小棚,路邊就看得到。花開正美,意外收穫呀~

留言 (4)

  1. Replies
    1. 喔喔你喜歡杏仁嗎!
      快去吃杏仁豆腐剉冰給我看^___^

      Delete
  2. 哇, 甜甜蜜蜜吃涼飲...夏天來了來碗冰超對的 紫藤總是帶著浪漫的fu, 照片拍起來很有美感飽和色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嗚嗚,我沒吃剉冰愈想愈可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