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pr 16, 2012

【瑞士11-2】聖莫里茲湖畔.晨霧飄邈夢幻美景

用過早餐行李也懶得收了,隨即被陽光招喚到美麗的湖畔。Hotel Bellaval的位置非常方便,走上天橋跨過馬路便是環湖步道。行人三三兩兩沐浴在晨光之中,光這麼欣賞著就感受到愜意的度假氣息。
聖莫里茲號稱一年有三百多個晴天,當地旗幟也以太陽為代表圖騰,這麼說來美好的陽光在此應該不難錯過吧!好天氣果然是度假勝地的絕大優點。記得旅遊書上還有這種辭彙形容聖莫里茲:「香檳般的空氣」、「清爽的香檳氣候」。坦白說尚未造訪之前我只心想「有那麼誇張嗎?應該是有錢人開香檳的味道吧?!」但當我們用數小時踏踏實實環湖過一周之後,我只能誠心誠意的為這句話打包票「這一切是真的!!」可能是陽光與湖水相互閃耀的淡金色光芒,也或許是美景營造出的奢華氣息,走在清涼微風之中,彷彿連空氣都漾著光澤令人微醺~
太陽尚未完全爬升之前,近山與湖水呈現各種層次的深藍,以遠方雪白的piz da la margna、模型般的山脈為背景,為聖莫里茲的一天揭開美好序幕。
前幾天各座大山""得夠多了,來到聖莫里茲則完全沉迷在水色之美,不管是尼爾峰的觀景台、附近的健行步道哪都沒去。光是湖邊這些煙波朦朧的景致,就足以讓我們徘徊大半天。(真是太夢幻啦~雖然我有用小相機錄影,但無法呈現那寂靜又動人的景象)
更""的是~薄霧飄飄的湖面上竟有一位大叔悠然划船(輕艇?)而來。要不是他身著時尚的運動夾克、長得又超有型,簡直就是山水畫裡騷人墨客的小船顯靈了......他的出現可說是為美景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由於我們人正位在高級度假區,很自然就把划船大叔的背景設定為「55歲、固定早上划船運動的超級有錢富豪;家裡擺很多名車,擁有三家飯店」之類的XDD,然後開始忌妒他每天都能欣賞這種奢侈風景。大叔感覺人不錯,知道我在拍他還轉過頭來慢慢划一會。
決定今天哪都不去了,就都待在湖邊發呆吧!回想整趟旅程,最閒情逸致的就屬這一天。沒有特定景點目標、不趕路不趕車、因為東西很貴直接省去逛街。唯一忙碌的就是眼睛和相機,當下真是感謝Jordan兄推薦我們來聖莫里茲。
KP對著望遠鏡拍半天以為他是在看風景,回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是「冰上馬球賽」的景象。即是在結冰的聖莫里茲湖上進行的特殊賽事。夏天沒得看,透過望遠鏡可瞧瞧模擬畫面。聖莫里茲曾舉辦過兩屆冬季奧運,也因此每逢冬天旺季,此處就成了雪地觀光客最流連忘返的玩樂天堂。舉凡滑雪、雪板、雪橇、冰上曲棍球、冰上高爾夫,都是身處亞熱帶國家的我們難以想像的活動。
環繞湖邊的步道約有4公里長,非常適合悠哉漫步。沿路上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花草都結了層霜可見氣溫之凜冽,向陽的草坡則長滿白胖胖的蒲公英,正乗風散播著種子。
朝著市區的反方向走,氣氛更為寧靜。幾棟優雅別墅座落在小坡上的樹林之間,面湖又向晨光位置真是絕佳!雖然我們只有平民身價,在此散散步也很有貴族般的享受。略帶秋意的山林更讓水色多了些華麗點綴。
有了完美光線加持,又開始不停和四周美景合照。背後連綿雪山是3380公尺高的朱利亞峰,右側沒拍到的深色山嶺,則是3056公尺高的尼爾峰,搭纜車可通往山上觀景台,可是聖莫里茲熱門的景點之一。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不到一公里遠,猛然想起行李還沒收!趕緊先返回旅館,回頭的景色也十足美麗,湖岸後的坡地一帶即是高級旅館和精品店林立的多爾夫區,依傍著柔美的針葉山林,其後又是積雪的峻嶺。深深覺得聖莫里茲的美就立足在這些一眼即可收納眼底的綜合景致,一種特別濃縮過的繽紛味道,但單一分解欣賞也自有它特殊風情。
半路又遇到划船大叔了。一個看似專業級的攝影阿伯正在為他的英姿取景,我也過去湊熱鬧。閒聊一會後大家合影留念。老外真的很熱情,說要拍照馬上伸手就一個熊抱過來
輪到我們二人旅行團合照,姿勢不夠親密還被糾正了一番「NO NO~靠近一點,要抱起來啊!!」
阿伯指著身上夾克介紹他是「fotoswiss.com」的攝影師,叫我們一定要上網看今天的相片(喔呵呵,人家可是被拍了好幾張側影~好期待喲)。回國後馬上搜尋阿伯說的網站,找了半天終於發現划船大叔啦,但就是沒有本小姐的玉照......嚴重欺騙我的感情,真是令人桑心。(這位路人甲請不要肖想太多)

(聖莫里茲散散步.下篇待續~)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