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pr 5, 2012

【瑞士11-1】聖莫里茲住宿:湖畔美景小旅館「Hotel Bellaval」

稍稍翻過瑞士旅遊書的人,對於聖莫里茲的印象八成跟我差不多「這裡是好野人的度假勝地吧!!」如果瑞士物價已經夠讓人瞠目結舌,聖莫里茲的消費絕對令人眼前發黑。所以在此地尋找住宿點也是件苦差事。我們過濾掉一堆價格高昂的飯店,最後納入抉擇名單的有三間:

1.St.Moritz Youth Hotel
這家青年旅館的評價很不錯。價格是雙人衛浴套房一晚169瑞郎,還包含早餐、晚間套餐!真是太誘人了~不過它位在聖莫里茲的巴特地區,從車站過去需搭3號巴士再步行10分鐘;離湖畔有點距離無法看到全景。

2.The Piz B&B
這家旅舍在Tripadvisor網站上也頗有好評。客房看起來新穎時尚、公共空間佈置得很有格調。位置同樣在巴特地區,距離湖畔約有500公尺遠。至於最現實的房價,雙人衛浴套房含早餐一晚200瑞郎......

3. Hotel Bellaval   (登登~最後打敗群雄的就是這家湖畔小旅館啦!)
mail:info@bellaval-stmoritz.ch
電話:+41 81 833 32 45   傳真:+41 81 833 04 06
交通:通過月台旁的地下道即可抵達。
網址:http://www.bellaval-stmoritz.ch/
其他:check in:下午2點後、check out:上午11點

日期:2011.10.14~2011.10.15
房型:衛浴雙人房,湖景陽台
房價:每晚170瑞郎(含稅、早餐)
繼策馬特之後我們又選了一家位置超近的旅館!真是我這種懶人的。 一下火車馬上發現Hotel Bellaval米黃色的身影,它就位在火車站與聖莫里茲湖之間的小腹地,走過最愛月台旁的地下道往右手邊即可抵達!
我們抵達聖莫里茲已經晚上六點,天色昏暗又急著去找超市,所以這篇介紹的照片幾乎都是隔天上午拍的!一大早陽光好得不得了,不虧是一年有300多個晴天的度假區。黃色調的旅館建築與爆藍天空極度對比,此地接近義大利,似乎也沾染上熱情的氣息。
旅館前有一片小廣場,幾排樹木隔開了公路與火車站,陽光下樹影掩映煞是迷人,就連一旁的小倉庫都顯得可愛多彩。廣場上又以放大版的西洋棋最吸睛,儘管我對下棋一竅不通,擺擺樣子總是過癮。
(白馬獎影帝:首先要感謝我的老婆,吃苦耐勞懂事乖巧,我決定把一輩子的薪水都交給她揮霍)
(看不懂是真的在下棋還是玩耍?)
推開Hotel Bellaval小小的門,大廳空間也不大,兩旁櫃子放了一些旅遊資訊兼賣著幾樣紀念品,也有一台免費公共電腦可使用。由於旅館旁同時經營餐館,check in時除了櫃檯小姐、後邊廚房突然冒出兩個大叔向我們打招呼,感覺很熱情,順便也推薦我們可以到餐廳用餐。(或許這才是重點吧 哈哈)
拿了鑰匙,接下來就是KP展現體力的地方了──扛行李爬樓梯!擁有100多年歷史的老旅館可沒有電梯,住在樓上就要認份一點,只要心想著爬越高、景越好,其實也沒有那麼痛苦啦。(某人:又不是妳當苦力...)
老房子的樓梯間沒有太多擺設,陽光照進來的時候卻很有韻味。暖色系的佈置,在這冷冷秋冬季節,視覺感受特別舒適。
我們入住的是位在四樓的22號雙人房。推開房門、面湖的絕美景致簡直讓人樂歪啦!!其實前一晚剛到的時候外頭烏漆抹黑,完全無法領略聖莫里茲之美,心裡還碎碎唸著「六千元的房間就這樣嗎??」沒想到隔天陽光灑落,閃閃發光的湖景完全征服我們!!幾乎捨不得離開了。
強烈陽光把房間照得暖暖橘橘的,實際上是柔和的黃色調。房內備有電視、衣櫃、小桌、茶包、電熱壺、吹風機等,房間中等大小,因為兩面採光感覺頗為開闊。幾天下來第一次住有衛浴的套房(提供沐浴備品、大小毛巾),雖然只是一般旅館設施,還是方便多啦。
自助早餐設在二樓餐廳,供應時間早上7點到10點。我們對於瑞士的早點沒有太多期待,基本就是麵包、起士、穀片、火腿、咖啡、鮮奶、果汁、優格等等。為了省錢,有早餐就盡量吃飽吧,中午可以簡單打發。
缺乏熱食的早晨,最大享受就是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牛奶~然後運用各種抹醬弄出不同口味的加味麵包。蜂蜜+可頌、蜂蜜+火腿、起士草莓、橘子巧克力......這時候創造力格外重要。
餐廳窗外看得見車站和湖景,美好的晴天正在呼喚我們,迫不及待想出去溜達了!(這早我說KP長得像大一號的陳曉東,他應該很暗爽吧XD)
Hotel Bellaval附設的餐館有室內、戶外區,以及結合車站風格的車廂區,雖然我們沒有在此用餐,不過看網友評價似乎不錯也算價位合理。(大門旁和官網都有菜單參考)
Hotel Bellaval簡單來說設備普通、富有歷史氣息,房價尚可接受(至少這價位在聖莫里茲算可愛了),雖然鄰近車站好像也沒什麼噪音。完全是以位置和湖景取勝!未來幾篇遊記將會好好介紹聖莫里茲湖的美景,在此就先以幾張陽台上的風光預告一下吧!
從陽台上可以望見旅館前的小廣場、斜對面的高級飯店、整片湖景以及對岸的巴特區。此時早上七點半左右,太陽尚未完全升起、天色濛濛亮。附近的旅館陸續點燈升起炊煙,該是起床的時候了,外頭氣溫卻非常凍寒,只好在窗台和溫暖棉被之間來來去去,等候著山色變化。
8點鐘,薄雲退散天空逐漸轉藍,此時藍綠色湖面泛起縷縷輕煙,柔柔地漂浮著......現場目睹真是超級夢幻!!如此景致大約會持續三小時左右,尤其太陽初昇之時,湖面光影雲煙的變幻著實讓人著迷
吃完早餐隨即到湖邊散步一段,11點左右才回房打包行李,其實有點超過check out時間了,幸好櫃檯小姐沒什麼意見。湖畔美景處處,沒想到回房後發現陽台的光線也棒得不得了。木頭陽台騰空搭建、下面只有幾根支柱撐著其實有點可怕,卻完全阻擋不了我們瘋狂拍照的決心。
站在窗台前欣賞波光粼粼、微風迎面舒爽,躺臥床舖享受溫暖陽光、靜聽水聲,當下只有這些念頭「好險沒有錯過聖莫里茲」、「湖景房萬歲!」最後真是依依不捨地離開房間,將行李寄放櫃檯、決定放棄恩加丁山谷小村,繼續再去探索美麗的湖區。


Hotel Bellaval沒有公用廚房,所以我們在聖莫里茲的伙食還是仰賴Coop超市。市區裡有兩家,若從火車站旁的巴士站搭乘3號公車皆可抵達。公車同樣持Swiss Pass就可免費搭乘,不過我們遇到的司機都很隨性,沒檢查就叫上車了。
3號公車主要往來多爾夫區和巴特區,車班頗多。第一天晚上放妥行李便急著找超市,公車上向司機打聽Coop的位置,結果多爾夫區的Coop比較小間而且已經打烊了(只到晚上18:30),司機說巴特區的Coop大概也一樣不過還是帶我們過去瞧瞧。沒想到......這天正好是星期五,特別營業到晚上8點!!孰不知當我們又餓又累發現這家還開著、甚至還有剛出爐的烤雞和漢堡排的時候有多麼多麼多麼感動(P.S.這家熟食區較有規模)
買了一堆食物心滿意足地再度搭上公車,準備扛回房間開晚餐趴。這時候KP緩緩開口了......「原本計畫如果超市關門,就花大錢帶妳吃餐廳的說~呵呵」挖咧真是馬後炮大王!!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