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20, 2022

花蓮吉安│羊兒煙囪親子民宿(繪本閣樓房).鞦韆溜滑梯&羊咩咩&大草坪景觀庭園


有幾次我們住民宿的運氣都很差,這次難得來花蓮想說還是住飯店比較妥當。但是上網看了一輪果然又被各式各樣漂亮的民宿吸引!據說花蓮合法民宿就有兩三千家,著實看得眼花撩亂,後來到媽媽社團把大家推薦的列出了十幾家,細細看過心得和地點之後下訂了兩間,沒想到一家三口都很滿意!!

落腳花蓮的第一晚來到吉安鄉的「羊兒煙囪」民宿。這家民宿最吸引我的就是綠樹、大草坪、魚池和羊咩咩,超適合孩子跑跑跳跳;而且有圍牆隔絕馬路自成一區,感覺比較安心。抵達時已傍晚天氣陰陰的,波比開心餵羊後我們就去市區逛夜市吃飯。隔天早上終於放晴,這才好好把整個園區看清楚,藍天白雲襯著綠地,風光明媚好有渡假感。

園區中間的白色主屋,因疫情不開放。管家向我們簡介環境、詢問早餐口味,接著線上填寫資料後就完成入住手續。車子可停在主屋後方停車區,卸行李很方便。

庭院裡綠意盎然、花木扶疏,羊圈裡住著一隻人見人愛的「羊奶奶」。小小的河流延伸成魚池,一旁設有涼亭和兒童遊樂設施,簡單的木屋滑梯和鞦韆就讓幾個小朋友不亦樂乎。更特別的是飛機翹翹板,我還第一次看到這種造型,可以乘坐好幾人呢。


幾棵落羽松已轉金黃,襯著白色的建築煞是美麗,好有冬季的氛圍。散步一圈也發現花草樹木都整理得乾乾淨淨,羊圈也沒什麼氣味,整體環境維護的很不錯。

溜滑梯斜對面的小木屋,設有兒童遊戲室和洗衣間,萬一遇上雨天小朋友也不怕無聊。只是屋內光線昏黃了些,而且有外頭的大自然可以玩耍,我們就沒讓波比知道這個祕密地點啦XD 其他公共設施還有烤肉區和自行車,有需要就跟管家登記使用。

羊兒煙囪民宿總共有七種房型,皆為四到六人房。我們是平常日入住,沒想到還滿熱門的,下訂時只剩兩種四人房可選,後來選住「繪本閣樓四人房」3200元。於官網線上訂房後,匯完訂金很快就收到對帳完成的簡訊,效率很好。

繪本閣樓房位在主屋後方,房間外面以小木門隔出前院,搭配拱型窗戶,雖然是連棟小屋卻有種小別墅的氣氛。右手邊是公共廚房空間(設有飲水機、冰箱等),幾乎沒人來使用,所以也沒什麼聲音干擾。

一樓為客廳和衛浴空間。壁爐造型電視牆、小沙發、臥榻、繽紛畫框主牆面、吊燈以及羊咩咩擺飾,算是復古混搭鄉村風嗎?總之就是一種溫馨調調。

以四人房來說,空間大小還可以,整體滿乾淨的沒有悶濕氣味。電視頻道是MOD,樓上樓下都設有冷氣,wifi訊號沒特別印象了,應該也OK吧。有幾處覺得可以再提升:1.光線偏暗了點,個人喜歡明亮的房間。2.臥榻和沙發布套都有陳年汙漬,應該更新了。3.在小木桌吃早餐的時候,桌子一直滑動有點煩XDD。

浴室前的檯面有冰箱、毛巾、熱水壺、吹風機,以及四人份的礦泉水、茶包點心。記得冰箱還有幾瓶飲料。
浴室就是乾乾淨淨,乾濕分離淋浴間,熱水充足不會忽冷忽熱。也有基本盥洗備品。如需要澡盆、嬰兒床、消毒鍋,訂房時也可以備註需求。

爬上樓梯,閣樓就是單純的睡覺區域,小朋友會覺得這是秘密基地呀!木地板上放了小桌子、檯燈和兩張雙人床,併床很方便,不怕小孩滾下床。傾斜屋頂設計,也讓閣樓有舒適的空間感。欄杆縫隙不會太大,但若有小小孩還是要注意一下。雖然民宿外頭就是馬路,我是睡覺對聲音很敏感的人,但這晚睡得滿好的,沒有聽到什麼車聲。

這晚波比入睡後,我們在樓下打開MOD157古典音樂台,聽著音樂討論行程,這個氣氛霎時令我回憶起克羅埃西亞十六湖的鄉間民宿,一樣有羊咩咩一樣住在閣樓,天啊那趟旅行彷彿是遙遠的夢境了......

因應疫情,早餐改在房內用餐。入住時管家會說明隔天的早餐和送餐時段。每日菜色應該是固定一種,但有不吃的食材可以告知更換;我們選8:30用餐,飲料有紅茶咖啡牛奶之類的可選。

隔天早上,管家把三人份早餐送到門口,因為是用紙盒紙袋裝沒什麼擺盤就沒拍照了。內容有鮪魚熱壓土司、火龍果、水煮蛋和德腸、飲料。乍看很普通,沒想到熱壓土司餡料滿滿好吃欸,印象中有鮪魚、洋蔥、起士、馬鈴薯、玉米等等,全部吃光很飽!

前一天剛到民宿,波比一下車就說要餵羊。還在想是用飼料餵還是草呢?沒想到管家直接拔下旁邊的樹葉給波比!!(她說這類似椰子樹但不是椰子樹XDD)後來工作人員又拖了一大堆其他樹葉來給我們(依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樹XDD)總之餵羊餵的好開心。

這是一隻高齡的羊奶奶,很親人也很乾淨,非常捧場的葉子吃個不停。
波比一直叫她羊媽媽,回家後還很想念牠呢。
後來又來了三姐妹一起餵,小孩有羊就開心呀!
隔天吃完早餐,波比急著要去巡視她的羊媽媽。
以下滿滿餵羊照。小孩&小動物就是可愛呀!

在聊什麼這麼高興~

好喜歡這張!開心到飛起來了~~

早上大晴天,在民宿外頭隨便拍隨便美:) 管家說大部分的住客,今早都是要前往遠雄海洋公園。我們難得來花蓮,這次行程排得很鬆散,悠悠哉哉餵羊散步待到十點半,才前往附近的貨櫃星巴克和台開心農場。這次選住羊兒煙囪一家大小都很喜歡,讓我們的花蓮之旅有個美好的開端。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