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Mar 5, 2014

【克羅埃西亞7-2】Split住宿:Apartments Rajna & Katarina

Apartments Rajna & Katarina
地址:Ulica Marina Držića 19, 21000, Split, Hrvatska
房型:21平方米一室公寓。含衛浴、廚房、陽台等
價格:每晚55歐元
簡單介紹一下在Split落腳的民宿「Apartments Rajna & Katarina」。這家只有短暫住一晚,我們多數時間都在外頭玩耍、也沒下廚,所以對它的印象就是睡覺和洗澡的地方。不過民宿位置和整體環境還不賴,達到當時我們設定的目標:有停車位、可步行到市區、房間大、安靜
車子下船之後隨即開往舊城區方向。碼頭附近車水馬龍頗熱鬧,突然從悠哉小島來到大城市,還真需要幾分鐘沉澱心裡的混亂感。來不及拍張碼頭街景,車子已經陷入車潮之中,只好借用google街景圖紀錄一下。
Split市區有不少巷子和單行道,所幸沿著規劃的路線順利抵達民宿。更幸運的是!馬上在民宿正前方找到車位!完全解決了原本最擔憂的問題~真是好預兆呀。後來發現很多市區民宿號稱備有車位,大多是需要碰運氣的路邊停車;又或者房東先用自家車佔位,再讓房客使用。這民情跟我們台灣人還真有點相像囧。
民宿位在安靜的住宅區,周圍多數是三四層樓舊公寓。初秋午後路邊沒啥人影,可能大家都在午睡吧。房東阿姨Katarina是個上班族,我們一上船就先發簡訊通知她抵達時間,果然1點45分左右就已經在大門口等候了。阿姨大概是翹班來的,快速帶我們瀏覽整個公寓環境、交代鑰匙、收房錢,沒多久又匆匆離開了。以致我連她的長相都記不得......哈哈。
我們訂的是「帶陽台的一室公寓」位在這棟老公寓三樓,沒電梯所以得自己扛行李。從斑駁走廊便看得出這棟樓有年紀了(晚上有點暗),但梯間很寬敞乾淨。一進門Katarina先教怎麼使用綠色大門上的三道大鎖(Split治安是有這麼差嗎)以免我們反鎖進不來。
公寓約有21平方米,大門右邊有衛浴、左邊是主臥加陽台、中間為廚房飯廳。整體空間很大而且乾淨!
木地板的主臥室,個人特愛它的深紫色牆壁。配有大衣櫃、電視機、wifi以及一張小沙發床,雖然待的時間很短,大房間住起來就是爽快。Wifi訊號算穩定、傳傳line和圖片都ok,但出了房間就不太管用了;電視頻道頗多、晚上看了幾個節目打發時間。
靠陽台這面牆開了兩大扇玻璃窗和玻璃門,掛上中看不中用的蕾絲窗紗囧。採光超好不過夏天應當很熱吧,還好陽台外架了超大片遮陽廉,比較有安全感。
浴室也是很大一間,都可以當小雅房了。裡頭備有大小毛巾,還有洗衣機、燙衣板、吹風機、臉盆等各式各樣用品,熱水穩定。奇妙的是浴室天花板和廚房相通,大概是為了通風吧。

最裡邊是飯廳和小廚房,同樣設備齊全、有些調味料可用。
不過我們只住一天不打算開伙,頂多冰飲料而已,有點可惜。
從民宿步行到舊城區約八分鐘(首要之務就是去看金之門的寧斯基雕像);100公尺外的路口有麵包店和小商店,位置算是滿理想而且安靜。我們在booking網上訂房,Apartments Rajna & Katarina的評語雖然不多但平均分數有9分,心想賭看看,沒想到還真的不錯!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