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n 20, 2012

【瑞士12-3】蘇黎世一瞥.貴氣美味Sprungli馬卡龍

KP說,我的瑞士遊記近來開始有混水摸魚的現象,進度也嚴重落後(怎樣打我啊。其實寫完聖莫里茲之後本小姐的熱情已漸漸燃燒殆盡~所以蘇黎世的篇幅大家就隨便看看吧......
鏡頭轉回瑞士第12天。離開雨霧濛濛的萊茵瀑布,回到蘇黎世約莫下午4點多。中央車站內人潮熙來攘往,除了國內線、鄰近各國的火車也在此會合,十分熱鬧。光月台我看編號就多達50幾號,實在太驚人了

車站大廳除了旅遊諮詢處和各家商店,往地下樓層還有購物街和超市賣場。由於明日尚有一整天可以逛蘇黎世市區,這天傍晚大多留在車站附近閒晃。而首要之務就是先找點食物。
車站樓下有一間大型的migros超市,這是我在瑞士看過人潮最洶湧的一家!人來人往、店員也拚命補貨。超市旁附設一家migros外帶餐館,裡頭供應沙拉水果吧、披薩、義大利麵、烤雞、香腸、三明治等各類熟食,喜歡吃什麼就請店員裝盒秤重,生意很好。許多人餐點買了就直接站在店中央的餐檯上解決(有提供塑膠餐具)。我們也買了一盒6.8瑞郎的奶油培根通心麵墊墊肚子,蠻好吃的!
走出中央車站,廣場前矗立著瑞士鐵路之王「阿佛列德‧艾夏」的雕像,他同時也是建立瑞士銀行金融制度的重要推手。而正前方就是瑞士眾多城鎮都有的班郝夫大道,蘇黎世這條應該最有名。1.3公里長的人行大道朝向蘇黎世湖沿伸,兩旁盡是高級精品名牌店、百貨公司。這天正是周日,別看許多店燈火通明的樣子,其實大多沒有營業,所以只能瀏覽櫥窗過過癮。
陰沉天氣加上稀稀落落的行人,還真是讓人提不起勁。中途遂轉往利馬特河方向,提前為明天的教堂之旅探探路。聖母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幾座鐘塔都是顯眼的標記,印襯河岸邊的景象直讓我懷念起琉森。兩地有那麼一點點相似,但論景色精緻度與優雅氛圍,蘇黎世好像都略遜一籌。
只能祈禱明天放晴,扭轉我對蘇黎世的印象吧!

以下再來些食物振奮精神!
再度回到車站樓下張羅晚餐,卻一直被正餐以外的東西吸引。Laderach瑞德娜巧克力的門市,最顯眼的就屬成堆的片狀巧克力,不再多買個幾包對不起家人啊。(詳細介紹請見此篇
接著終於發現「Sprungli」!1836年於蘇黎世創立、在瑞士手工巧克力界號稱經典中的經典!Sprungli在蘇黎世車站和機場都有分店,班郝夫大道上還有一間規模最大的門市。我光逛這間就已經夠目眩神迷了......店內氣氛感覺很高檔,大家都很正經在選購甜點,只敢意思意思拍幾張照。
一進門馬上被這些多彩可愛的馬卡龍招喚過去!外觀很像法國的馬卡龍(Macaron),但瑞士稱它作「Luxemburgerli」不確定兩者是否一樣,總之都是光看外表就能迷倒一票女孩的小甜點。
覆盆子香檳卡布奇諾莓果香草橘香焦糖榛果摩卡可可......十幾二十種口味叫我怎麼選擇啊(搞得我的心好亂),而且要價也不便宜,小小兩三公分直徑的小圓餅,每塊都超過100台幣。最後決定先挑四個嚐嚐口味。感人的是,這時候櫃台阿姨居然說要請我們各吃一個!!口味任挑,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代誌!我們當然也不客氣啦,哈哈。
最後我選的是香檳、橘子、卡布奇諾和香草口味。迷你又圓滾滾的模樣很Q吧!這種點心的奇妙就在於兼具外層薄薄酥脆、內層香甜柔軟的特性,口感帶一點黏綿又不會過膩,重點是味道極有層次感又細緻!!!法國人說馬卡龍是少女的酥胸~這種形容實在太微妙了。尤其是香檳這顆不知是怎麼製作的,外層竟還泛著珍珠光澤。
接著當然也要嚐幾顆Sprungli家的巧克力。其實店內除了數十種放在玻璃櫃裡的手工巧克力,架上更有成排盒裝、精緻的單品巧克力和各式禮盒,口袋夠深的話送禮超體面的!好想買可是每盒都破千元台幣(親愛的朋友們~吃吃我帶的超市牌也不錯啦)
雖然只有買少少幾顆,也是有模有樣的包裝、繫上緞帶。
不規則圓球那幾顆是Sprungli的招牌之一「Truffes du Jour」系列,一進門就可以發現放在最前面的櫃台裡,有三四種口味可選。由於強調新鮮度必須在24小時內食用,口味非常濃郁香滑、讓人意猶未盡呀。其它又隨意挑了兩款。糖漬橘片巧克力常在瑞士各家巧克力店看到,買了一片嚐鮮,比較甜膩但橘香濃濃。
以上全部就這兩小盒,猜猜花了多少錢......「47.55瑞郎」折合台幣1620元。隔天路過我說要再進去看看,KP整個裝死充耳不聞XD,總而言之造訪瑞士的鄉親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Sprungli的好味道喔!我可是很後悔沒有阿莎力地拎兩盒回家。(都買機票飛來這了,就別省啦!)
Sprungli官網https://www.spruengli.ch/
晚餐買了migros外帶回旅館。有臘腸披薩、波菜肉醬千層麵和炒蔬菜(老外喜歡燉軟軟的),口味都有不錯水準。果然出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選義式料理最不會出錯(合計20.5瑞郎)。
在migros超市花車裡挖了兩件聖誕飾品,便宜又可愛。進超市買吃的別忘了挖挖寶。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