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n 6, 2015

【北九州7-1】JR九州HOTEL BLOSSOM博多中央 ★ 位置便利、房間舒適、早餐好吃

拜浣熊颱風之賜吹走了梅雨鋒面,讓我們在長崎和由布院享受了兩天晴朗好風光!不過該來的終究得面對,第七天早晨颱風逼近九州,當我們正在享用溫泉旅館的大碗公味噌湯時,外頭也開始風雨大作,當下決定放棄「門司下關之旅(虧我精心規劃了超鐵腿行程提前搭車回博多逛街。也因雨勢太大錯過車班,到了由布院站重新打票沒想到又搭上了由布院之森!大家搶破頭的特色列車輕鬆搭了兩次,也算小小彌補颱風天的缺憾~

旅程來到尾聲,大都忙著瞎拼補貨&體力透支,當然要選位置便利、房間大又舒適、早餐好吃的飯店犒賞自己,才能心滿意足回台灣~行前看見不少人推薦「JR九州HOTEL BLOSSOM博多中央」決定來這住看看。
飯店位置真的很優!從博多車站「博多口徒步2分鐘就到了,站在飯店門口還能看見站前廣場。博多站本身即是大型百貨商場,光是車站本身就讓我們逛到腿軟眼花了。最後一天搭車去機場也很方便喔。

  飯店環境  
BLOSSOM博多中央於2013年春天開幕。飯店門口頗低調,一不注意就會走過頭。新穎寬敞的大廳很像高檔建案接待中心,裝潢簡約時尚但結合傳統工藝「博多織」條紋,帶入了一點溫馨氛圍。
 住房方案 Twin房,7/9~7/11素泊兩日共22300円。另外加買7/9雙人早餐券3000円。當時發現直接訂含朝食的方案並沒有比較便宜,加上最後一天要搭早班車沒空吃早餐,所以才用加購方式。
搭上由布院之森下午兩點初到博多,剛好check in時間,很快領了房卡入住。房間走廊簡單商務風格,光線算很明亮。女性房客還可以選擇入住12樓的「女士樓層」,其他房卡無法停留此樓,提升安全性。

  房間設施  

雖然早就從官網看過房間布置,但每次開飯店房門都好像在拆禮物一樣好期待啊!這就是旅行的樂趣之一。我們入住的是「twin 兩床 25平方尺」的房型。Twin房通常會比double雙人床房大一些,價格沒差很多的話,當然選空間大的比較舒適。
一入門有衣櫃和連身鏡,寬敞走道可以盡情攤開29吋行李箱!這對搭機前的打包工程來說真的方便極了。電視旁還有一隻抽屜椅內藏保險箱,建議短程住幾天東西還是別放進抽屜,萬一忘了拿就悲劇了囧。
房間以溫暖的紫紅咖啡色調布置,配色高雅不老氣,窗戶採光也很好。床鋪乾淨整潔讓人好想上去滾滾~官網說床墊是採用席夢思。但說也奇怪,我們幾次在飯店睡過席夢思都覺得很不錯,自己想買床去門市試躺反而兩個人都閃到腰是安怎啦......
小冰箱、熱水壺、茶具等用品收納在邊桌。煎茶和咖啡備品都頗具質感,房間Wifi訊號也很穩定。
特別喜歡窗戶旁的單椅角落。逛街回來,坐在這裡吃吃喝喝看電視真是很愜意呀~門口衣櫃可以擺放兩咖行李箱,棉拖、除臭噴霧等小用品都收納在裡頭。
這天博多的雨勢其實不大,但也懶得跑去門司了。索性耍廢窩在飯店裡睡午覺、看颱風報導,順便查查這兩天要瞎拼什麼。特別稱讚一下「床頭燈」小小的但亮度夠很實用;窗簾也非常遮光,整個拉上跟晚上沒兩樣。幾處小細節就能提升住房的舒適性
接著來看看浴室,鏡面超大光線明亮。當時飯店才開幕一年多,設備都還很新穎。尤其免治馬桶,操控面板是獨立式的擺在桌上(雖然我也不曉得這樣是比較便利嗎),不過清洗感是我用過最舒服的,真想買一組回家。
站在浴缸淋浴大家應該經常遇到一個困擾,就是浴簾很容易往內吸黏在身體上,感覺超討厭。我查過這好像叫做渦流效應?水分子和空氣作用形成浴簾內外壓力差所致......總之我要說的是,BLOSSOM博多中央把浴簾桿作成弧形,可避免沾黏身體,個人覺得很加分!
沐浴品是常見的POLA牌;檯面備品齊全,還有吹風機好好用!!日本的吹風機真是強項~

  朝食菜色  
這家飯店的朝食評價很好,所以我們特別加買一天早餐券來品嘗一下。位置在一樓餐廳「ななつの花」,夜間則充作小酒吧,進去前可見酒櫃吧檯。用餐坐席規劃成三長排,燈具和裝潢頗有設計感、光線也十分通透明亮!
用餐時間:7:00~10:30。我們九點多下樓用餐,客人不多,相對的補菜速度也不快,有幾處空盤等了二十分鐘才補滿。取菜區三處主要是小L型的飲料麵包檯、大L型和中島菜檯。
菜色主打健康取向的九州地方料理,約二十多道蠻多樣化的,除了烤魚和某些炸物略為乾硬,其他算很實吃。這年頭似乎流行九宮格餐盤,一格一格擺盤看起來就很豐富啦。比較好吃or特別的有:日式炸雞、蔬菜凍、明太子、茶碗蒸、咖哩飯,還有裝在氣球裡的豆腐,生菜沙拉也很爽脆。最幸福的是這早吃了很多「明太子+煎蛋捲」好開心呀~~~
整體來說BLOSSOM博多中央房間設備和空間感都讓我們很滿意,早餐也不錯,地點又好。差不多的預算,拿來住新飯店新設施就是爽快呀!難怪人氣很高~來博多玩耍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這住一晚哦。

JR九州HOTEL BLOSSOM博多中央http://www.jrk-hotels.co.jp/Hakatachuo/index.php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