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n 21, 2015

台中北屯│統一獅 V.S. 中信兄弟象@洲際棒球場.中華職棒觀賽初體驗

去年造訪了福岡雅虎巨蛋,發現原來看棒球還滿有意思的!吃吃喝喝看比賽,輕鬆愉快超好打發時間。剛好四月份看到中職波浪舞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新聞,這才注意到原來中信兄弟本季安排了25場主場比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未來還有可能以洲際做為正式主場!決定買票進場支持一下

 ►觀賽場次「5/1 18:35統一獅 V.S. 中信兄弟象」

洲際票價只有兩種「內野對號座350元/外野自由座200元刷中信卡打8折!上網選位購票後,可在7-11 ibon取票(手續費30元),這樣換算下來每張內野票是295元。周邊停車位很方便,50元/次。

走近球場,很難不注意到一顆有點髒髒的「水煮蛋」?搞不懂這是什麼東東。後來新聞報導它工程延宕,才曉得原來是要做「多功能運動場館」,據說未來將彩繪成一顆棒球唷。(揪竟~是台中迷你蛋先孵好,還是台北巨蛋先搞定,大家繼續等下去吧......)

久違了洲際棒球場,N年前曾因工作短暫造訪過一次。現在掛上兄弟象的鮮黃布景顯得氣勢恢宏呢。在中信入主兄弟之後,原本可愛版的大象隊徽也更換成威風十足的猛象造型。

原想說洲際周邊沒地方好覓食,預備了一大袋食物進場(壽司、炸雞熟食、肉包、餅乾零食、飲料大概有五人份吧囧"),沒想到球場裡根本像小夜市一樣不怕餓到,也有球隊商品攤位喔。我好想買加油棒和球衣,但KP覺得我只會是一日球迷,死命阻止我花錢
第一次進洲際看球賽的人應該像我一樣,不知道內野座位選哪好?小小研究一下:
1.本壘後方的AB區會被保護網擋住,建議選一三壘兩側的CDEF區。
2.每一區的
第14排(黃座位)剛好前方有走道位置寬敞,是首選。這一排最容易滿席。
3.買不到第14排,可以選每一排的最左右兩側,進出比較方便。
AB區 C區)
後來我買的是內野南E區第18排最右側位置,碰巧是主場加油區。啦啦隊加油團就在前面,熱鬧滾滾很有球賽氣氛觀眾和攤位也都集中在南DEF區。其實上網選位時就看得出哪邊比較熱門了。
從南側E區18排看本壘和外野的視野,滿清楚的。其實買後面幾排位置比較高,視線也不錯。


觀眾陸續進場中~初夏有風的傍晚,我們邊嗑晚餐看球隊熱身。球迷都趁暖身時間跑到第一排去拍照。
西側DE區的客隊加油席。統一獅球迷人數略少,但聲勢不容小覷。我覺得它們家的口號比較有變化。
本人叫得出名字的球員寥寥可數......周思齊就是其中一個。今天正式開賽前,正好有個慶祝周董「一千安打達成」的活動!並撥放多位千安前輩的祝賀影片。
比賽即將開打,看板上秀出兩隊先發陣容。那陣子統一和中信兄弟的戰績似乎都不是理想,尤其投手狀況普普。反正我是來湊熱鬧的,不要打的太悶都可以接受啦。
中信兄弟今日先發投手派出「布萊文斯」。沒想到第一局就壓制不住了,讓統一先馳得點攻下4分
第二局中信兄弟啦啦隊「PS女孩」登場。真是青春洋溢呀,每一位都好苗條~我感覺周遭的男士們都活過來了是怎樣XD(藍色球衣真有質感,好想買一件)
多了美女在前面帶隊熱舞,提升不少觀眾士氣。可惜場上打者進攻表現沒這麼順遂,常常口號喊沒幾輪就得休息收工看對面獅迷表演啦
日本巨蛋到處都有兜售零食、球隊商品的工讀生,洲際只有酒促小姐,啤酒桶還是男生背的欸。
三局結束6:0,先發布萊文斯狀況不佳兄弟大概換投了趁空檔來去西側晃晃。
從A區看往我們坐的DE區)
從三壘回看過去,這角度畫面比較熱鬧。這天進場人數約有5600人左右,比我原先想像的還多耶~
一壘邊的中信兄弟休息區)
四局上,統一第二棒羅國龍敲出安打,球迷一陣歡聲雷動。中信兄弟決定更換投手「杜家明」上場。
四局下中信兄弟更換代打,終於由洋將「佩卓」敲出陽春砲,破蛋了~場邊立刻放幾發煙火慶祝。
可惜球迷只能短暫嗨一會,這之間接替上場的兩名投手還是抵擋不了獅隊攻勢,接續又掉了6分......直到七局下兄弟才又攻下1分,形成12:2,但是差距太大難以力挽狂瀾
儘管比分大幅落後大家還是賣力加油~我這個偽球迷也很認真吶喊!!(手好痛下回要買加油棒啦從頭跳到尾的啦啦隊女孩,全程都笑咪咪的真了不起!
比賽中最洗腦的應援歌就是「三振他!三振他!一顆完美好球三振他!動作歌詞簡單,啦啦隊揮舞雙手、拉弓、停格,現場好幾個小朋友學會了就一起跳出超可愛的!可是每次撥這首歌,都感覺投手壓力好大背後冒冷汗的樣子
少了點緊張緊張、刺激刺激,比賽很平和的結束了。打線火熱的統一獅,終場以12:2獲勝。好險中信兄弟沒被灌千囧......夏天看棒球,特別有種青春的滋味~票價和電影票差不多,偶爾出來吹吹風、大喊大叫覺得心情特別舒坦
7/25、7/26中職明星賽和全壘打大賽也是在台中洲際舉辦唷,大家暑假一起來看棒球吧。也衷心希望中信兄弟認養洲際之後,可以把球場活動、硬體設備經營的更好

中華職棒:
http://www.cpbl.com.tw/
2015明星對抗賽:http://www.cpblallstar.com/event_info.html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