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May 5, 2018

【加拿大洛磯山脈7-1】幽靜如詩的琉璃湖泊「Emerald Lake 翡翠湖」.幽鶴國家公園

旅行來到第七天,陽光終於再度露臉了!今日主要探訪「Yoho幽鶴國家公園」。話說我實在很喜歡Yoho這個名字,來自加拿大原住民語「驚異」的意思。拜好天氣之賜,今天的所有景點都美得讓我想大喊Yoho!Yoho!
第一站首先造訪「Emerald Lake 翡翠湖」。從Field出發,沿途山景秀麗大約10分鐘就能抵達翡翠湖。上午十點停車場已近八成滿,好在現場遊客不算多維持清幽的氣氛。一走出停車場,碧綠湖水即在眼前!

翡翠湖面積約一平方公里,是幽鶴國家公園中最大的湖泊。如同眾多洛磯山脈湖泊,翡翠湖也是一座由冰磧石攔阻融水而成的冰河湖。冰川粉末反映深淺不一的藍綠色澤,猶如一塊鑲嵌在群山之間的綠寶石。比起露易斯湖,我覺得這裡更加靜美優雅。 
翡翠湖最常上鏡的畫面是湖畔木橋和Emerald Lake Lodge。一棟棟淺綠屋頂小木屋就藏身在環湖步道的針葉林中,乍看猶如一座小島;依山傍水的絕妙地點,儘管房價高貴旺季仍是一室難求。點綴粉色花臺的木橋左邊是車道,禁止遊客駐足通行,但美景當前大家也顧不得規矩了。
橋畔紀念品店同時也是租船處。一艘滑艇每小時$60,最多乘坐三人,價格比露易斯湖便宜喔!造訪過露易斯湖、夢蓮湖、瑪林湖、翡翠湖後,個人覺得翡翠湖的恬靜風光和湖泊大小最適合悠閒划船。
湖的左面,以海拔3138公尺的The President Range為背景,峭立山岩底下鋪展開一片濃綠密林。碧綠湖水染上琉璃般的山色與天光,幾艘紅色小船劃開漸層幻化的水面,又多了幾道晶亮水痕,真是美極了~靜靜看著這般迷人景致,實在讓人捨不得移動腳步。
往紀念品店左後方走一段,即有洗手間和野餐區。中午我們環湖回來,從野餐區往木橋望去,蔚藍晴空下兩座大山Wapta MountainMount Burgess巍峨聳立,溫柔環抱著晶瑩的翡翠湖。如果無法環湖一周,建議至少撥點時間到野餐區和Emerald Lake Lodge湖畔步道逛逛,如畫的風光絕對不會辜負你
冰河湖真的好神奇,不同視角顏色截然不同。近看一池奶綠,遠望碧中帶藍,陽光下又透著螢光色澤。
 (不免俗的也要來張到此一遊照~)
原本只計畫在附近走走,驚豔於翡翠湖如此動人又見陽光明媚,決定繞湖一圈去!自助旅行就是可以任性而遊。跟隨著可愛的小船,我們也漫步深入蒼翠林道,更靜謐的湖畔美景下一篇待續囉~

留言 (2)

  1. 那個彩度看起來好像油畫喔 😍
    真的是風景如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湖景真的超吃天氣!
      因為太陽公公加持,讓我對YOHO國家公園印象超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