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8, 2022

苗栗大湖│鯉魚潭觀景臺.大湖採草莓初體驗(138草莓園、瑞菊草莓園)

漫長的九天連假一眨眼來到最後一天(媽媽歡呼~長男長女都給我滾回公司學校去吧!!)看天氣晴朗,決定帶波比去大湖採草莓。話說從夏天就跟她預告這個冬天會去採草莓了,今天穿搭的草莓上衣也是四個月前就超前布署XD,終於派上用場!
原本預計早上九點出門,無奈拖拖拉拉還是十點多才出發......途中停留「鯉魚潭水庫觀景臺」上廁所遛一遛,沒想到景色超優!!居高臨下眺望綠色蜿蜒的水道,空氣清新山林青翠,一掃年假濕淋淋的陰鬱氣息。

三歲半的孩兒還不懂欣賞這份美景,只想要媽媽幫她投十元玩望遠鏡。我說用眼睛看風景也是一樣的,不知是覺得被回話隨便打發的緣故,還是心急著要趕快去採草莓,竟然就地哭鬧起來......九天連假已經把媽媽耐心用盡,只好派爸爸上場啦。

大力推薦廁所上方的觀景臺,一定要爬上去看看!鯉魚潭水庫山明水秀的景致一覽無遺呀~遠山青黛雲霧層疊又添了幾筆如畫般的夢幻。其實天氣好時,園區裡的樹林光影也超棒的,有一年秋天我們也在裡面拍了不少美照呢。
欣賞著蔚藍的水色,不禁又懷念起紐西蘭幾座美麗的湖泊。
我們一家三口都是第一次採草莓,行前速速上社團抄了幾家推薦名單。考慮今天已是連假最後一日,草莓大概快被摘光,於是選擇離大湖鬧區還有一段距離的「138草莓園」。從台三線旁邊小路進去,就能看到斜坡上的草莓園,因為離大馬路有段距離,四周多為山景,環境清幽乾淨,剛好遊客也不多。

今天的價格是一斤300元,工作人員老實地告知因為前幾天有下雨,多少會影響草莓風味,大顆也多半被摘光了,建議我們採收整顆紅透的果實會比較好吃。原以為可以先試吃一下,結果沒有哈哈,也忘了問是什麼品種,反正人都來了就開採吧!
138草莓園是以高架種植,站著或稍微彎腰就可以採集,對小孩和我這種老ㄎㄎ來說很友善!地面也全場鋪著橡膠墊,鞋子不會沾惹泥土,整個很乾淨。草莓架子有兩層,100公分的波比採第一層高度剛剛好。
一進場就聞到淡淡的莓果香味,蜜蜂嗡嗡聲不絕於耳。波比看到紅色的就想全部剪下來XD,趕快現場教學一下:「要找整顆紅通通的、蟲蟲咬過或受傷的不要、一手輕輕捧著草莓、再貼著蒂頭剪下來、不能大力捏喔草莓會受傷!」帶著她剪幾顆很快就學會了,但還是要有大人跟著比較保險(秤重量都是錢啊~~)
巡了一排果然大顆的草莓很少,但中小型的還是有得採;發現向陽面的果實似乎長得比較好,陽光下紅豔豔的好美呀。波比穿著草莓衣忙碌的剪剪剪,全身粉粉嫩嫩和背景超搭太可愛了💖!三歲半的年紀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找、自己剪、自己放籃子,還說「媽媽你去找自己的草莓不要一直拍照啦」XDD
小朋友用的是安全剪刀,其實不太銳利。大人的小剪刀比較好剪。
專注採草莓的女兒,很懶得搭理我😆。
但找到很紅或很大的果實像是發現寶物,會叫媽媽過來看。
純白花朵、鮮紅草莓、翠綠葉片,一切都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採草莓初體驗,波比超滿意還說要繼續去第二家。已懂續攤是嗎XD
最後採了兩斤多650元。
秤重前小姐說可以先拿幾顆洗來吃,酸甜酸甜還不賴。
自己採可以控制品質,整盒紅豔有光澤看著照片彷彿都能聞到香味呀。
中午到汶水老街附近吃客家粄條,順便喝了咖啡。旁邊有小公園可以遛一下小孩。


午餐後打算繼續採草莓,打電話問了好幾家大約一斤300~350元,但都說所剩不多,建議月中再來;問到一家還有豐香品種(據說很美味?)不過一斤480元下不了手。也罷,改去逛逛大湖酒莊和草莓文化館。午後遊客好多,我們車子停到戶政事務所附近停車場,往下走到酒莊約800公尺,天氣不錯就當散步吧。停車場旁還有一顆大草莓可以拍照呢。
斜坡向下,左手邊可以眺望台三線上的路邊草莓園,街上不時出現草莓裝飾。
到了酒莊門口果然人聲鼎沸,放眼所及都是草莓草莓草莓。
過年來走走也是滿應景喜氣的啦。
人多不敢細逛,到此一遊照片拍個幾張就去覓食囉。
這次吃了幾種草莓產品,心得如下:
草莓香腸:30~35元。是有一點點莓果香味,還OK。
草莓茶葉蛋:三顆50元。吃不出草莓味,但滷得很入味。
草莓熱狗:60元。就是外層麵皮帶點粉色而已,太貴了啦。
草莓霜淇淋:80元。小貴但還不錯吃,味道不會太人工,帶點草莓果實。
草莓大福:40元。QQ麻糬包紅豆泥和新鮮草莓,好好吃。
中油旁邊民宅騎樓買的,回頭想再買已經沒了。酒莊裡賣60元的樣子。
草莓貢丸湯:貢丸真的是粉紅欸!!我很想點但被KP打槍XD
回程散步到酒莊後方的瑞菊草莓園,老闆一家很親切好聊。
傍晚了懶得自己採直接買現成的,大中小顆均有,一斤270元。
試吃幾顆也是酸甜酸甜還不錯,請老闆挑揀兩盒回去送禮。
結帳去了零頭。沒想到還有煉乳草莓免費吃耶!
自己洗、自己裝杯淋煉乳,也算草莓DIY,波比整個超開心,完美的ending。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