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pr 29, 2015

【北九州6-4】由布院:B-Speak超人氣Pロール蛋糕捲 ❤ 花麴菊家布丁銅鑼燒

由布院人氣最夯的甜點當屬「B-Speak P-roll 蛋糕捲」!!B-Speak是當地高級旅館「山莊無量塔」所經營的蛋糕店,既然住不起無量塔,那就來品嚐一下美味的蛋糕捲吧
B-Speak位在由布見通り湯の坪街道的交叉路口,距離車站400公尺左右,要去湯の坪或金鱗湖玩耍一定會經過(店面在這麼路沖的位置所以種一棵樹擋著嗎?)看大家都說蛋糕捲「每天限量販售」,晚來吃不到。於是我們中午一到由布院把行李寄放旅館後,趕緊三步併兩步衝來買~
大概是中午又非旺季遊客沒想像中多,只有遇到四五組客人。小小店面布置高雅,除了冰櫃裡的蛋糕捲,還有販賣巧克力、餅乾、可麗露等常溫點心。不過眾人的一致目標都是招牌蛋糕捲
蛋糕捲有原味巧克力;尺寸分為15cm長條1420円、5cm切片475円。既然人都來了當然兩種口味都要嚐嚐看。買了切片巧克力捲現場吃,另外訂了一條原味捲先寄放店裡,下午逛街完再來取貨。
【營業時間:10點~17點】
登登,先來試吃巧克力口味!原本想坐在店裡吃,盒子都還沒開店員就說店內不得飲食,比了路旁的椅子請我們移位,過程中我覺得店員態度不是很親切,至於店外也只有幾張鐵椅沒有桌子實在克難了點囧"。
紙盒包裝很仔細,蛋糕剛剛好夾在底座上不會亂動,附有小叉子和保冰劑。黑白分明的巧克力捲看起來超蓬軟的~蛋糕帶著淡淡巧克力芳香,口感鬆軟卻又實在,入口的濕潤度剛剛好,搭配清甜不膩的鮮奶油,5公分寬的小捲根本三兩下就嗑光了。讓我非常期待原味捲的滋味!
原味蛋糕捲拎回旅館後放在冰箱,我們就先去泡湯吃晚餐了。酒足飯飽暈陶陶的,直到晚上11點多睡覺前才猛然想起「蛋糕捲保存期限只有一天!!」趕緊起床開箱品嚐。
大盒的保冰劑左右各一,不過早就溶了。若需要保冰提袋店裡也有賣喔。大條蛋糕捲大概可以切四、五片,只有我們兩個人獨享實在太豬了點~但是超開心的,原味的好好吃呀!
原味捲光長相就超誘人,金黃色的蛋糕覆蓋一層細薄糖粉,一開盒濃厚的牛奶蛋香就撲鼻而來。個人超喜歡海綿蛋糕+鮮奶油這種單純組合,所以也很愛吃波士頓派。B-Speak的蛋糕捲整個就很合我的胃口! 精選麵粉、雞蛋、砂糖、鮮奶製作,柔軟蓬鬆搭配爽口鮮奶油,真的是百吃不膩的樸實美味
刀子紙盤都是我自備的(專業吧)店家沒有附喔。因為KP很愛睏,所以這條蛋糕捲幾乎一大半都是我吃掉的哇哈哈!沒買到切片的人客千萬不要客氣,大條的請給它買下去吧,絕不會讓你後悔。雖說由布院之森部分列車也有賣切片蛋糕捲,但限量是殘酷的,保險一點還是在店裡面買or預訂以免撲空。

B-Speak官網:http://www.b-speak.net/


順便分享一下花麴菊家。店內點心品項很多,但不知道哪些好吃所以就買上過電視的「布丁銅鑼燒」。
記得口味有三四種,選了原味布丁(160円)和黑豆抹茶(180円)。這大小很適合當逛街小甜點。
因為當時不餓冰了一晚,隔天中午等車時打開來吃,覺得餅皮部分有一點點受潮了。但整體口味其實還滿不錯的,而且頗具飽足感!(冷藏保存5日)
銅鑼燒餅皮帶點蓬鬆QQ彈性,烘烤過的雞蛋香。最特別是它豐富的內餡!中間夾著厚厚大塊布丁,上頭還抹一層甜奶油,口感柔軟香甜頗有層次。抹茶味清爽甘甜,搭配的是大顆鬆軟的黑豆粒(我本以為是栗子說)原味布丁則有苦甜的焦糖香。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的銅鑼燒,路過時不妨買一個來嚐嚐吧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