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18, 2013

南投鹿谷│美麗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

初五初六新春小旅行,一如往年決定再到杉林溪散步賞花去。往鹿谷溪頭途中,一路有多處大小景點,內湖國小便是近年相當熱門的一處。算算我們也好幾次過門不入了,這回總算踏進去一探究竟!
內湖國小是九二一地震重建校舍中的最後一所,幾經波折,最後終於落腳在這片森林環繞的土地上,築成美麗的校區。透過地圖可以發現學校規模並不大,但可想見這裡學生每天吸收的芬多精絕對比大家多出N倍~(後山還有一條生態步道呢
為了不影響生態,整座校區儘量依著原有地勢景觀來設計,且採用大量原木素材。櫻花樹下、石板道旁,高雅質樸的校舍也帶著一點日式風。若說這裡是渡假民宿,我可一點也不會懷疑。
屋頂上撐開一扇扇小氣窗,仿佛可以想像朗朗讀書聲中,涼風徐徐吹入的畫面。陽光穿越樹梢照進玻璃窗框,休假期間的教室裡安靜無語,外頭卻是無盡展現的勃勃生機。在這裡度過六年寒暑該有多幸福呢!
這幾天春寒乍暖,我們散步往後山的小步道,坡度不陡走來輕鬆愜意,在蓊鬱林木之間感受到山間的絲絲涼意。經過小巧的體育場,木造設備同樣簡單的讓人覺得可愛。
令人懷念的平房教室、復古長廊,每個角落都讓人心情妥貼而舒適。儘管我們不一定生活過那樣的年代,卻不約而同追憶一種單純。
不僅房舍美,花草樹木也各有迷人姿態。
從二樓校長室前的平台遠望而去,群山近樹環繞眼前。一棟棟教室以長廊串聯,低平的屋頂,似乎能在上頭奔跑玩耍哩~
我說「學校這麼美,哪還能專心上課啊~~~」
據說內湖國小裡最有特色的莫過於校門旁的「尼泊爾式雙塔」,取其通風良好之用。可我還是覺得它很日本風耶~特別是從高處眺望,點綴櫻花紅紅粉粉,異國風情一覽無遺
如果我只貼下面這張照片,或許本文標題可以改成日本紀行之類的~非常值得造訪的美麗小學,只有假日開放喔!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