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28, 2017

【加拿大洛磯山脈1-2】洛磯山脈行程簡介&超美味冰淇淋「MacKay's Ice Cream」

出發前我媽問我:「啊你這次去洛杉磯厚......」「媽,我是要去"洛磯山脈"不是好萊塢啦囧」於是,我打開Google map跟她簡介一下這次旅行的地理位置。首先加拿大那~麼大,我們要造訪的是位在亞伯達省(簡稱AB省)與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C省)交界的洛磯山脈地區。和以前到瑞士可以繞國一週,或去紐西蘭環南島一圈不同,兩個星期只夠玩加拿大國境上的一小丁點兒,切實體會到美洲大國的幅員遼闊呀
洛磯山脈被稱為北美洲脊骨,北從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南至美國新墨西哥州,縱貫美國六州和加拿大二省,綿延長達4800公里。其中位於加拿大境內的洛磯山脈,劃分成數個國家公園及省立公園,我們這次旅行的主要區域,就是Banff班夫Yoho幽鶴Jasper賈斯伯三處國家公園。
開車路線其實很單純,從Calgary進入山區後,就一條南北路線來回跑。也因為會走回頭路,若有漏掉的景點還有機會補遺。行程簡述如下:

Field住兩天,玩Lake Louise附近,走冰河大道北上往Jasper。
Jasper住三天,玩賈斯伯國家公園,再走冰河大道南下回到Field。
Field住兩天,玩幽鶴國家公園,南下遊弓河谷觀景大道。
Canmore住三天,玩班夫國家公園及Canmore。
Calgary兩天,遊Drumheller惡地及恐龍博物館。

我們買了機票才發現國家公園的住宿「超級熱門又夭壽貴」,許多價格合理地點好的房間老早就被訂走了,因此行程主要是以訂得到房間的日期來排列組合。奉勸大家絕對要在半年前就開始訂房!!既然住不起Banff,我們改找Canmore;Lake Louise一房難求,就往附近的Field尋覓吧。這些熱點以外的村落小鎮,也有它們幽靜美好的風景,距離Banff或Lake Louise也不遠,大約20分鐘車程。
這次還特地編輯了Google「我的地圖」,把想去的景點、步道、店家全都編輯分類,導航時操作會更便利。另外也安裝「maps.me」搭配使用,可把「我的地圖」匯入,個人覺得maps.me的圖資比Google map還詳細,尤其是健行路線。建議兩套地圖都事先下載好離線地圖,以防山區收不到網路訊號。


時間回到Calgary機場出發之後。許多人推薦進山區之前可以先到華人超市「大統華」採買,我們也跑了一趟順便吃午餐。然而我的結論是「除非要開伙好幾天,而且非常掛念台灣食物,否則不必特地來逛,Banff的超市也很好買」。我們晃了一圈覺得人多吵雜、水果賣相不優,最後只買了礦泉水、果汁、香蕉和芭樂。
大統華裡有熟食區,賣些港點、自助餐、壽司、湯麵等等。我和KP合點了一份燒臘雙拼便當$9.44(台幣230),也好險只買一份......白飯給超多,附麻婆豆腐、魯蛋、高麗菜三樣配菜,燒肉和烤鴨的份量不少,但肉吃起來粉粉的口感很奇怪。尤其我剛吃過新加坡米其林一星的了凡叉燒飯,落差感砂鍋大。這一大盤足以餵飽兩人,吃粗飽的那種。
這天天氣炎熱,氣溫絕對有33度以上。我看著卡加利郊區密密麻麻的房子往後消逝,逐漸變成牧草捲和草坡上的黑牛,心裡掛念著行李箱裡的羽絨外套毛衣不會白帶了吧。
車子過彎下了一個大斜坡,依稀可見遠方洛磯山脈綿延的身影。我們決定繞進眼前這處Cochrane小鎮,聽說這裡有間牌子老口碑好的冰淇淋店「MacKay's Ice Cream」。
車子才拐進小鎮就發現一長排隊伍,我完全沒有預期會有這麼多人特地跑來郊區小鎮吃冰!只好也頂著豔陽排了40分鐘,為了吃冰中暑絕對是很北七的事,幸好風涼涼的。後頭的人龍愈來愈長,排隊也不無樂趣,研究大家買什麼口味,看著他們得意洋洋捧著甜筒舔個幾口,有戰勝豔陽的炫耀滋味。

好不容易進到店內,還要排一小圈才能抵達櫃台。復古風格的小店裡擺設了周邊商品、製冰器具和歷史照片。也有販售更划算的桶裝冰淇淋。
「MacKay's Ice Cream」1948年開業至今已有69年歷史。店內供應50種自製冰淇淋,光選口味就讓人眼花撩亂。泡泡糖、酪梨、黑色甘草、Jolly Rancher水果糖、楓糖培根、Tiger、Halo Halo,都是台灣少見的口味。官網上有介紹每種冰淇淋,建議趁排隊時先研究一下。
MacKay's Ice Creamhttps://www.mackaysicecream.com/
價位:單球$4.25/雙球$7.25/三球$8.5/奶昔$7.25/冰沙$7.25
容器:紙杯$0.25/sugar cone$0.75/waffle cone$0.8/巧克力滾邊$1/巧克力米滾邊$1.25
店內四五名工作人員,每個人手上都抓著好幾支甜筒,彎著腰從冰櫃裡奮力挖出冰淇淋往上疊,每一球都裹得又圓又大又扎實。我苦思許久,終於選定「Maple Walnut楓糖核桃」和「Haskap berry藍靛果」。
MacKay's Ice Cream果然美味極了!口感濃郁香甜、真材實料。上面這球是藍靛果,一種長得像藍莓的小果實,富含花青素和維他命C,我曾在北海道買過藍靛果醬,特別點來回味一番,奶香中帶著酸甜果香真好吃。底下這球有著楓糖香氣,每一口都吃得到核桃果仁,看著照片好想再咬一口。就連盛裝冰淇淋的waffle cone也不馬虎,香酥可口和半融化的冰淇淋一起吃真是絕配!
「警長先生,請問您對今天下午發生的冰淇淋搶案有什麼看法?」
「個人認為,搶兩球太少......」
因為排冰淇淋行程延遲了一小時(但是很值得),我們決定離開1A公路改走1號高速公路。大概開到Lac des Arcs附近熊熊睡意來襲,兩個人頻頻打瞌睡(我驚醒一轉頭發現怎麼KP也在睡!!到底誰在看路啊)。也幸好加拿大到處都是露營地,一下交流道就馬上找到野餐區,直接停在樹蔭下補眠。直到一位騎自行車的老兄探頭看我們在車裡幹嘛......「哈囉!你們車子的大燈沒關喔。」哇嗚,真感謝這位好心人,不然我們就得在這裡睡一整夜了

留言 (14)

  1. 雪糕非常之吸引^_^燒臘便當一睇就知不好吃>_<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nnie果然專業,
      應該要去你們香港吃吃道地的燒臘飯!

      Delete
  2. 警長好可愛 XD
    沒想到加拿大國家公園的住宿也很貴...最近在煩惱美西國家公園的住宿,優勝美地也是超搶錢的>_<...真是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可以這樣用嗎?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曉得是原本就這麼貴,還是今年慶祝150週年,遊客多房價跟著水漲船高?
      B&B民宿許多都要4000~5000台幣,
      好一點的旅館7000~8000跑不掉,根本訂不下去。
      突然覺得歐洲好便宜啊......

      Delete
  3. 差不多十年前自駕走過這條旅遊路線,也是九月天,當時很冷還下著雪呢!現在地球實在暖化得厲害啦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灣的秋天也快消失了~都快十月份,高溫還在35度囧唉唉
      這次去洛磯山脈,大概9/10左右才感覺比較冷,
      海拔2200以上的山頭有降一點點雪。

      Delete
  4. 哈哈~警長那段太讚了!

    冰淇淋看起來真好吃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據說泡泡糖口味的冰淇淋,裡面真的有很多顆口香糖,
      所以要邊吃邊嚼嗎?真是很有趣!

      Delete
  5. 大燈沒關... 就地紮營了, 來這邊露營應該也是很棒的旅程, 好山好水的加拿大山區秋意正濃

    ReplyDelete
  6. 就地紮營,KC大應該OK!
    我家還沒進階到這個程度....

    ReplyDelete
  7. 非常感謝你這一系列的文章,你的文字讀起來生動又有趣,介紹也很仔細清楚,圖文並茂外加地圖標示說明。在規劃行程時看了你的文章好多好多次,受益良多啊~剛從Banff Jasper玩耍回來,那裏真的好美!雖然沒遇上好天氣,但還是很喜歡~想留言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的文章,讓我在規劃行程上省了好多力,也依著你的介紹,去了好多個很喜歡的點!Ice Walk 跟 Parker Ridge,天使冰河等等都是好棒的地方!!! 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留言~
      在下的拙作可以幫助到大家真的好開心!
      其實還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好想分享,
      可惜沒什麼時間整理 嗚嗚~
      是說還有人會想看兩年前的遊記嗎XD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8. 會的會的~我想看!!!
    寫遊記真的很不容易(我曾經試過,一下就放棄了XD),尤其這麼多豐富資訊在裡面,肯定耗費很多時間跟精神~所以是真心感謝!也一定要來留言鼓勵你繼續寫下去~我們才有福氣看!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