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10, 2021

宜蘭│外澳海灘、伯朗咖啡館、蘭陽博物館、礁溪溫泉廣場.廢廢踩點行

原來宜蘭比想像中近欸!第一天搞到快十點才從台中出發,大約中午就到宜蘭了。但這速度僅限平日,周末的雪隧就是塞車塞到飽。我們先往外澳吃午餐。隨便找了一家評價不錯的海鮮餐廳「幸福二館」上菜快、份量算大、口味還行,路過可以嚐嚐不用特地來。
蒜蓉鮮蚵讚讚;招牌炸鰻魚很像鹹酥雞也像豬肉就是不像鰻魚;蝦子和蛤蜊還OK但不是超鮮甜的那種,可能要點他家的活海產會比較厲害吧。波比一副吃得很開心的模樣,但後面還是要人家餵......(她超愛店裡的放活魚龍蝦的水族箱XD)
飽餐一頓後到外澳海灘走走。主要想帶波比來看龜山島,結果海上一片灰濛濛囧。波比很喜歡的繪本《123轉台灣》《123到台灣》裡有介紹全台景點,當我指著遠方那塊大石頭說「你看那是龜山島唷!有沒有很像烏龜」時,也難怪她一臉納悶......原來這邊根本看不到龜山島完整面貌!虧我之前都來過了竟然沒發現。


雖然風有點強、雲有點多、清冷的沙灘有些寂寥,看到太平洋心情還是滿好的。三歲小孩不懂放空看風景這種閒事,不一會就吵著要去車上拿工具堆沙堡。媽媽可不想第一天就弄得全身沙,趕快撿根樹枝讓她畫畫。
貌似在畫大象??畫好還叫我幫她拍照。
幫媽媽畫的三耳兔「點睛」!
還和照片裡的小朋友一起作畫玩了好一會。
小熊與妹子(肚臍是波比畫的XD)
最後畫一個城堡樂園收尾。波比問「為什麼屋頂上有一個輪子?」「那是摩天輪啦......」抱歉媽媽功力有待加強👀。沒想到一根小樹枝就能讓孩子玩得欲罷不能,隔天又跑到其他沙灘繼續亂畫。

離外澳海灘很近的還有後面山上的伯朗咖啡館。本來不想上去,KP說人都在附近了就帶小孩去看看城堡唄。結果在園區一樓根本沒啥風景,沒消費也無法進入城堡或上到二樓觀景台。也罷,就當作踩點吧,至少有個大風車可拍拍照。
下山才發現半山腰就有地方能瞭望海景了,還看到火車經過噢!

最後來到蘭陽博物館打卡(週三休館日)。每次波比看到宜蘭那頁都問我「為什麼那個房子倒下來了?」我帶她來親眼看看,這博物館原本就蓋斜斜的啦。只是睽違數年,旁邊竟然多了一棟高樓有點傻眼欸。


傍晚泡完溫泉後到附近街上覓食。之前對礁溪的印象就是塞車,因為回雪隧都會路過這邊。這次逛了一下周圍街區,發現晚上好熱鬧、吃東西又方便,還有幾處溫泉公園可以散步。

我們先到「礁溪溫泉廣場」,剛好遇上溫泉燈花季活動,小小公園布置許多閃耀的燈飾。粉嫩嫩的花瓣隧道、星光點點的燈海、湯圍溪上各種亮晃晃的海底生物。特別喜歡草叢上一根根搖搖晃晃的小燈泡,看起來像似螢火蟲莫名療癒。

公園裡有兩座會發光的翹翹板,波比超愛。
但設計師肯定沒玩過真的翹翹板!發光翹翹板竟然沒有彈簧,只是能上下的板子。
如果一方沒有用腳撐著,小孩是會直接蹬到地板的囧。
所以負責陪玩的爸媽根本就是一直在深蹲,馬的大腿痠死了XDD
接著來到飯店旁的「礁溪地景廣場」這裡有好幾個泡腳亭,還滿多人使用的。
當然也布置了漂亮的燈飾,只是時間有些晚了,簡單晃一下收工。
波比一直在看蘑菇燈下的泥土,她說蟲子是不是在睡覺了(是妳該睡了小姐~)
意義不明的藍手燈飾,我女兒說「這是Elsa的手!」
哈哈哈,倒不如擺一雙腳會比較應景。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