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pr 26, 2019

波比波比每一天!3M~6M

在忙碌的一打一日子裡,波比每天都有讓人又驚又喜的新招,我忙著應付她的各項新技能,抱著哄著貼近著生活,兩三個月又這樣咻地過去。很多前輩告訴我,孩子眨個眼就長大了,快到妳沒時間回想。這兩天撥空整理三到六個月的照片,真的驚覺,哇~原來我女兒長大這麼多,除了技能不斷更新,表情也豐富許多。很喜歡首圖這張照片,靜靜低頭有些嬌羞,彷彿可以想像她少女般的模樣。(以下大量曬嬰,慎入)

▲3m18d。滿三個月後,爸爸終於准許我們偶爾外出放風。
這天來到文心森林公園,波比大概太少外出,緊張兮兮握著拳頭老盯著媽媽。
走著走著她突然轉頭看了看,順著她的視角,應該是注意到樹梢和天空吧。
繞了兩圈,一上車就睡著了,是有這麼累嗎小姐~

▲3m19d。第一次造訪麗寶Outlet,彩色樓房搭配摩天輪還真吸睛啊!
順利吃完這一小鍋之後,波比先是便便大了一身......接著龜速喝奶......
我就知道,來這種地方,媽媽多數時間都會耗在哺乳室嗚嗚~  
 (一上推車就面無表情的小孩~)

▲3m21d。老一輩說,給小嬰兒照鏡子長大會愛說謊喔?!
又說,太小照鏡子會嚇到?!
但專家表示,照鏡子可以幫助認識自我呢。
看著鏡子整個笑開懷,波比,妳知道鏡子裡的我們倆是誰嗎?

▲3m22d。外婆送的棉襖背心,在台灣大概永遠派不上用場啦。
不情不願試穿新衣,一顆臭臉的小草莓XDD

 ▲3m23d。常常滿嘴奶睡著。
後來變聰明了,會先轉頭往媽媽身上抹一抹再睡......

▲3m24d。小波比的第一個冬至。
孩子,妳光潔的額頭怎麼跟顆湯圓一模一樣啊......

▲3m25d。阿祖的大床瞬間變成尿布台XDD
波比:人家不想跟男生一起換啦!

▲3m26d。這雙粉嫩嫩的可愛小手,巴過爸爸也巴過媽媽囧。
掌勁很強,眼鏡都會飛掉!!(近日已可以自己從躺翻成趴了)

▲3m27d。波比的第一個聖誕節。
爸爸送了兩根拐杖糖,女兒很不賞臉。
隔天爸爸又補買蛋糕,波比被吵醒拍照一整個臭臉;
孩子,妳怎知道這蛋糕真的很難吃......(有人玻璃心要碎了XD)

▲4m2d。貝親綠色小花固齒器,包裝寫4m起適用,這時間點真的超準確!!
前兩個月都拿來當啞鈴XD,一過四個月超愛往嘴裡塞。

▲4m3d。2018年最後一天,一家三口到頂樓吹風送別夕陽~
(這位小姐,可以不要這麼含情脈脈的盯著我老公嗎!)

▲4m3d。跨年夜到高鐵吃飯逛逛。
這小屁孩給我在餐廳門口大哭了二十分鐘......

▲4m4d。媽媽手GET!
貼的這麼潮,吃飯時隔壁桌小朋友還以為我是運動選手XDD

▲4m5d。傳說中的「不小心對到眼」!

▲4m7d。我也忘了波比在嗨什麼~
常常在床上扭扭趴趴,隨便逗她一下就笑嗨嗨。

▲4m10d。打13價+五合一。
這傢伙好像知道待會要挨針了,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4m14d。套上髮帶,我家的女漢子也是有嬌滴滴的模樣呀!

▲4m18d。開吃副食品!
米湯三口組→十倍粥打米糊餵幾天→開始加料:)
第一次吃到的蔬菜泥是青江菜+洋蔥。
這半個月的最愛:紅蘿蔔玉米濃湯、馬鈴薯泥;以及KP用爛台語伴唱「迺夜市」......

▲4m19d。喂喂,誰跟妳說費雪安撫椅是這樣坐的啦
姿勢100分、有夠軟Q!
(P.S.近期新歡:小磨菇固齒器)

▲4m19d。生了孩子才發現手作圍兜、手作髮帶超級熱門,完全另一個世界啊!
KP說:欸妳不要給嬰兒戴那些假鬼假怪的東西喔。
不管囉哩叭唆的爸爸,馬上入手兩條兜蕊咪髮帶-小魔女、粉紅泡泡。
某人馬上轉口:哇我女兒好可愛好適合啊~(媽媽翻白眼翻到後腦勺了
▲4m19d。近期新技能:很餓的時候抽掉奶瓶,竟然會叫ㄋㄟ ㄋㄟ!!

▲4m22d。第一次給波比穿動物裝。
群組朋友問:噢~這是小驢子嗎?小飛象?
拜託!這明明就是兔子好嗎
不小心穿著睡著了,好萌喔~~~

▲5m8d。身為小嫩嬰,騙騙過年紅包還是要展現誠意!
訂做一件口袋圍兜,紅的好喜氣,每個人都想來塞一包XDD
小表姊:波比,妳這咖專業的喔!

▲5m11d。再度來到豐樂公園散步。
和兩個月前出門總是緊握拳頭比起來,似乎比較鬆懈了。
但這月齡開始出現分離焦慮、學會認人,在家變得黏踢踢。
不肯自己待在地墊或房間一定要人陪玩;
媽媽上個廁所消失幾秒也不成:「來了來了,媽媽快尿好了啦

▲5m12d。在家穿睡衣也要打扮一下(香草蘇菲亞-ma花兜)

▲5m14d。很喜歡布書裡面的響紙和機關。

▲5m14d。波比:明天要見網友了好緊張唷。

▲5m15d。狗寶群組的第一場聚會 in 叉子。
嫩嬰大集合,場面比想像中平靜欸,媽媽們聊到不想解散
叉子門口的大蝸牛真好拍!但KP幫我跟波比拍的合照都......

▲5m16d。這小妮子哪來學會這種貴妃躺。

▲5m17d。妳知道的,一打一的日子,媽媽已經玩到沒招......
貧窮育兒法─襪子布袋戲登場XDD「右腳先生與左腳小姐」
沒想到波比超捧場的哈哈哈哈!

▲5m17d。同天加映「魔女宅急便」!
KP很得意他用梳子和被子做出掃把。

▲5m18d。接種卡介苗,傳說中的火針(透露年齡啦XD)
一回生二回熟,現在打預防針哭30秒就差不多了。
近期新技能:會叫「媽媽」了~~~爸爸表示忌妒。
剛開始聽到超感動,
不過當她餓也叫媽媽、哭也叫媽媽、想睡也叫媽媽......我就囧。

▲5m18d。白天睡太飽,臨時決定出門逛花燈。
不停左轉右轉看著五顏六色亮晃晃的燈飾,逛半圈小傢伙就累了。
其實攤販比花燈還多,一年不如一年啊~~~

▲5m25d。最近費雪躺不住,試坐幫寶椅,結果也只能撐10分鐘。
吃蔬菜泥還給我搭配最近很愛的噗噗噗......
噗的到處都是菜渣!!!我哭

▲6m。翻身愈來愈俐落,
喜歡滾滾滾到媽媽的枕頭上,然後側躺定格XD

▲6m2d。姿勢百出、活動力十足,波比被群組媽媽們稱做「體育股長」XDD
我的氣質美女養成計畫,這麼快就要宣告失敗了嗎!?

▲6m2d。練習自己喝水,花了一週才比較會吸(B.BOX水杯)

▲6m3d。垚垚媽一家來探班~
哥哥姐姐幫忙顧小孩又唱又跳真是太開心了!!

▲6m5d。新歡長頸鹿,頭腳屁股都很好啃。
最近喜歡肚子貼地手腳揮動原地轉圈,偶爾蠕動爬行。

▲6m7d。很有藝術感的ㄧ張。
用單眼拍小嬰兒實在太困難了~

▲6m8d。嗚嗚好感動~~
在我家擺了兩年的小丑動物園,這孩子突然自己爬過去玩!
特別喜歡開門關門這一面。

▲6m12d。清鼻屎的時候,竟然會拉長人中,笑死我了XDD

▲6m13d。收在倉庫多年的小丑兔終於派上用場。
圓圓的紅鼻子當然是小屁嬰的首要目標。

▲6m13d。把波比擺正坐好,已經可以坐穩穩囉!

▲6m16d。半夜不睡覺的孩子(我頭昏~~)
自從5個月開始翻身自如之後,媽媽的好日子越來越少了......
每晚睡一睡翻醒哭哭N次,好懷念嫩嬰睡過夜的時光

▲6m17d。下午小睡起床喝完奶,愜意躺躺品嚐西瓜XD
(嚕嚕米包屁衣穿兩次就被我洗壞了......跟漂白水真的很不熟)

▲6m17d。試穿新兜─財財家檸檬花兜配西瓜,有夏天的滋味。

▲6m18d。接種B肝+五合一第三劑。一副愛睏臉。
「麵屋三金」超濃厚的雞湯拉麵,不錯吃喔!

▲6m19d。媽媽說我晚上愛哭哭,要罰做十個伏地挺身XDD
我家體育股長真不是蓋的......不要這麼over好嗎?

▲6m20d。La Millou豆豆兔的最大功用!
當我被波比抱著難以脫身時,塞進豆豆兔,再來個金蟬脫殼!

▲6m22d。爸爸的床位已經被這小妞霸占了。
這位小姐,可以回去睡你的嬰兒床嗎......

▲6m23d。可以了,可以了,你的核心肌群真的很厲害,媽媽自嘆不如。

▲6m27d。不想再當人肉奶嘴,再丟一個新奶嘴試試,
依舊只是波比的固齒器囧。

▲6m28d。夏天的新裝陸續到貨。吊帶褲好可愛啊!
至於裙裝,這是什麼pose啦XDD,女兒啊妳可以淑女一點嗎......
(波比:大家下次再見囉


留言 (2)

  1. 拍拍拍~看得好過癮!波比太可愛啦!
    媽媽的註解很傳神!XDD~
    媽媽到底買了多少個圍兜!?XD~

    ReplyDelete
  2. 昨天半夜給我哭一個多小時....目前可愛度只剩10%
    兜兜抽屜裡還有藏幾條哈哈(>v<")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