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18, 2019

波比周歲快樂!古禮抓周派對(抓周趣&兔子洞甜點)

隨著時序接近八月底,夜深人靜之際心裡總是很有感觸,我家波比竟然滿周歲了!這代表我餵了快兩千次的奶、換了超過兩千次的尿布,真是不堪回首。更想起一年前催生生不出來那幾個昏天暗地的日子,原來人家說母難日完全不是在唬爛的啦!

第一年的新手育兒之路,在又哭又笑中漸入佳境。想當初也沒幫波比辦什麼滿月、收涎,一生一次的抓周可不能再偷懶省略了。我跟KP對坊間流行的抓周攝影沒興趣,考量孩子的作息,決定租道具在自己家裡搞個抓周派對娛樂長輩。
抓周前一晚小人入睡後,爸媽趕緊加班布置沙發拍照區。我跟KP真的很俗~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弄這種錫箔氣球,還要上網研究怎麼充氣XD。氣球組是在蝦皮「抓周趣」租道具時一起購買的,星星雲朵獨角獸的夢幻粉紫色風格,拍照效果很不錯欸,而且我懶得拆下來貼了半個月都沒漏氣噢!! 賣家還另外送了1歲氣球。
電視牆這面布置成古禮抓周區。現在網路租道具真是太便利了!花個五六百元就有20幾件抓周道具、全套衣服鞋子、布幕、流程表等等質感都很不錯。尤其是聰明門布幕,小孩坐在前面抓周,有個背景拍照更具喜氣。
自家抓周的好處就是可以配合孩子的作息,熟悉的環境也不怕突然給我認生歡必霸。這天計劃早上10點抓周,波比早早就醒來著裝完畢,結果親友們都遲到。 「抓周趣」的衣服有很多款式可以挑選,我選這套是飛袖旗袍上衣搭短褲,衣服比較大件穿起來像洋裝也很好看。另外搭配虎帽和虎鞋,鞋子縫著許多小鈴鐺,叮叮噹噹的好俏皮。
各方人馬終於陸續抵達,趁著孩子們精神好先來幾張大合照。果然有氣球布置小朋友都很喜歡!長輩則是看到一身喜洋洋古裝的波比就開心啦。
抓周儀式正式開始。先邀請三位長輩「敲響智慧鑼」開場,代表增長智慧、登科及第、財運興旺。接著帶波比踩紅龜粿、吃雞腿、吃蘋果、吃包子、抱蔥、抱芹菜、抱蒜頭,取其平安、不愁吃穿、聰明勤奮的諧音。這幾樣其實可以買實品更有意義,但媽媽我實在太忙啦,有道具拍照好玩就行了。
最後來到大家最期待的抓周!古時候又叫做「試兒、選才」,就是在度晬這天預估孩子的興趣和前途,到了現代抓周多半成了娛樂親友的活動。KP一直叫波比抓金元寶,猜猜她抓了哪三項~~~
第一抓竟然是「算盤」(經商、商家巨賈);
第二抓「花生」(身體健康、多子多孫);
第三抓「書本」(學者、飽學之士)。
簡單說就是「子孫滿堂有文才又會賺錢的企業家」非常好!媽媽很滿意
後來又抓著「皮球+算盤」不放,看來也有機會做個很會賺錢的運動家,大概是世界級選手那種XD。爸爸最期待的金元寶因為太小顆照片裡都快看不到,果然不受波比青睞哈哈哈。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先讓親友填抓周預測表,增加活動趣味性。
結束歡樂抓周,緊接著就是切蛋糕慶生啦。波比的第一個生日蛋糕,特別訂了「兔子洞甜點工作室」的「莓果白乳酪」再點綴一隻俏皮可愛的小精靈~結果大家都問小精靈也能吃嗎?!這是迪士尼公仔啦XD 蛋糕非常清爽好吃!連不太愛甜食的波比外公都稱讚,後來小祐表哥的生日也訂了兔子洞。
幫我家小娃兒許了三個願望,願波比健康平安長大、願我和KP健康長壽陪波比長大、願親友們都平安健康。
午餐前的空檔,舅舅馬上組裝禮物之一Vtech積木車,開箱新玩具每個小孩都想坐上去玩。不過哥哥姐姐還是禮讓小壽星優先試車。
波比大概知道抓周這天是重要日子,整套流程都很配合,平常不愛帽子不愛穿鞋的小傢伙竟然全程穿戴著虎帽虎鞋,實在讓我太感動啦。隔天就要歸還道具和衣服,晚上又著裝多拍幾張紀念照,覺得忙碌好幾天的辛勞都值得了。祝我的寶貝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留言 (2)

  1. 哇~日子過得好快喔!波比一歲了!祝波比健康平安快樂地長大喔!
    嘖嘖~時代在進步,連抓週用具都可以用租的XD~媽媽有用心!自己做的抓週派對很專業啊!
    有空再去找波比玩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姨姨的祝福:)
      本來想搞個更大場的buffet派對啊~~~
      被爸爸回絕了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