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3, 2019

【加拿大洛磯山脈8-4】班夫小鎮的繽紛角落「瀑布花園 Cascade Gardens」

溫哥華有個相當知名的景點布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可惜我們這次沒有安排溫哥華的行程,不過在班夫小鎮也有一座漂亮的花園值得一逛,那就是低調藏身在班夫國家公園管理處後方的「瀑布花園 Cascade Gardens」。從管理處往小鎮看過去,花圃、石橋、班夫大街以及雄偉的瀑布山為背景,堪稱明信片等級的經典美景
石橋跨越悠悠弓河,有著粗獷穩重的年代感。沿著橋兩旁人行道,可以一路散步到熱鬧的班夫大街。橋的另一端則是國家公園管理處。班夫國家公園成立於1885年,為加拿大歷史最悠久人氣最高的國家公園;而被連綿山巒包圍的班夫則是國家公園內最熱鬧的美麗山城。
不確定管理處可否開車進入?所以我們把車停在附近的Buffalo Nations Museum前面,走過來很近大概150公尺。推開鐵門進入園區,只見大樹綠地環繞,四周遍植各色花卉,每個角落都有著宜人舒適的景致。
但最美還是望向瀑布山方向,這角度超好拍的啊!以斜坡上的鮮豔花朵、水池為前景,人工造景和自然風光構成豐富的景觀,來班夫絕對不要錯過這處景點喔。
這棟顯眼的石砌建築是建於1935年的國家公園行政大樓,古堡大宅的風格也是入鏡的絕佳主角。周圍大草坪整齊乾淨讓人好想拎著野餐盒來打滾一番~~
行政大樓後方就是Cascade Gardens入口。這座花園的設計就像瀑布階梯般一層層打造,搭配岩石的堆疊,使得小園子富有層次變化。繽紛的花草環繞著石階流水種植,配色與種類都相當豐富,九月中旬造訪花開仍燦爛,每個角落都顯得生意盎然。
花園裡設有幾座長椅和涼亭,記得留點時間在這歇歇腿拍拍照,享受大山大水之外的庭園之美吧。
Cascade Gardens不算大,但小徑高低曲折,花草奼紫嫣紅,走在其中每個角度的園景都十分別緻。
同一座小涼亭搭配各色花卉怎麼拍都美美的,整個超適合來張婚紗照啊~~~喜孜孜轉頭想找KP幫忙拍個美照,啊咧結果已經不見人影了囧......像我這種老把盆栽搞死的植物殺手,特別欽佩綠手指,真心覺得Cascade Gardens的園藝師很厲害!!
從上方往下望,可見花園採斜坡式設計,讓整體景觀錯落有致。而對面矮矮綠綠的山頭就是班夫鎮上的隧道山,兩天後我們有爬到山頂,後續再分享囉。
我查到的Cascade Gardens開放時間是6月到9月平常日,可能會隨著季節變化,造訪前請先確認一下喔。

留言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