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pr 14, 2019

台中霧峰│窩草的日子.自然系輕食餐廳.一起窩在草地上滾滾躺躺吧!

連假最後一天來到「窩草的日子」遛孩子。會知道這家店是之前群組媽媽分享的,查了地址發現離南屯也不遠,開車大約20分鐘,馬上打電話訂位。抵達目的地讓我驚喜的是,竟然有停車場,大概可以停十輛車!
走進大門,右邊大草坪旁有個家禽區,養雞養鴨之類的吧(我怕鳥類沒過去看);還有一座小土地公廟。這片草坪下午有遮蔭,一群小朋友在這吹泡泡、踢球,感覺超開心的。
大門前方的草坪種植一小片樹林,這區草皮比較豐厚,外帶一杯冷飲、鋪上野餐墊、拉幾張躺椅樹下納涼,氣氛好悠哉呀!我盤算著待會也要讓波比下來草地爬爬。
其實一進門我還想說這園區太不友善了,只有石板路嬰兒推車超難推的啊!後來才發現,輪椅或推車可以從停車場旁的員工通道,經過玻璃屋後方繞到主屋前廊,再從主屋後門進入餐廳,就能一路無障礙了!我們直到把推車扛進店內才發現這件事......嗚嗚建議店家可以在門口貼個告示啦。
窩草的建築主要有三棟。最右邊是貨櫃屋改建的玻璃屋,純白建築和落地玻璃看起來好清爽透亮,但相對的大太陽底下感覺冷氣必須強力放送,二樓還有露天平台,晚上吹風喝咖啡應該美賣喔~
平房式白色主屋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點餐櫃台也在這邊;最左邊則是獨立一棟洗手間,這樣比較方便戶外草地的客人使用。女廁裡設有IKEA簡易尿布台。 
挺喜歡餐廳裡的佈置。大面玻璃引入綠意,白色系點綴綠色植栽,視覺簡約清爽,也呼應窩草這個名稱。假日下午生意很好,大部分時間都是客滿狀態,室內回音有點大,想要清淨悠閒大概要找平日造訪吧。儘管店內忙碌,服務生的態度都還不錯。
中央吧檯區掛著樹幹和草繩燈泡,氣氛悠閒;外頭陽光正盛照得室內也亮晃晃,所幸冷氣還滿涼爽的。
右邊用餐區有兩大張長桌和一排靠窗小吧檯;綠紅黃色的皮椅坐感舒適,一直讓我聯想到青椒和甜椒XD。左邊區域下午會曬到太陽、桌距也比較擠一點。窩草果然是適合放風孩子的好地方,幾乎每一桌都有小貝比和小屁孩。喔對了,還有人帶毛小孩進來用餐欸!?而且直接讓狗狗坐在椅子上囧,但我記得在其他部落格上看到餐廳玻璃是貼著寵物禁止入內的......
回到吃飯正題。店內每人低消150元,自助結帳點餐,不收服務費,全區禁帶外食,有提供兒童餐具和餐椅。假日用餐限定兩小時。Menu下方最後兩行小提醒有寫到關於寵物入內的規定,我想除了寵物禁止置於桌面,應該也不適合坐椅子吧。 
我們當天抵達已超過下午兩點,飯類已不供應,只能點漢堡、捲餅、輕食類。餐點種類不算多,都是單點沒有套餐組合,加點飲料每杯可折抵30元。飲料單我就沒拍了,大抵就咖啡、冰沙、果茶、汽泡飲這些。
我點了「蔬菜鮭魚捲 218元」。捲餅裡頭生菜滿爽脆的,還夾有苜蓿芽、番茄、洋蔥、起士粉,可惜主角煙燻鮭魚的存在單薄味道也淡,加上佐醬若有似無,整體來說就是超級清爽的一品,吃完約有七分飽。隨餐附的薯條就一般般那樣囉。
飲品點了一杯拿鐵120元、一杯卡布奇諾120元,理論上卡布奇諾的咖啡比例會較重、奶泡較厚實,但老實說我喝不出這兩杯的差異欸XDD。就拉花長的不一樣有些陽春、奶泡也不是很綿密,尚可接受的味道囉。
KP點「經典手作牛肉堡 249元」附薯條和洋蔥圈。和捲餅比起來,窩草的漢堡好吃很多啊!飽滿帶汁的漢堡肉搭配生菜、番茄、洋蔥、培根、酸黃瓜、起士、黃芥末,整個組合就是讓人超熟悉的經典滋味。

餐後到大草皮遛遛滾滾。窩草的戶外區有設置躺椅、藤椅和小帳篷讓訪客們自由使用,好貼心啊。但我家波比真是標準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完全不肯踏在草皮上,抱了十分鐘才願意在野餐墊上趴一下。主屋前還有個木製小舞台,佈置了好多燈泡串,想像晚上辦個戶外趴踢也不賴喔!窩草離家不遠又有小朋友可以跑跳放電的綠草地,未來應該還會造訪,再來試試飯類和沙拉吧。

留言 (4)

  1. 六小孩好幸福喔... 那漢堡拍起來怎麼那麼鮮豔啊, 看到肚子都餓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其實是媽媽自己比較想放風~~

      Delete
  2. 波比又長大啦!好快喔!^^

    常帶波比出來玩,就會外出一條龍囉!
    到那時你就會想念乖乖的一條蟲波比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懷念小嫩嬰晚上睡過夜、白天自己躺躺玩的好日子Q_Q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