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26, 2018

【加拿大洛磯山脈8-3】遠眺班夫小鎮全景「Banff View Point」.弓河畔小野餐

從仙境般的Ink Pots走回Johnston Canyon停車場約莫下午三點多,我們繼續沿著1A弓河谷景觀道南下,1A後半段沒什麼特別景點,心無旁騖地一路開到了班夫。行前在網路上搜尋到班夫外圍的Mount Norquay半山腰有一處觀景點「Banff View Point」,反正是開車容易到的地方決定上去晃晃。
Banff View Point」在往Mount Norquay山上的最後一處彎道旁,路邊可停車,從護欄缺口走進去就可看見一片大斜坡,以及眼前的班夫小鎮全景!!
出現紅椅子的地方,代表此地有著國家公園認定的絕佳景色。瞧瞧這天地開闊的好風光,城鎮、河流、湖泊和群山,像似一大幅立體畫作陳列在眼前。上午健行的疲倦感頓時襲來,真想攤在椅子上曬著暖陽哪都不去啦~
往右手邊望去,可見小鎮外圍的三座朱砂湖(Vermilion Lakes);前方濃密森林間則矗立著城堡外觀的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還有那蜿蜒流淌的美麗弓河,散落其間的房舍。
仔細一瞧,樹林間排了一列車隊,原來剛好有貨運火車經過耶~
這片山坡真的滿斜的!怕滾下山不敢走到太前面囧"。儘管空氣中瀰漫著不知是水氣還是煙霧,加上逆光有些朦朧,這個制高點還是有很棒的視野。而且沒有列在旅遊書上,遊客並不多哦。兩天後我們又去爬了班夫東側的隧道山(Tunnel Mountain),從另一角度眺望小鎮,景色也很優!但如果懶得爬山時間不多,建議直接開車來Mount Norquay比較輕鬆~

下山後正式進入班夫小鎮,第一件事衝超市覓食XD。IGA超市(8:00~23:00)規模果然比Lake Luoise的超市大,價位便宜一些,烤雞、沙拉、通心粉、濃湯、麵包區,各種熟食炸物選擇也頗多。乾脆買點吃的到弓河畔野餐。
沿著Banff Ave開過弓河,我們把車停在Buffalo Nations Museum前面,這邊可以免費停車三小時,也方便待會走去附近的國家公園管理處逛逛花園。班夫畢竟是洛磯山脈的重鎮,旅遊旺季如果擔心停車不易,建議查詢即時車位免費停車地圖https://banff.ca/Index.aspx?NID=93 
Buffalo Nations Museum是介紹原住民歷史文化和野生動物的小型博物館,旁邊有一間原住民風格紀念品店,班夫大街上也有幾間類似的特色商店。很想買一張捕夢網,但我討厭羽毛啊~~~
河水潺潺日光暖暖,博物館前的河畔草地鋪滿金黃落葉,迎著夏末徐徐涼風,欣賞奶綠色的弓河緩緩流動真是心曠神怡的午後呀!左前方瀑布山(Cascade Mountain)是鎮上顯著的地標;往右看去則有形勢特殊的藍道山(Mount Rundle),兩座大山為班夫的天際線增添不少風采。
弓河兩岸都有美麗的散步道,懶得走就買點食物坐在河畔野餐吧!怕踩雷直接拎了兩瓶雀巢芒果茶、蘋果茶,還有超市買來的棒棒腿,健行一整天就是要補充肉肉肉
美好的下午就這麼無所事事坐在河邊放空,真是太舒心了~上午鐵腿四五個小時彷彿是幾百年前的事。看見當地媽媽也推著嬰兒車牽著小小孩出來散步,能夠生活在充滿自然美景的小鎮上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留言 (3)

  1. Wow ~ 遊記更新了! 表示波比很乖! 真是好孩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媽媽關注的地方果然不一樣XDD

      Delete
  2. 終於開始寫新的了, 2019新年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