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19, 2019

屏東恆春│墾丁凱撒.熱帶風情「椰林泳池」& 玩沙踏浪「小灣沙灘」

這次墾丁行沒開車,三天兩夜全待在飯店裡,本以為會很空閒,結果超充實呀!跑了兩趟小灣沙灘,戶外泳池也泡了兩次,整個玩水玩過癮,根本沒時間帶波比到親子室玩耍。

先介紹小灣沙灘,位置就在凱撒飯店正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這段路剛好是彎道車速快,務必要注意安全,保險一點可以走飯店裡的小徑直達海邊。
先放第三天早上的照片,晴朗好天氣,海景怎麼拍怎麼美。小灣正如其名,從右面青蛙石劃出一道長約五百公尺的圓弧小海灣,相較於南灣的喧鬧擁擠,小灣腹地小遊客少顯然靜謐許多,很適合親子玩沙戲水。
小灣目前由凱撒經營維護,房客只要向沙灘旁的櫃台登記房號,即可使用海灘椅、淋浴間、洗手間,還可借用玩沙工具噢!如果需要海灘巾,則是跟泳池櫃台登記再帶過來。岸邊也有救生員駐守。難怪很多媽媽朋友推薦住凱撒,帶小孩來實在太方便了。
岸邊還有一間凱撒的小灣酒吧,營業時間10:00~24:00。家有小兒,想要在海濤與星空相伴下小酌幾杯,大概只能在夢中了
純白陽傘搭配海景看起來真清爽,一種度假的悠閒氣氛油然而生。不過九月初的陽光依然炙人,在沙灘上待個十幾二十分鐘就開始思念冷氣房了。
上午九點多的海灘非常清幽,遊人三三兩兩。這一帶不知道是否有管制或進入淡季?兩天來都沒看到水上摩托車、香蕉船,就是一處清靜的海灣。貝殼沙質還算細緻,海水雖不如綠島、小琉球那般清澈,但比起中部的混濁海岸已經好太多了。
前日下午帶波比來玩沙是陰天,所以第三天吃完早餐再來補拍一下藍天白雲的海景。陽光太耀眼,大家眼睛都快睜不開啦,但還是捨不得離開,想多聽一會海潮聲,再踩幾步暖暖的沙。真好奇,望向這片無盡而澎湃不歇的汪洋大海時,波比在想什麼呢?比家裡澡盆更大的概念嗎XD
海闊天空,看潔白浪花一波波襲捲上岸,看快艇輕盈劃過海面、看豔陽下享受浪潮的泳客,過去我們總喜歡往山裡跑,偶爾漫步沙灘其實也不錯。想想住在海島國家卻鮮少親近海洋,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特別喜歡這張一家三口的隨興合照,爸爸出下巴、媽媽出背影。波比說:你們別再亂拍啦!快給我吹涼涼的風~小娃兒已經滿頭大汗不耐煩,還是回飯店泳池泡涼去吧。
回到前一天下午,我們是走飯店裡的「濱海步道」前往小灣。石板小徑順著飯店旁的溪流,兩旁綠意濃密很有叢林感。但沿途多石階嬰兒推車無法通行,陰雨天也有點濕滑,所以隔天我們直接過馬路比較快。
第一次造訪海灘,遼闊海景和轟隆隆的浪聲讓波比有些緊張,先借玩沙工具讓她適應一下。結果玩具只摸索了三分鐘,大部分時間都在吃沙子XDD 雖然陰天景色灰樸樸,但比較適合小孩戲水玩沙,待了一個多小時也不會太熱。
爸媽輪流抱著「衝浪」。波比表情從緊張變認真,大概一直在想「這個大水盆怎麼那麼吵?水一直來?」
這時波比還不會放手走,只能由大人扶著踏浪。若晚一個月來就可以在沙灘上自由趴趴走了!
習慣潮來潮往的節奏後,這個小屁孩一直想往前追浪~忘了換穿游泳尿布,結果褲底吸水濕了一大包囧。
旁邊的外國小朋友沒帶泳衣,很豪邁地呀呼一聲衣服脫了直接下海。沒幾秒就衝進大浪裡,人家爸媽一派輕鬆,我在旁邊看了好緊張啊。
後來轉移陣地到左邊海岸,這邊沙灘有點斜坡更乾淨,礁石間也有幾處靜謐的位置,幾個單身前來的遊客拎著書鋪條海灘巾斜躺著看人看海一幅愜意氣氛。我們也帶了野餐墊,但波比爬來爬去最後三個人還是全身沙,這時就很慶幸岸邊有淋浴間啦。本日海灘小網美成就達成,手腳沖洗乾淨,回飯店游泳去。


真心覺得戶外泳池是凱撒的最大賣點!在椰林圍繞下享受海風徐徐,美麗的蔚藍泳池在陰天仍顯得陽光燦爛一般,散發海島度假氣息。泳池旁設有服務台,提供海灘巾、泳圈浮板租借,一旁也有淋浴間和洗手間。
泳池是不規則造型,左邊分別有50和60公分的淺水兒童池;中央大池是130~150公分深度;最右邊是300公分深水區,設有跳板周圍以浮繩隔開。儘管池邊都有救生員待命,但帶著孩子眼睛還是要隨時盯著喔!
本來我和波比在兒童池玩水,結果被大孩子們用水槍襲擊(旁邊父母都沒在管的欸......超無言)索性來游大池。我和KP都幾百年沒下游泳池了感覺好嗨呀~夏末傍晚,池水溫度很舒服,波比的泳圈剛好當作旱鴨子媽媽的浮板,母女倆悠閒地漂游了一陣子。
迪卡儂的幼兒泳圈真不錯!前方有把手能讓孩子握著,透明視窗可以看到泳圈下方,兩旁的洞方便大人抓著移動,背後還有頭枕感覺很"素西"。不過座位對波比來說還太深都摸不到水,漂浮了幾趟,就被爸爸抓起來游泳了。據說嬰兒都有自帶游泳技能是嗎XDD,看兩隻小腳丫在後面踢水實在超有趣的。
這座泳池隨便拍都漂亮,綠蔭圍繞充滿熱帶島嶼風情。就算不下水,賴在躺椅上吹風看雲聽椰樹搖曳,度假就是要幹這種虛度光陰的事啊!
夜間泳池同樣氣氛滿點,水藍藍一池看了就透心涼,若是盛夏的夜晚來游泳想必很棒
第三天上午逛完沙灘又帶著波比來特訓。因為快退房了我懶得換泳裝,但站在池邊拍照時又覺得很後悔,媽媽也好想下去玩啊!!上午的泳池根本包場,這畫面看起來就像私人教練在訓練小公主哈哈哈。狄卡儂泳圈已經消風打包,借用飯店的粉紅色泳圈也超可愛欸。
不打擾父女倆戲水時光,我繞到泳池後面的發呆亭晃晃。媽啊看看這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搭配南洋風造景真是美呆了。突然覺得三天兩夜太短暫,好想多住幾天,每天都要待在泳池區耍廢。
波比還在游,突然覺得爸爸的計謀就是想把她搞累一點,待會上車比較好睡。但實際情況是,上車一樣玩整路,最後半小時給我爆哭到睡著收場(攤手)。
泳池邊還有充氣城堡、溜滑梯和鞦韆。不過要注意,豔陽曬過的設施都很燙!可別貿然讓孩子光著腳或一屁股就下去玩了。波比也差點被鞦韆燙到大腿,好險有穿連身泳衣。
除了搭車小崩潰之外,這趟墾丁凱撒之旅還滿開心的!有了小孩,旅行方式不再像以往塞滿行程,只要女兒吃好睡飽,就算遇到下雨天也不那麼失望。波比的第一次飯店住宿有了美好開端,期待下次的假期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