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31, 2017

台中南屯│川姥姥巴黎小麵館 ❤ 讓你少女心大發的超華麗麵店

前陣子KP路過干城街,跟我說他發現一家很特別的麵店,於是上週五特地來嚐嚐。結果光是站在騎樓我就頭暈了「OMG,這是咖啡館、咖啡館、咖啡館吧?!」雖然金光閃閃的招牌上寫著「川姥姥巴黎小麵館」還是讓人難以置信,哪來這麼華麗炫目的麵店啊~尤其藍色大門超美的,透過落地玻璃,店內的精彩擺飾一覽無遺。
一走進來我完全沒在想要吃什麼,只想先拍照XDD。 正面的綠牆上掛滿了金屬相框、磁磚畫、燭台、老照片、精裝書、彩繪瓷盤,各種西洋古典的小擺飾佈滿整面牆直到天花板。光是要把這些華麗玩意排列組合也不容易,設計者想必是很有愛吧。
 綠牆底下有一列吧檯木桌椅,很適合單人用餐。
另一面桃紅牆更是風格精彩!豔麗牆上高掛六幅吃相誇張的畫作。畫裡的老婆婆張開大嘴啃著滷味、吃麵、舀剉冰,應該都是店裡有的菜色。復古黑膠唱片、藍白瓷盤、書本和古舊器具填滿了剩餘空間,每一處雅致角落都吸引人駐足瀏覽。店家真是超用心的
桃紅牆下同樣有一列吧檯桌,店裡播放著優雅輕音樂,你說是不是應該來杯咖啡呢。 
 
通往洗手間的牆面一樣繽紛多彩,以活潑鮮黃色和蒂芬妮藍,搭配古典吊燈和機械鐘。每一面牆都令人目不暇給,害我吃麵時一直左顧右盼無法專心。想必第一次走進來的客人都是這樣忙碌吧
櫃檯上方也不馬虎,以柔美花卉和老式打字機裝飾。天花板吊扇好像蒲扇造型也很特別呢。用餐時聽見老闆娘介紹,店裡的花磚可是跑了好幾家店選購;低頭一看,光是入口處就鋪設了三款不同花色磁磚,展現美麗的復古情懷~
店裡空間不算大,除了兩排靠牆長桌,還有幾張小桌。老闆娘和服務阿姨都很親切。看看菜單,還真的沒賣咖啡蛋糕XD,不過有茶飲和冰品。餐點以各種川味乾拌麵為主、搭配滷味小菜。
10月初剛開幕,目前有打卡送小菜和上傳照片送紅茶的活動。醋拌海帶芽(贈送)微酸清爽好吃;黃金泡菜(40元)微辣酸口感柔和還不錯;酸菜脆腸(60元)這道味道太淡了沒什麼記憶點。米血黑輪甜不辣(60元)一般般,隱約有股花椒香氣,如果是熱滷味會更好。我跟KP都覺得小菜比魯味好吃。
聽說店裡的黑糖珍珠鮮奶(50元)口碑不錯。甜甜的手工珍珠帶著淡雅黑糖香搭配鮮奶,可能冰塊放了1/3杯的關係,覺得味道被稀釋掉了,沒有想像中香濃。喝起來就是滿單純天然的飲品。
介紹菜單時,服務生說勾魂麵(80元)和川姥姥小麵(80元)都是由十多種材料精製而成,我們就點了。不過我已經忘了哪一碗是哪一碗
上圖應該是川姥姥小麵,麵上放了碎花生、酸菜,底下有類似紅油醬料,帶點麻辣鍋的香味,味道比預期來的清淡,辣度也是微辣而已。KP吃的勾魂麵,則多了一點醬香和酸香。兩碗的麵條都是偏軟滑的細圓麵,這兩年好像有很多麵店都用這種麵條。如果配料能多一點再搭配手工麵,也許口味會更突出。
本以為川味麵食會給我們很獨特的印象,可惜各種酸香辣味都少了點深入味蕾的扎實感。畢竟新開幕尚有很多調整空間,個人還是很佩服老闆娘能以自己的興趣和巧思實現夢想,創造出如此與眾不同的麵館,原來吃碗麵也可以享受優雅氣氛。我想每個經過的人,都會少女心大放,忍不住推開藍色大門進來嚐嚐

留言 (3)

  1. 好有特色的店!
    但眼花撩亂的,有點暈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扒麵的時候也覺得內心好衝突啊~~~
      坐在歐式餐廳裡吃四川麵,這創意實在很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