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16, 2022

荷蘭│綠門史前博物館 Het Oertijdmuseum .漫步在恐龍森林

荷蘭之行第二天,我們造訪了Het Oertijdmuseum(綠門史前博物館)。此處位於Boxtel郊區,距離Eindhoven約25分鐘車程,是一個展示自然歷史和地質的博物館,通常來這邊都是為了帶小孩來看恐龍!

園區主要分兩大區域:室內的博物館,展示各年代化石、礦物及恐龍化石大廳。戶外史前公園,穿越四公頃的遼闊森林步道,探詢恐龍和史前動物的蹤跡。營業時間周二~周日10:00~17:00,設有免費停車場。門票11.5歐元、3~11歲8.5歐元。停妥車,門口就有好大一隻暴龍迎接遊客。
▲「媽媽妳為什麼要拍恐龍尿尿的地方?」「我是在拍薰衣草啦......」
先從小小的櫃台購票進入,來到紀念品店、唯一的洗手間和餐飲部,這裡只簡單販售三明治、飲料,建議自備食物來野餐。我們先逛室內的館藏,一樓擺設幾排玻璃櫃,主要陳列一些小型化石、礦物。
▲體驗石器時代用石頭切割皮革。

接著來到恐龍大廳!迎面而來的霸王龍、巨大的腕龍,好幾組大型恐龍化石模型頗為壯觀,加上高懸在天花板上的翼手龍、魚龍之類的化石更增添氣勢。這個空間由鐵件和玻璃搭建,乍看之下好像有點陽春,但也散發一股原始粗曠的氣氛,感覺很像身處在真正研究化石的工作場域。
▲很侏儸紀公園的角度XD
▲我也有把頭放進去拍,結果撞到恐龍牙齒痛死了😰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可以爬上階梯約三樓高度來環視整座大廳,從各角度來觀察恐龍化石十分有意思!也是要爬這麼高才有辦法拍下整組腕龍的化石,那脖子實在太長太長啦,整體有25米長!
▲有幾個投幣式的模型,投1歐元恐龍會講話或恐龍蛋會打開這樣。別想騙我錢XD
▲背後是整理化石的研究室。

繼續往二樓博物館逛一下。也是陳列許多礦物、動物化石標本,整個館藏的標示牌都是荷文,一開始還有認真翻譯看看,後來就懶了直接走馬看花吧😁。
▲那隻面目全非的熊?我覺得很可怕欸......
接著來到戶外區。果然先在兒童遊戲區卡關一陣子,記得有五六種遊具,三歲多的孩子怎麼可能放過這邊,不管恐龍了先玩一輪再說😆。周邊還有一些拍照打卡的模型。整個園區座落在森林裡,畢竟不是熱門旅遊景點,觀察遊客似乎都是當地人帶孩子來晃晃野餐,就是一個很輕鬆適合郊遊的博物館。
好不容易離開遊戲區,往裡面又是一個草皮野餐區,設有滑梯和鞦韆。波比又玩了一陣子。這裡的滑梯很直接了當,金屬製簡單造型,高高一座滑下來速度飛快不小心就會撲地噢!但每個小孩都很喜歡,溜了一次又一次。旁邊同樣有幾組恐龍、動物的模型。
▲看到這模型我忍不住笑了XDD
▲站在裡面,嘴巴會不自覺也想張大吼叫😝
最後終於進入恐龍公園。在這一大片森林裡隱身著幾十種真實比例的恐龍模型。沿途樹林筆直茂密,踩著柔軟的紅棕泥土步道,微風輕涼陽光閃爍,甚是愜意。每個角落可能會冒出不同的大恐龍,或是可以尋找標示著號碼的恐龍蛋,對孩子來說處處充滿驚喜,默默地也走了不少路。
將恐龍模型設置在森林裡真的很有氣氛,彷彿可以想像遠古時代牠們生活的環境。而且這裡的恐龍種類實在很多,我只認得出常見的暴龍、迅猛龍、三角龍、翼龍、棘龍,也就是看侏儸紀公園會認識的那幾隻😅,總之恐龍迷孩子來這一定會超滿足!!只是逛到最後我都懶得拍照了,還跟KP說今年都不想再看恐龍有關的任何展覽啦。
森林裡除了恐龍,也有介紹一些史前時代的長毛象、劍齒虎、原始人。就連沙坑也設計成化石挖掘場,挖沙刷化石就足以讓孩子忙碌很久。
我們總共在Het Oertijdmuseum待了近三小時,由於這邊是以模型和小型化石為主,算是老少咸宜、小小孩也很適合遊逛的博物館。若要欣賞真正的恐龍化石,個人強力推薦加拿大德蘭赫勒的皇家蒂勒爾博物館,收藏世界最多的恐龍化石!!館藏超級精彩,附近的惡地地形也非常特別,不愧我和KP當年特地開車去一趟。可惜加拿大遊記斷尾了,厲害的照片只能深藏在硬碟裡QQ。
結束Het Oertijdmuseum的行程,傍晚受邀到KP朋友家烤肉。朋友家的東東哥哥非常照顧波比,爵士鼓、打桌球、玩水槍、踢足球,很有耐心地陪玩陪吃,女兒回家前還捨不得地哭了。感謝友人一家的招待呀!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