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12, 2022

荷蘭│Eindhoven愛因荷芬:關於早餐 Restaurant Zoet & Zout、Brasserie Hooghuys

旅館早餐buffet每人20歐元,KP吃過一次覺得普通,就是冷盤麵包為主的歐陸樣式,所以我們頭兩天有特地到外面餐館吃早餐。不過說真的也很花費時間和金錢,常常吃完一餐半天就過去了。後來改從超市買點水果、沙拉、麵包,就在房間簡單填飽肚子。

在荷蘭的第一個早上,這天算早起,九點多的週日街頭冷清寂寥。從旅館穿過地下道來到我們最常出沒車站附近的大廣場,周圍有許多餐廳、商店街和百貨賣場。兩個圓形玻璃建築是服飾店和商場;像三角型甜筒我以為是地下鐵入口的地方竟然是自行車地下停車場!!
儘管時值夏季,七月份的清晨依舊涼冷大約17~18度,午後氣溫逐漸上升,傍晚是一天最熱的時刻大概來到33~34度。行前詢問人在荷蘭的KP該怎麼準備衣服,他說大多穿短袖。結果我和波比幾乎有2/3時間都穿薄長袖;諮詢一個全年穿短袖的男人,的確是我的失誤囧。
我們不是很早到市區,就是晚上店家都打烊了才過來。某天下雨難得在正常時段逛街,這才真正看到商店街開門的模樣......最好笑的是,市區的旋轉木馬一直沒有開張,波比從萬分期待到後來萬念俱灰,每次路過都幽幽地說:「老闆可能去台灣旅行了吧」😆
一路閒逛著,也沒計畫要去哪吃早餐。發現街邊這家「Restaurant Zoet & Zout Eindhoven」悠閒擺著戶外座椅,看看google評論還不錯就坐下用餐了。這是一家全天供餐的館子,9點~11點供應早餐,菜單簡單幾種選擇,有標註英文。客人大概四五桌,我們選了樹下稍微照得到陽光的位子,服務生好像只有一位忙進忙出,但仍帶著笑容禮貌服務著。
坐在街上無所事事的時刻,才深深感受到我來到歐洲了。點餐出餐都要等一會,步調放得很緩完全急不得。令我欣慰的是,只要給女兒白紙和畫筆,她就可以愉快度過等餐的空檔。也還好現在是夏天,太陽晚上10點才下山哪。
▲這麼早就在想聖誕節的事XD
飲料上來了。KP的附餐有咖啡和果汁,我另外單點了熱拿鐵。先說荷蘭的柳橙汁真的很純很新鮮,隨便攤子現榨、超市機器現擠的都好喝。咖啡最常點Latte、Macchiato、Cappiccino,Macchiato是在Espresso上面鋪上一層厚奶泡。其實這三種就是咖啡、牛奶、奶泡比例的不同,我木舌喝起來都覺得差不多😆。點咖啡通常會附一小片餅乾或蛋糕。
▲幾乎整年都穿短袖的那個男人😏
▲等餐的時候拍拍照,覺得這背景超歐洲😍
▲忙碌穿梭各桌的服務生也入鏡了~
餐點終於上桌。我點了班尼迪克蛋12歐元。先說結論我覺得很普通😗。燻鮭魚味道OK給很多片;荷蘭醬濃郁但醬汁實在淋太多了;水波蛋不及格,幾乎全熟沒有流動感;通常搭配英式馬芬,不知道為何這裡配漢堡包。旁邊的生菜已拌過沙拉醬(在荷蘭吃的沙拉經常都是這種?)我也覺得醬太多啦。
KP的綜合早餐盤14.75歐元。看起來就是很普遍的歐陸早餐,但他跟波比把裡面的東西隨便混搭,竟然都說好吃(我無言)可頌、白麵包、火腿、起士、水果盅、脆片燕麥優格、果醬、巧克力醬、奶油,以及聽說荷蘭人超愛的巧克力米😲。還有單點一顆荷包蛋2歐元,我的天60元都能買一整盒蛋了!!
總結,氣氛不錯但早餐一般般的餐館。由於風和日麗有睡飽,這早大家心情都滿愉快的。餐後到店內上廁所,餐廳裝潢頗為時髦雅緻呢!


第二天早上懶得走路,唆使KP開車到市區另一頭吃早餐。我看他千百個不願意,原因就是市區停車費超級貴。一開始看到每小時100元覺得爆貴!!😱但當你停過一小時150元之後,就會覺得80元怎麼那麼佛心XDDD整個價值觀超混亂。最不習慣就是預付停車費這種事,到底要買一小時兩小時?時間快超過要怎麼辦?跑回來投錢嗎!!整個很逼人啊,難怪荷蘭人愛騎腳踏車。
▲不愧是單車王國!到處都有平坦寬闊的腳踏車道,和車道、人行道分隔相當清楚。
▲街景隨拍,清閒的周一上午。
▲居家用品店外的小盆栽,長得太美好還以為是假的XD

本來打算吃一間「Meneer De Boer Breakfast All Day」早餐種類很豐富,結果現場客滿店又小小的,只好趕緊再物色一家「Hooghuys 'Breakfast, Lunch and drinks」客人不多,有著溫暖色調的工業風裝潢。服務生態度很親切,看我們帶著孩子還建議不要坐在出風口位置。
店內只有荷蘭文菜單,早餐比較簡單,稍微google翻譯可以看懂大概。照例先來兩杯咖啡提振精神。
我記得點了發音像歐姆蛋的餐9.95歐元,結果送上來是像蔬菜烘蛋的料理😜,我這種蛋控很簡單,早餐有蛋我就推!!內含三顆蛋、蘑菇、波菜、洋蔥、番茄等等,底下很特別還放兩片黑麵包一起煎?吃起來熱呼呼又健康營養的料理,終於吃到好多蛋開心~~~(+1歐元可以再加培根、火腿或乳酪)
KP點鮪魚起士帕尼尼8.5歐元,夾很多的起士鮪魚配生菜,佐酪梨醬。份量不小,也是簡單好吃的一盤。
雖然很想天天吃不同的餐廳早餐,可是一餐下來加上咖啡,基本七八百元跑不掉,後來就轉戰超市啦(最常去JUMBO、AH)買個綜合沙拉4歐、藍莓草莓蘋果香蕉2~4歐、幾百種優格1~2歐、沖泡杯湯1~2歐、各式冷藏沾醬2~3歐、可頌麵包、牛奶起士都不貴,還有白煮蛋能買。總之湊一湊也能吃個幾天😊。
▲最近很愛這樣拍......八成又是學哪個哥哥同學😅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