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17, 2014

【克羅埃西亞12-2】Rovinj 羅維尼.奇托廣場與港邊午餐

大家都說Rovinj很有義大利味道,我沒去過義大利,不!應該說「我還沒去義大利,以後一定要去!」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是有多像?直到回國後某天在旅遊頻道上看見威尼斯或哪個沿海小城的介紹,這才恍然大悟,Rovinj還真有幾分義式風情,尤其是港邊五顏六色的小樓房。而在歷史上Rovinj也真的曾被義大利統治近三十年,目前境內還住有許多義裔居民呢。
來到Rovinj如果懶得逛街或走上大教堂,最能打發時間的地方大概就是港口邊的「奇托廣場」了。這處V字型的小廣場開闊面海,V字尖端處就是通往城外方向。廣場周圍眾家餐館、咖啡店林立,遊客中心和遊船處也都在此。早上經過時還冷冷清清的,中午回來覓食觀光客也蜂擁而至了,但沒有夏天旺季那麼熱絡,生意好一點的餐廳大概坐滿四五成左右。
Rovinj也是此行鴿子數量第二多的城鎮,聚集在屋頂上的數量足以讓我這個恐鳥症者驚呼連連;幸好這裡的鴿子不太擾人,比較誇張也只是佔據整座噴水池罷了(是有這麼渴嗎?)至於第一名當然是Dubrovnik,那的鴿子根本就是流氓......
碼頭上有各種遊船行程,例如開到鄰近的聖凱瑟琳島上玩耍,或選擇黃昏搭船欣賞舊城感覺也不賴。
經過奇托廣場後,整座ㄇ字型港口周圍也全是餐館和張起各色陽傘的露天咖啡座,選擇非常多看得我眼花撩亂。港口上的小船也是一整個多到相當誇張,完全是海上版的停車場
Rovinj舊城之美就在色彩溫暖的小房子映襯著港灣水色。但這些船可把我嚇壞了,看起來好阿雜......或許夏天船都被開出去乘風破浪,港口才會比較清淨吧?
好不容易走到港口邊緣,船隻少了點果然景色也單純多了。望向高聳的教堂鐘塔,的彩色屋子沿坡建築簇擁成可愛的山丘。這個帶點熱情慵懶和雜亂紛陳的小城,似乎和克羅埃西亞的其它城鎮有些不一樣?那是活潑的氣息還是隨性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回到吃飯這件正事。烤肉、速食、海鮮、異國料理沿路餐館令人目不暇給,許多店家外都放有圖片菜單可供參考,平均主餐在50~70kn內都還算合理。逛了兩三圈服務生都快認得我們了,終於選定一家便宜的小館子,價位比隔壁兩家便宜5~10kn,又看老闆肩膀垂垂有點洩氣模樣,就放手給它吃吃看吧!
入座沒多久就幫忙吸來了一群陸客和兩桌老外,店裡突然一陣忙亂起來(哇咧是很久沒客人嗎囧)不過吃飯熱鬧點也好,原本只有自己一桌也怪冷清的。
點了生啤酒12kn、炸烏賊65kn、肉醬麵35kn和希臘沙拉29kn,加上附贈麵包,全上桌也小澎湃啊。
炸烏賊分量頗多味道也很新鮮,沾醬有美乃滋、檸檬、胡椒粉,附餐薯條缺了番茄醬比較無味。整盤都是炸的感覺吃完會長不少痘痘,還好有點一盆希臘沙拉均衡一下,食材很單純:大塊的生菜、番茄、黑橄欖、起士和羊奶酪,我第一次吃這麼原汁原味的沙拉,很有異國風味的健康菜色~
肉醬麵味道普通沒特別印象,就是便宜和填飽肚子的選擇。餐後到對面買了一支檸檬冰淇淋7kn。冰淇淋鋪也是家蠻大的臨海餐廳,昨夜路過時風趣的店員搭訕我們要不要用餐,當時回他「明天吧,明天看看」「OK那明天見喔!」今早經過時他又問了一次「中午再來。」結果最後我們跑到對面吃飯......儘管如此他還是笑咪咪地賣我們冰淇淋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