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30, 2022

嘉義西區│Mega Hotel 鉅陞嘉義亮點旅店.祝山雙人房(親子住宿)

四月份KP去美國出差時,波比說她好想爸爸、好想拉著行李箱出去玩(到底哪個是重點😆)有求必應的媽媽立刻規劃一趟小旅行。第一次一打一到外縣市過夜,直接選擇來過幾次比較熟悉的嘉義市區。由於打算搭高鐵+計程車行動,住宿就安排在嘉義火車站對面、評價還不錯的「亮點旅店」。

從高鐵前往的亮點旅店的方式是:抵達嘉義高鐵站後,至出口2憑車票免費搭乘BRT公車到「嘉義市轉運中心站」車程約25分鐘。轉運中心連接嘉義火車站後站,從後站走天橋到前站,再過馬路即可抵達旅館。帶著三歲半孩子拉行李箱走了兩次,覺得步行距離還OK、指標也清楚。
亮點旅店位於車站對面的仁愛街鬧區,旅館沒有停車場,若開車需自行尋找停車位。騎樓空間不大,如果剛好遇到房客車潮會比較擁擠。入內後,華麗風格的大廳同樣規模小小的,紅沙發對面是櫃檯,旁邊設有一張電腦長桌作為商務中心。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1:00,我們中午前抵達所以先寄放行李,去遊戲室休息一下。服務人員雖然談不上親切,但諮詢問題、寄行李、代叫計程車等等,處理都算客氣而快速。
旅館總共有前後兩棟建築。大廳位於前棟,經過中庭來到後棟,一樓是遊戲室與用餐區,樓上則是客房。餐廳吧台前方佈置了一區亮點小學堂,看起來像是舉辦小活動的場所,也有一些拍照打卡的牌子和裝飾品。
▲一直要我拍又不看鏡頭的傲嬌妹......
餐廳後方就是「兒童遊戲區」,門口有個櫃檯但沒有任何人員在這看管。脫鞋進入後,擺放兩座軌道積木小桌和兩台快打旋風之類的電玩遊戲,其中一台壞了,這類遊戲其實也不適合三四歲孩子玩啦。再往裡面就是球池區囉,珠光橘白球搭配三道滑梯看起來頗美呢。旁邊是兩層樓的攀爬空間;球池大螢幕則可以玩打外星人的丟球遊戲。
上午11點多沒有其他孩子,被我們包場,媽媽只好跟著上上下下陪玩。通過擺動的大球、跳進QQ彈力網、鑽過小隧道再溜下滑梯,爬進爬出也真夠累人的。遊戲區整體環境乾淨但待了一會覺得空調有點悶,本來以為是離峰時間的關係,隔天早餐後來玩,孩子變多了,還是冷氣還是悶悶的不太涼。
▼角落還有一區書櫃,但書極少有點空虛。好歹放個七成滿吧。
遊戲區和餐廳以玻璃間隔,這裡同時也是對外營業的「小亮點親子餐廳」。用餐環境看起來滿不錯的,沒想到隔天早餐體驗頗差😓。亮點的早餐是套餐式(用餐時間6:30~10:00),於入住時選擇菜色,記得我選了港式西式各一份。隔天下樓用餐發現不太妙......人好多但座位不足,排隊一會後入座,我們被安排在靠牆的兩人桌,桌面很小桌距也很近。因為人多,可以理解餐點一定要等,比較受不了是冷氣很不涼,有請服務生調一下空調但沒什麼改善😟。

上餐後,果然桌面擠得滿滿,有熱粥有熱湯實在很怕小孩打翻。於是一面處理女兒用餐,一面擦汗,放眼看去又是擁擠的用餐人潮,吃得很阿雜。所以一張餐點照都沒拍,趕緊湯湯水水的先吃一吃、漢堡打包走人。餐點味道老實說我記不太得了,應該還OK,但就是尖峰時間的用餐環境不適合親子。以及這一整區包含遊戲區的空調都應該好好改善。
▼結果冷氣最涼竟然是餐廳旁的洗手間!而且香香的很乾淨。
這次入住的是「祝山雙人房」週六價格3851元。類似房型還有水山客房但無對外窗,介意者訂房須注意噢。其他房型也有家庭房、親子滑梯房算是選擇多多。我不確定亮點的床鋪尺寸為何?但通常雙床併床會比基本一大床再寬一些,所以選了雙床房。
我們房間位於七樓,入內後覺得光線明亮,第一印象還不錯。陽台擺了一組座椅、看出去沒啥風景就是樓房。祝山雙人房約23平方米,木質調點綴一點鐵件裝潢是近年常見的設計,搭配幾盞暖黃燈光、風景畫、扶手休閒椅,整體風格溫馨舒適。
書桌區,上頭掛了三盞工業風吊燈,桌椅都是簡潔樣式,桌子有導圓角比較安全。桌下擺了空空的小冰箱,桌面上就是基本筆紙、面紙、飯店簡介、熱水壺、礦泉水、茶包茶杯。杯子和床尾巾有一致的圖案風格。
▲包裝美美的塔爾登茶包,有四種口味。
▲窗邊休閒椅頗舒適,晚上就和女兒在這吃宵夜(彩虹地瓜球和豆花)。
玄關旁設計開放式洗手台及大面長鏡,擺放吹風機、洗手乳、基本備品。衣櫃鞋櫃也是開放式,下方檯面可以攤開一咖24吋行李箱沒問題。這區的雞肋是放備品那個笑臉檯子,固定在那邊實在很礙手。
最後看看衛浴,乾濕分離很乾淨,有向旅館申請兒童澡盆和小椅子,還給了水瓢,很方便哩。如果有需求還可借用床圍、消毒鍋,一樓也有哺乳室。但注意喔,亮點不提供兒童盥洗備品,例如兒童牙刷、兒童牙膏、乳液用品那些都沒有,需要請自備。淋浴間的洗髮沐浴精是歐萊德,近期住的三家旅館民宿都採用歐萊德,越來越普遍了。
從落地窗看向整個房間,就是很基本簡潔的配置,空間兩大一小住OK。空調穩定(幸好),wifi網速略慢,插座、光源足夠,唯一不方便是沒有夜燈。以往我會打開廁所燈再開門縫當夜燈,但遇到玻璃隔間衛浴就不能用這招了。床鋪枕頭舒適好睡;隔音還OK,沒聽到其他房間聲響,走廊有人講話會比較明顯而已。整體而言,房間住宿算是滿意,服務中規中矩,遊戲區普通尚可,早餐環境有待改進,交通位置方便。
寄放行李後,就近到斜對面「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吃午餐。餐點選擇眾多,口味也不錯!雖然環境舊舊的,但二樓空間大,比較少人上來,冷氣夠涼有廁所,還能看到火車站街景。天熱懶得帶孩子奔波,步行就能解決一餐相當便利。午餐後馬上搭計程車前往愛木村,我和女兒都超喜歡這個觀光工廠,有機會再來分享😊。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