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30, 2021

宜蘭│龜山島日岀海灘、壯圍海岸盪鞦韆


昨天在外澳沒看到龜山島的完整形狀,今早退房時特別詢問櫃台小姐「請問哪邊可以看到龜山島的全貌?」只見她一臉問號「嗯?也許您可以搭船環島噢。」「不是不是,我是指哪裡的海灘可以看到龜山島的身體和頭的形狀啦XDD」想必是很少人會跟她問這種問題吧......後來我們從飯店附近直直往海邊開,來到一處叫做「龜山島日岀海灘」的地方。

這邊海景挺美的且人煙稀少,似乎是拍日出的秘境。可惜沿岸好像在整修,堆放不少模板和廢棄物;海灘上也不知為何散落一地的玉米和稻穀。但總之我們終於在這看到整隻烏龜的形狀了!

一家三口今天依舊很廢地在海灘上閒逛吹風。波比拿著飯店阿姨折給她的寶劍,直稱自己是拿著魔法棒的女王。遙遠的海面上依稀可見三三兩兩的船隻在龜山島旁繞行。坐在漂流木上,波比要我講個故事,我隨口瞎掰龜山島是一隻大海龜變的,晚上牠會到處去玩,天快亮時才會回來趴在海上「那牠晚上是去逛夜市嗎?」「牠的媽媽去哪裡了?」「牠有沒有朋友?」以下省略一百個問題囧......
感覺胡扯的龜山島故事越扯越長XD,趕快呼喚女兒來畫畫。
下午就要離開陰沉沉的宜蘭,希望花蓮能有好天氣。
撿到一枚小貝殼,開心的像找到寶藏!
原本離開海邊準備要去斑比山丘看梅花鹿。KP不知道在執著什麼?說要繼續沿著海岸往南開,看看不同角度的島嶼形狀。於是又隨興來到壯圍沙丘附近的「壯圍海岸盪鞦韆」。這邊風超大,有好幾隻野狗駐守,從車道走進來的路上沉積著沙堆。然後一座大大的木頭鞦韆就座落在沙灘上。

有鞦韆孩子更開心了,一直要媽媽推高一點推高一點。KP在旁邊吹泡泡說要製造拍照的浪漫氣氛,但風大到每個人都像瘋婆子一樣,泡泡根本瞬間就被強風掃破了......而可能壯圍沙丘旅遊園區就在附近,這邊海灘的遊客有多一點點。

風大到泡泡劍一抽出來泡泡狂飆~至於某人說要來看不同角度的龜山島,好像都忘了這件事。只有波比轉頭看到海上的小島大聲喊說「媽媽你看!那是一隻大魚」

跑了兩個海灘,波比也玩累了。隨便在街上買了刈包和肉粽吃吃當午餐,看冬山一帶天氣也陰霾,我們決定放棄斑比山丘早點開上蘇花改往花蓮奔去。年輕時旅行遇上天氣不好或行程被打亂總會失望;現在當了爸媽只要女兒下車玩得開心、好好吃飯、上車能睡,就覺得旅途順利啦:)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