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13, 2011

【瑞士4-2】少女峰下Grindelwald住宿:Haberdarre

選擇住在Grindelwald有幾個原因:1.縮短明早上少女峰的時間。2.習慣海拔高度避免高山症(雖然這裡也沒多高啦~)。3.這是世界最美的村莊耶!!找旅館的時候發現許多人都大推Alice的民宿Haberdarre,看了看真心動老公立即寫信去訂房。Alice回信也算快,讓我們很順利就解決少女峰的住宿。

Haberdarre Alice Steuri-Egger)
地址:Dorfstr. 48 /3818 Grindelwald
電話:+41 (0)33 853 12 75
信箱:alice.steuri@bluewin.ch
網站:http://ppt.cc/e7uz (可查詢空房及留言)
Haberdarre的位置其實很好找。車站出來之後往後方的Dorfstrasse路往下直走,中途經過一家加油站(看起來很像住家),再繼續往前Haberdarre民宿就在左手邊,而它的對面是一家Hotel Jungfrau。路程大約10分鐘。至於走回車站因為有點小上坡就比較累一些囉......

我們兩天裡在這條路上來回了好幾趟,夜裡玩累返家時突然覺得位置好遠喔,後來發現月台旁就有一個斜坡可以直接通Dorfstrasse路,稍微縮短一點路徑。雖然距離沒有那麼理想,可是景色、民宿設備、價位以及親切的Alice都值得大大推薦!
前往Haberdarre時分別有一對香港人和台灣人與我們同行,搭訕之後果然沒錯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樣。下雨天街上有點冷清,途中經過的加油站標示了氣溫「5度」......真是好樣的。不過路上的風景又大大點燃了熱切的情緒~~天啊!真是太美了,看看這個畫面,隨便路邊就是這種景色!
Haberdarre美麗的木屋出現了,果真就在馬路邊。在瑞士這種形式的屋子都會在陽台點綴鮮豔的花花草草,非常有朝氣。Haberdarre沒有明顯招牌不過門上有貼一塊標誌以供確認。
一口氣有三組人馬報到,著實讓Alice忙碌了好一會。其他兩對的房間在the ground floor (瑞士的地下樓其實就是1樓),我們則被安排在2樓。上了樓梯後右手邊是大型的家庭套房、左邊有兩間雙人雅房及一套共用衛浴設備。左右兩側之間另有帶鎖的拉簾可以隔開樓梯間。
Alice讓我們自己選房間。第一間房價72.6瑞郎,設備應有盡有溫馨可愛,只是空間稍微小一點;第二間房價82.6瑞郎,桌子廚櫃陽台明顯大多了,窗外景觀也更讚。完全沒考慮決定多花三百元選大間的。以下就是我們少女峰下的小窩啦~
簡單介紹一下房間:雙人床鋪(瑞士的枕頭不知為何都喜歡折凹凹的?)、電視(台數很多但幾乎都是德語)、小廚房(煮飯用品一應俱全)、盥洗台(附大小毛巾)、暖爐(溫溫的而已)、衣櫃、小陽台、餐桌椅等等。電視旁的大櫃子翻開好像也是一張單人床。至於吹風機可以跟Alice借。
還有一點個人很滿意的就是燈超多。床頭燈、立燈、餐桌燈、盥洗台和流理台也都有設燈,非常有氣氛又隨手方便使用。衛浴雖然在房外,但這兩晚2樓都沒有其他人入住,整個就像我們的小公寓,很有家的感覺。
乾淨的盥洗台和小廚房。鍋碗瓢盆大小餐具、熱水壺、微波爐、咖啡機、冰箱都很齊全,流理台上甚至隱藏小抽風機。Alice特別介紹櫃子裡有白米和電鍋可以煮飯,可見亞洲人真是這裡的常客。調味料也有鹽巴和雞精粉。總之只要購買食材就可以很輕鬆在這煮一餐。
廚房旁的陽台不大,稍微可以遠眺山景。下方則是Haberdarre可愛的花園。
窗台前暖紅色的木椅位置更是絕佳,拉開窗戶......童話般的絕景就在眼前!真是太感人了。難怪KP進門一放下行李坐就在這不想動~我們打趣說如果天氣壞到上不了少女峰,這兩天就窩在這邊煮飯養老吧。這樣也不錯~真正的度假。
雖然此刻窗外仍落著毛毛細雨,積雪的山上雲霧繚繞,卻一點也不折損Grindelwald的美。坡度微微起伏的山谷間,嫩綠的草地猶如綠毯般覆蓋了每個角落,棕色、咖啡、墨黑、奶油白各式傳統木屋依傍著針葉樹點綴其間,伴著不時傳來清脆的牛鈴聲,噯~想不出還有什麼言語可以形容當下的激動。太美了,而且寧靜。
望著這樣平靜的景色太久,有時甚至會懷疑「這是假的布景吧?」一列從少女峰下山的火車證明這一切都是真的。列車沿著彎曲的軌道從遠處慢慢駛近傳來隆隆車聲,真希望我們明天也可以搭車上山哪。
望著這樣平靜的景色太久,有時甚至會懷疑「這是假的布景吧?」一列從少女峰下山的火車證明這一切都是真的。列車沿著彎曲的軌道從遠處慢慢駛近傳來隆隆車聲,真希望我們明天也可以搭車上山哪。

此時正前方的小路又有了不同騷動,規律的鈴聲由左而右噹噹響起,一時間還找不到聲音來源,後來發現原來是黑色的牛群要返家了,正在緩步逛大街。有趣的是後方所有車輛也都得乖乖跟著排隊,這就是酪農國家的秩序啊。
安頓好一切差不多下午一點半,沒有什麼事比吃飯更重要了,趕快挖出我們肖想好幾天的台灣泡麵,大煮一鍋來享用!!熱騰騰的湯麵配美景,真是身心靈都很滿足。這回來瑞士學聰明了,帶了小瓶醬油、沙拉油、各種沖泡包、湯包和泡麵。有網友建議不要帶包裝印肉的泡麵以免無法過關,所以滿漢大餐那種就不敢買了。可是要找圖片單純的泡麵還真不簡單......連素肉骨茶麵上頭都要畫一大塊肉是怎樣。後來背了六包海鮮蚌麵和最愛的wagamama豚骨拉麵,偶爾吃膩麵包熟食的時候,它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看我亂感動一把的~~)
Check in時順便就把兩天的費用付清了,Haberdarre是這趟瑞士行最便宜的住宿,非常超值。Alice給我們少女峰的資料和Grindelwald的免費公車卡(雖然沒用上),還貼心送上一片巧克力。Alice就住在1樓另一側,可惜這兩天我們早出晚歸都在外頭玩耍,沒碰上幾面。離開那早下雨也沒能和她留影紀念。

Haberdarre樣樣都好,不過在房間裡煮飯難免衣物都會沾上氣味,開窗通風又太冷,這點是當初沒有預料到的。所以煮飯時記得要把行李箱關好放進衣櫥。(只能怪本小姐煮菜太香......4天後到了策馬特襯衫上居然還有菜味
來到Grindelwald首要之務不是逛街遊玩,而是趕緊去找超市在哪裡。因為泡麵雖然噴香也不能餐餐吃咩。Grindelwald唯一一家Coop就在車站右手邊的小路旁很好找(請見前面地圖),營業時間是星期六08:00~17:00、其他天開到18:30。為了省事我們一口氣花了台幣1300把兩天的食物都買齊,接下來就可以放心到處去玩囉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