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29, 2015

【北九州5-2】長崎路面電車一日券.Glover大街.大浦天主堂

我好喜歡有路面電車的城市,充滿懷舊旅行的氣氛!看那電車緩緩地開過大街,經過小小的車站,路線單純好懂,整個搭起來很放心~長崎就是一個靠著路面電車和雙腳就能遊逛多數景點的小城市。
長崎路面電車共有四條路線:系統1345各以顏色區分。不論距離遠近,成人單程票價都是120円,一日乘車券則是500円,若搭超過四趟就回本了!不過一日券作成折頁式有點大張,正面打印日期(下車時秀給司機看);內頁是路線圖,清楚指引每個景點該搭到哪一站;剩下欄位則都是美食店家廣告XD

一日券電車上沒有販售喔!可至長崎站前觀光案內所、JR九州旅行支店,物產館或各飯店櫃檯購買,詳細地點可查看官網http://www.naga-den.com/kikaku/1day/1day.htm
電車運行時段:6:10~23:39(按路線不同,約每5~10分鐘一班)
詳細時刻表:http://www.naga-den.com/kikaku/zikoku/H25jikoku
至於搭乘方式也超簡單。電車頭上都有清楚標示「路線號碼、顏色和終點站方向」。一樣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四條路線中只有藍線綠線有交錯點,「築町」就是這兩線的轉車站。

例如我們從「思案橋」要到「大浦天主堂下」,即是先搭1號藍線,到築町下車再轉搭5號綠線。買單程票者,在築町付錢下車時記得要跟司機拿「轉乘票のりつぎ券」這樣轉乘下一班才不用再收費喔!使用一日券就不用麻煩啦隨你上下車。
(電車內裝一樣頗復古,但好像熊本市電的外型花招比較多耶。)
長崎第一站我們先造訪「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庭園」。先搭到「大浦天主堂下」站,走過浦上川、經過四海樓,即可抵達天主堂底下的Glover大街。
(賣什錦麵這麼賺?!看這四海樓創業百年紀念店居然蓋的那麼氣派
周一上午的Glover商店街沒什麼人潮,沿途開設了咖啡店、特產館、水果攤、藝品坊,幾家長崎峰蜜蛋糕店清風堂、文明堂都可以進去試吃,順坡而上吃吃逛逛倒也不無聊。
長崎作為日本鎖國時期的唯一對外港口,飲食融合異國文化,中華料理自然也是當地極為普遍的菜色。像這角煮饅頭其實就是焢肉刈包啦!KP試吃一塊沒有發表意見,看來還是灑花生粉夾酸菜的台灣刈包合胃口吧。
(路上也有幾家風格奇異的趣味商店......大佛+龍馬+女巫嗯?)
突然蹦出一間與商店街氣氛迥異的「童話館」!好奇走近一探原來是家兒童書店&繪本美術館(門票300円),可惜周一休館只能欣賞美麗的庭園囉。
綠藤圍繞的樓房顯得寧靜祥和,走過蜿蜒石板道,大門上的俏皮雕塑透露此處隱藏著童趣的小天地。
沿路誘人的蜂蜜蛋糕考量不耐久放,打算留在機場再買~天熱先來一支枇杷冰淇淋(270円)!好久沒破戒吃冰了,喜孜孜舔了幾口啊咧詐騙啦,怎麼是果汁牛奶的味道??口感還算清爽就加減吃吧~
斜坡不長,很快來到「大浦天主堂」。這處日本最古老的歌德式教會建築,乃於1864年由法國傳教士協助建造,正式名稱為「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天主堂」,紀念早年在日本殉教的26名歐美傳教士,並被指定為日本國寶。門票300円,站在外頭朝聖一下~
天主堂往右手邊,鍛鐵拱門即是哥拉巴庭園入口。推娃娃車、輪椅可繼續上坡走無障礙通道喔。先預告一下,哥拉巴庭園真是個賞景、約會、拍照、散步的好地方~推薦遊長崎必來呀!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