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15, 2011

【瑞士4-3】雨中的Lauterbrunnen(瀑布鎮)

少女峰一帶的阿爾卑斯高山及北方山麓區域屬於伯恩高地。來到這邊除了預計上少女峰,另外就是逛逛各個山區小鎮。上山最無奈便是遇到下雨,但是絕不能屈服於天氣啊,所以下午我們決定還是按照計畫首先拜訪Lauterbrunnen(瀑布鎮)

行前畫的伯恩高地簡圖,包含各段鐵路的Swiss Pass折扣、網友推薦的健行路線、小鎮之間的交通銜接。從我們住的Grindelwald(格林戴爾華德)到Lauterbrunnen必須先搭火車回Zweilütschinen換車。
搭上15:49的車、16:11到Zweilütschinen,時間銜接得剛剛好,16:16就有一班車開往Lauterbrunnen。Zweilütschinen是個小站旁邊幾乎沒有可以逛的地方,當時也完全沒想到我們後來會跟它非常有緣......而且是孽緣
很快9分鐘後我們到達Lauterbrunne。Lauterbrunnen之所以會被稱作瀑布鎮,乃因這個小鎮就位在冰河侵蝕的U型谷,兩側均是高聳垂直的峭壁,大大小小70多條瀑布便從懸崖上直瀉而下,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Staubbach修塔布巴哈瀑布(歐洲第二高度落差),就是在網路上見識過它的美照,所以連下雨天都不願放棄到此一遊。

只是哇咧......這水也太少了吧!幾乎都要跟山壁融合在一起啦。從車站出來後沿著主要大道很快就可以看到遠遠高掛的Staubbach瀑布。雖然它不是以水勢聞名,但這水量還真的非常「涓涓細流」。跟之前看到別人拍的夏日瀑布風情截然不同......嗚嗚至少太陽快給我滾出來啦,沒有藍天白雲感覺差好多喔。
決定走近一點,看看它會不會變壯觀。雨天的Lauterbrunnen人少的誇張,走了好一段路才遇到幾位意興闌珊的遊客。
沿途經過幾家旅館和餐廳,寥寥亮燈的小店裡只有店員埋頭打理著。此時教堂鐘聲響起,突然覺得這一切好寂寥呀殺必西~),有一種清冷的美感。慢慢走到分叉路,繼續往右邊前進經過墓地後,終於來到瀑布底下的小山坡。
對照山坡上的小羊,可以看出Staubbach瀑布的高度落差的確有點可看性,這道細流經風一吹便像飄散的水霧四散開來,可見走的是虛無縹緲的風格。
有可愛的羊咩點綴景色總算活絡一點,鈴鐺在嘩啦啦的瀑布聲中四處作響。但論吃草的認真度這點來看,紐西蘭的羊咩整個大勝。瑞士的羊好像比較悠哉耶~大概才是這個國家的主力吧(開始歐北共......)
發現山坡旁邊有一條延伸上山的石子路,我們往上去探秘。走到半途大樹的轉角路徑變成長長的鐵桶隧道,還好有伴比較不會害怕。再更上去又必須穿越濕滑的岩石山洞,一手打著傘一手扶著山壁最後來到路的盡頭,原來我們走到了瀑布的斜下方。
雖然下雨搞得有些狼狽,但上來還算值得,至少可以稍微眺望這座小鎮的部分樣貌。雖然晴天更美,不過雨天也算有點詩意啦~(非常整齊的那一塊就是先人的住所)
瀑布的水氣從右上方漂下,和著雨水在岩壁上滴滴答答。我們倚著欄杆享受山谷裡絕無人跡的清靜,喝著熱茶觀望下面的少許人煙動靜,想想也是挺有趣的經驗。

另外沿著Lauterbrunnen主要大道走1小時左右,可以到Trummelbach看洞穴冰河瀑布(門票CHF.11,Swiss Pass無折扣),這種天氣當然沒有前進的慾望,而且時間也晚了,後來KP臨時提議上Murren看看,沒想到竟是一個意外又難忘的收穫!!哈哈人生果然處處有驚喜呀~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