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6, 2019

台中龍井│Doob2豆子洋食商行(東海商圈)& 台中南屯│嵩和日式食堂(近文心森林公園)

分享兩家最近吃過覺得滿喜歡的餐館。第一間是東海商圈的「豆子洋食商行」,位於新興路摩斯漢堡那條巷子裡。遠離外頭喧鬧的車水馬龍,豆子的大面落地窗透出柔黃燈光,雅致溫暖的店面很是吸引人。
餐館裡除了原有的Le Sucre法國兔擺設,還多了各種萬聖節的小布置,很有節慶氣氛。
木質調的溫馨裝潢,擺設整齊乾淨,整體來說是令人感到舒適的餐館。用餐區也比想像中大,座位選擇頗多。有了小小孩後,其實不太能去安靜的餐廳,像豆子這種規模的餐館,有播背景音樂,店內迴盪適度的談話聲,這樣帶孩子吃飯感覺比較放鬆啊。
因為有事先電話訂位,店員已幫我們安排在雙面靠牆的四人桌,擺好兒童餐椅。
店名叫做「洋食」通常都是走日式風格。菜單如下,主食有飯類、鍋物、壽喜燒、歐姆蛋、炸雞類,價位約160~240元左右。飲品須另外單點,可折抵20元。店內採自助點餐,用餐時間限2小時。
考量波比的飲食,KP點了一道「相撲豆腐味噌鍋 198元」,主要有梅花豬肉、豆腐、綜合蔬菜、白飯。味噌湯頭喝起來不會過鹹有著滿滿蔬菜精華,玉米、高麗菜、金針菇、秋葵、香菇、紅蘿蔔、木耳、番茄等等種類超豐富。這滋味其實很樸實家常,把菜肉剪一剪拌飯就很適合小小孩吃,波比也很賞臉的吃完一碗。
我點了一份「雙拼綜合洋食飯 208元」內容有酥炸竹莢魚、酥炸鮮蔬、碳烤雞肉、白飯、沙拉、味噌湯,份量充足的一道!沙拉和湯都還OK,白飯煮得不錯粒粒分明但不會過硬。 
碳烤雞肉記得有兩三小塊,滿好吃的。炸鮮蔬裡有茄子、豆子、青龍辣椒、香菇、地瓜,還吃到兩塊炸魚板我喜歡!竹筴魚鮮味濃但有小細刺不適合給小孩吃喔。我邊餵食波比邊吃這碗炸物堆,雖然冷了炸皮還是酥脆不會軟趴趴的,不過實在太飽了,下面的白飯只吃了一半。以價位200元來說,真的能感受到老闆滿滿的心意!下次來東海會想再訪~


前幾天到Costco採買,尋覓附近的午餐,發現大墩六街新開了一家日式餐館「嵩和食堂」。
嵩和好像是從台北移居來台中的,七月才開幕,小巧店面窗明几淨看起來很舒服。
用餐區不大,大概五六張四人桌的座位數。日式混搭輕工業風裝潢,淺色調與明亮燈光,使得空間輕盈舒適,不會有擁擠感。好險我們有先訂位,入座沒多久就客滿了,感覺熟客還不少欸,也有許多人來外帶。
我們坐在最裡邊的四人桌,旁邊還有金屬隔柵圍著,有別於一般餐廳大多提供ikea或木頭餐椅,波比常常坐一坐就想掙脫站起來囧,嵩和提供的是費雪餐椅,波比很尬意!安份的吃了一餐。
店內有整本菜單,我拍的是簡易菜單如下,主要供應日式丼飯、定食,價位約130~300元。丼飯類可加80元升級成定食,也就是多了涼拌時蔬、漬物、小菜,以及茶碗蒸或可樂餅擇一。
味噌湯和飲料自取。先說味噌湯的湯頭很棒,有用心熬煮的鮮味。而且很大方讓客人自己加蔥花(最近蔥很貴啊老闆~)飲料有紅茶和奶茶,奶茶意外很好喝欸!
KP點了「炸豬排定食 200元」,後來發現加50元白飯還可以升級成牛丼,下次要試試看。這份定食端出來就很秀色可餐呀。每道小菜都有細心擺盤和配色,不是隨便用海帶芽、牛蒡絲之類的打發。今天吃的有醃蘿蔔、煙燻鮭魚捲、涼拌花椰菜,茶碗蒸上頭還點綴了明太子和豆莢。豬排有一定的厚度肉質OK、白飯口感也煮得不錯。
本來想來一份季節限定的鮮蚵丼,結果被隔壁桌點光光了。改選「雞肉親子丼升級定食 210元」,因為要給波比吃,請廚房把半熟蛋煮全熟。雖然少了一點滑蛋鮮嫩口感,但整體風味還是不錯,醬汁不會過於甜鹹,雞腿肉也好吃。小菜有我很愛的四季豆,同一桌會給不同口味的涼拌菜,覺得有用心。可樂餅內餡柔軟,偷偷聽到隔壁桌加點好多塊XD。
以上兩間都是屬於溫馨乾淨的日式風格,滿適合帶孩子吃,口味和價格都會想再回訪的小餐館,真希望能開在我家隔壁呀,更希望PO出來後不要變調喔~~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