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1, 2023

【京阪3-2】嵐山.鯛匠HANANA.鯛魚茶泡飯三吃

順利結束嵐山的遊逛行程之後,趕快張羅遲來的午餐。昨天已經吃過烏龍麵,KP又對蕎麥麵沒興趣,地圖滑來滑去突然想到嵐山的人氣餐廳「鯛匠HANANA」。從渡月橋沿著大街走到鯛匠約500公尺,雖然已是下午兩點,門前依舊大排長龍了十多人,剛好波比也睡著決定就排看看吧。沒想到這一等竟然花了一小時才入座......我跟KP都想不起來在台灣排隊吃飯超過半小時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原本沿著馬路排隊,好不容易來到門簾前終於有位置坐,這才發現簾子裡竟然還有隊伍!!😭(但至少接下來都有長椅)進入餐廳後,服務生帶位到二樓的六人大桌。鯛匠店內座位比想像來得多,裝潢雅致,也有看到小包廂,礙於用餐客人很多就沒多拍照了。
入座後,送上熱茶、毛巾和兒童餐具。鯛匠菜單滿單純的,主要就是鯛魚生魚片茶泡飯和鯛魚西京燒兩種套餐,本來想點一生一熟,可惜西京燒賣完了。不確定兒童有無低消,我們就依照店員建議點了兩份鯛魚茶泡飯套餐和一份兒童餐。
大概等了十來分餐點和一桶白飯上桌。首先是「鯛茶漬け御膳 2750円」,一道道菜餚用小盤子承裝,十分風雅。內容包含以胡麻醬襯底的真鯛刺身,生魚片薄透新鮮,口感軟Q沒有腥味,記得有七八片吧,可惜其中吃到一根短刺實在很扣分。
按照店家提供的說明紙張,所謂的鯛魚三吃是:1.魚肉沾胡麻醬品嚐。2.將鯛魚片放到白飯上像丼飯的吃法,也可以再撒點胡麻粉。3.在魚肉和白飯上淋上熱熱的煎茶。個人最喜歡茶泡飯的吃法,清爽又有鮮甜滋味,加上胡麻粉實在很香,唏哩呼嚕很快就能吃掉一碗。白飯也煮得好吃,一小桶都吃光了。
旁邊小盤子裡是豆腐、魚板、蜜地瓜等節令配菜,還有口感較扎實的雞蛋豆腐?以及五種京漬物,撇除其中一種醬菜好鹹,多數漬物我倒是滿喜歡的很下飯。

以往很少點餐廳的兒童餐,因為經常都是一些阿里不達的炸物澱粉。但鯛匠兒童餐(1320円)也不馬虎,內含漢堡排、煎鯛魚、薯餅、義大利麵、蜜地瓜和花椰菜,我有試吃幾口味道還不錯欸,女兒也吃得滿開心的!

▲大家排隊辛苦啦😆
兒童餐飲料是愛媛橘子汁,濃郁好喝!櫃台好像就有販售。餐後甜點冰淇淋也不錯。大人套餐甜點則是軟軟的蕨餅和熱焙茶;蕨餅上的黃豆粉好香,波比好喜歡還撒在飯上XD
▲餐廳一樓。可刷卡。

後來我才知道鯛匠曾拿過米其林一星,整體來說餐點吃得到精緻感與美味,加上鯛魚茶泡飯三吃也是台灣少見的餐點,如果排隊半小時以內是值得來品嚐看看。但不知是否客人絡繹不絕,店員已經疲乏了,覺得服務態度不是很親切,上餐收餐結帳都是話少少口氣冷淡,給人一種倉促感。
用完餐四點多,餐廳已經掛上打烊牌子,此刻的嵐山大街正颳著寒風氣溫驟降,連車站裡的小販都喊好冷好冷。原本打算回程順路去北野天滿宮夜楓,但一家三口都覺得穿不夠暖,於是沿路逛了幾家小店,又嘴饞吃了燒賣和炸魚板,乾脆搭上嵐電回旅館耍廢去(管它什麼夜楓XD 媽媽晚上的自由逛街時間比較重要😜)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