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24, 2017

台中西區│森米Sam&Amy歐陸創意料理.享受慢食與美食(文化中心對面)

之前來文化中心溜達曾瞥見「森米」的門面,當時以為是咖啡館,直到今天KP說要來用餐才知道這是一家歐陸料理小餐館。週日晚餐時間,約三四桌客人,店裡撥放著優雅的歌劇音樂,氣氛舒適輕鬆。
一樓約有18個座位,沒有華麗的裝潢,走溫馨風格。二樓好像是髮廊很妙耶,三樓則是團體用餐空間。現場只有老闆娘?一人點餐送餐,態度從容不迫,我們都很欣賞這種簡潔俐落的服務。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兩人桌,桌上已擺好全套餐具,老夫老妻頓時也有正經約會的感覺XD。尤其座位上光線充足讓我很滿意,個人真的很難接受昏暗、盯著自己影子吃飯的地方。
森米的晚間菜單,有580超值套餐以及主菜單點兩種,主菜可另加250元升級套餐(含沙拉、湯品、甜點、飲品),不另收服務費。我們各選了一套580套餐和460元主菜升級。關於菜單,可參閱森米網站有詳細介紹:https://sante149.wordpress.com/
麵包│點餐一律附麵包。森米的麵包非常好吃!個頭比一般法式小圓麵包大許多,外層烤得薄脆內層柔軟,搭配的奶油也很清爽。這麵包如果有單賣,我會想買耶。
沙拉酥炸軟殼蟹海膽醬與香草沙拉
一份三式。軟殼蟹,口感柔軟帶著蟹膏和油香,滿喜歡的。沙拉新鮮有幾葉苦味較重,純拌橄欖油非常原味。另一小杯是百香果醋,酸甜清爽。
沙拉哈蜜瓜佐生火腿
一樣搭配生菜沙拉和百香果醋。哈密瓜有兩大塊,上頭覆滿鹹香有味的生火腿薄片,可惜瓜肉還不夠熟甜口感稍硬了一些。
湯品法式康蘇美雞清湯
原汁原味的清澈雞湯,滋味鮮美。湯裡有兩塊黑木耳,如果改放兩塊雞肉,我家KP可能會更開心
湯品黃金奶油玉米湯
名符其實就是玉米做的濃湯,很純粹的玉米香氣,加上一點鮮奶油,口感滑順柔和,溫暖的一品。
主菜(單點)百里香風味爐烤犢牛黑菌野菇汁 $460
我以為這一道會像國外常見切片小牛肉淋肉汁的作法,沒想到端上來竟長得像羊排。烤犢牛肉色粉紅口感十分鮮嫩,肉汁馥郁,吃到帶骨處才有明顯牛肉味。沾點松露醬汁更美味,只有三根肉排實在吃不過癮啊。配菜是香甜紅蘿蔔、綠花椰、玉米筍,以及撒上香煎培根末的帶皮馬鈴薯。
主菜(580套餐)燒烤豬肋主廚特調醬汁
很懷念在加拿大吃的豬肋排,所以選這道回味一下。森米使用的是短肋排,一份5根。甜甜的燒烤醬汁有點台式風味,KP直說很像爌肉的味道。我吃了兩根油花較多,肉質香而柔軟;KP吃的三根瘦肉多,反而覺得有些乾澀。兩道主餐相較,我們都比較喜歡烤犢牛。
飲品咖啡、昆崙雪菊花茶
咖啡小小一杯但香氣很足,加點鮮奶更香醇。我選了菊花茶,茶袋裡明明只放了一兩朵小菊花,沒想到也十分清香夠味。
甜點法式薄餅佐香草冰淇淋
重新擺上刀叉,最後一道上桌的是法式薄餅。現煎薄餅淋上溫熱的水果醬汁,沒想到奇異果和火龍果熱熱吃也不錯呢。切開薄餅,裹著半融化的香草冰淇淋一同入口,真的好美味!冰淇淋裡有著細細的香草籽,香氣很夠應該是自製的吧。這道甜點端上來當ending實在很有誠意。可惜咖啡已經喝完了,搭配吃一定更優。
我給今天晚餐的評價是吃得很「舒服。用餐氣氛、上餐節奏都掌握得不錯,餐點也有中上水準。雖然說主餐份量有點少,搭套餐其實也有八九分飽,晚餐這樣吃挺剛好的。森米的餐點類型與價位和之前豐原「歐格斯」有點相像,論餐點和服務森米明顯精緻許多,歐格斯則是主餐份量較足。這兩年我們都很喜歡這類的私廚小餐館,聽說歐格斯也要搬來台中西區了,未來可以再好好回味這兩家。

留言 (2)

  1. 看起來好美味喔~ 下次去台中再去試試!!

    ReplyDelete
  2. 哈哈,希望我的推薦不會漏氣~
    我也很想再回訪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