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14, 2022

屏東車城│後灣親子民宿「仙杜瑞拉海景旅宿」&寄居蟹小秘境「後灣沙灘」

去年冬天在花蓮住了兩家喜歡的民宿信心大增(有一間還沒寫心得啊😚);六月底的墾丁之旅也捨棄飯店選擇兩家民宿,同樣很不錯。第一家是「仙杜瑞拉海景旅宿」會找後灣民宿主要是方便隔天去海生館,開車只要五分鐘。但因為兩天後就要入住,時間太緊迫了,遍尋不著滿意的房間,正要放棄後灣之際又搜尋一次,Booking突然跳出這家有空房,點進去一看還是他們家最熱門的高跟鞋浴缸房型!平常我是不會找這種浮誇系的房間,但想到女兒可能會喜歡就趕快下訂囉。

後來跟老闆娘聊天才曉得,原來是客人確診臨時取消才被我們訂到,也算緣分。訂房後,需加入line聯繫,疫情期間採自助入住,會傳送房卡密碼和入住細節,但剛好有遇到老闆娘,就直接櫃檯辦理入住。老闆娘親切健談又不會太過熱情,行前詢問一些問題都能很快得到答覆。
後灣是一處寧靜的小漁村,在沿海的後灣路上有一長排民宿,除此之外就是民宅沒什麼商店,安安靜靜的。「仙杜瑞拉海景旅宿」有著清新的淡黃色外觀,三層樓高建築。門口可停兩輛車,民宿對面的路邊空地也可以停車。入住時間16:00,退房時間12:00,老闆娘說如果較早抵達,房間已整理好也是可以提前入住的。大門是電子鎖,持房卡感應進出。門口鋪著青翠小草地,設有沖洗水龍頭,從沙灘回來可以先清理一下(如果擺一組小桌椅會更棒!)
一樓為公共區域,雅緻的鄉村風格。有大廳櫃檯、廚房吧檯、後方用餐區(疫情期間改房內用早餐),中間還有一小區溫室,後方院子簡單布置,雞蛋花襯著藍天好夏天哪。很棒的是民宿有電梯!KP表示欣慰不用扛行李箱了😊。
我們入住的是三樓的301號「海景加大雙人房」含早餐,週六房價3780元。六歲以下兒童可免費入住。打開門一陣驚呼,房間挺大的,以大面落地玻璃區隔浴室和床鋪,整體採光非常好,視野很通透。入門左側規劃成小客廳,有小沙發、小圓桌、電視、書櫃、梳妝台,冰箱內有幾瓶飲料免費使用以及茶包小餅乾。還貼心放了一台消毒噴霧機。
雖然是訂兩人房,實際房間是擺放一張加大雙人床+一張加大單人床,超級適合帶小孩入住👍。床鋪區簡單素雅,記得一床偏軟一床偏硬,自己選喜歡的位置吧XD 小小缺點是房間以玻璃隔間,雖然有一整面窗簾可以拉上,早上還是會覺得有些亮,都不會賴床哩😁。
接著看看佔據一大半空間的浴室,最吸睛就是這個高跟鞋浴缸!!真的好大一隻鞋,貼著bling bling銀白色馬賽克磚浮誇到不行啊~~波比一進房就哇塞大叫,馬上衝進去說我要開始泡澡了!!
浴室分三區,淋浴區在最裡面,因為沒有乾濕分離,洗完澡雖不至於整間溼答答,但還是要稍微刮一下水(旁邊有地板刮刀)中間是主角浴缸,水會從最高處滑落很有趣!180公分的男人進去泡澡也沒問題。另一邊是洗手台和馬桶,擺放吹風機毛巾備品等等。因為全室鋪設木紋地磚,質感高雅但也容易腳滑,進出浴室要小心或穿上止滑拖鞋。
從浴室落地窗走出去就是面海陽台,上廁所有點小麻煩,得放下拉簾避免曝光。景色雖然有點電線阻礙(這一帶民宿海景差不多如此)我個人是無所謂,民宿對面斜坡爬上去就有無敵美景囉。晚上父女入睡後,我自己在陽台喝酒、聽海、滑手機坐了一小時非常愜意啊😏。
望出去,右手邊是往沙灘路徑,路口「逅灣咖啡」二樓的海景據說很美;遠方海邊幾棟建築即是海生館。

傍晚從海邊回來,女兒馬上說要泡澡,把高跟鞋當滑梯玩超級開心~回家後念念不忘,經常說我還要去那間高跟鞋旅館😂。對了,住這種浴室又大又透亮的房型,一定要在睡前全員洗完澡,否則使用浴室多少會吵到入睡的人。

隔天早晨天氣非常好,趁波比還沒醒,爬上民宿對面斜坡拍拍照。放眼望去,繾綣柔雲、蔚藍海洋,陽光還藏在雲後,散射溫柔的光芒。
▲往後灣沙灘路上的涼亭。這一帶有許多寄居蟹、陸蟹,晚上會出來馬路趴趴走呢。
早餐是老闆娘在一樓吧檯自製,再裝進美美的野餐籃,大約八點送到房門口。女兒超喜歡的,一直說要出去野餐。內容有配料豐富的三明治、沙拉罐、水果盒、鮮奶茶;另外也貼心幫孩子準備了小麵包、炒蛋肉片和麥芽牛奶。
整體來說,房間採白灰米色調,質感高雅,房間裡外都很乾淨,隔音相當不錯,幾乎聽不到其他房客的聲響。每層樓都設有飲水機,房門外有穿鞋椅、兒童餐椅,許多地方都可以感受到貼心。唯一一項扣分是冷氣。下午進房時冷氣很快就涼了,但外出再回來冷氣突然不太給力,吹很久都停在26度微涼悶悶的溫度,一直到半夜才比較OK,不知道是否使用浴室的關係?(但我們隔間玻璃門都有確實關著)總之,我們還是在後灣愉快度過悠閒寧靜的一晚。
▲趁日光明媚,在陽台上全家合影留念。
▲12年前從紐西蘭帶回的小羊,沒想到成了波比最愛的隨身夥伴。


女兒一整天期待著沙灘,第一天傍晚check in後,趁著天色還亮趕緊拎著玩沙工具來到後灣沙灘,從民宿走過來約500公尺。遊客不少但不算擁擠,大家有默契地隔開一些距離。後灣這邊的海域清淺平靜,很適合小小孩戲水;至於沙灘是偏像珊瑚礁貝殼粗粒的沙質,較難堆成沙堡,但孩子只要有地方挖沙踩水就開心啦。
附近據說是寄居蟹秘境!在我家抓小生物的任務通常都是媽媽上場😎,
果然我定睛一看就找到好幾隻,放進盒子裡讓波比觀賞一下。
(牠們超會逃跑,一不注意就翻牆越獄了)
不管是貝殼石頭或寄居蟹,最後還是要放回海邊喔,千萬不要帶走。
傍晚只是來玩玩沙沒換泳衣,但波比還是有跟爸爸下水泡一下,褲子都濕啦。
還好民宿很近趕緊拎回去洗澡。簡單記錄這段美好的午後時光。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