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l 5, 2015

淘寶│數字油畫.人人都是大師PART II ★ 法國紅酒篇

你的「數字油畫」封印在倉庫裡多久啦!!!
我完全沒臉說別人,本人足足擺了兩年......

遙想2013夏天,腦弱跟風一口氣買了四幅
美好地幻想:「一幅畫好掛客廳、一幅掛書房,掛廁所也不錯~」
最後只畫了最小幅的青梅竹馬20X30CM↓↓↓

去年良心發現,再開了一盒來畫,
沒想到50X65CM殺傷力超強,只塗了1/10就不了了之,
休息幾天再來畫吧(喝茶)」結果一放又是一年囧。

以上都是廢話。會寫這篇當然是我又完成一幅大作了哈哈哈(插腰)。
這幅只畫1/10的法國紅酒,當時被我塞在冰箱旁的縫隙裡,
每天煮飯瞄到它,就好像在恥笑我意志不堅似的......
半個月前決定把它KO掉!!!
大幅的數字油畫,大格子很多,但畸形小格子也天殺的多~~
只能邊畫邊催眠自己「如果我把它畫完,人生就會提升到不一樣的境界!!
有時夜深人靜,泡上一杯茶、聽聽古典音樂,
拿著畫筆,覺得我是寒夜裡孤獨的大師(這三小XD)
總結一下最近塗格子的心得:
1.盒子附的畫筆很好用但容易"必ㄘㄟ"。若去書局買畫筆,請買越細越好。
2.畫筆不要插在水裡著泡著一整夜,筆毛容易歪掉不好畫。
3.放了兩年有些顏料已經半乾了,加一點水調和還是有救的。
4.數字對照圖不要弄丟喔,畫布數字標示不清or後續補色時可以查看。
5.左右兩側畫格,不僅要塗滿邊線,最好也立起來正面看一下有沒有白邊,補滿才好看。
6.畫好巡一下是否顏料太淡,多補塗幾層顏色飽和比較美而且立體。
7.蛋糕紙盤當調色盤很好用。

50X65CM【法國紅酒】,難度三顆星30色
拿出一年前的畫板,蝦咪原來我只上了三個顏色,空格超多的(抱頭
塗格子也沒什麼訣竅,可按照號碼順序or同色系or大格子先畫or隨心所欲。
無論如何,白色通常留在最後畫。
畫了半個月不眠不休,本大師的大作終於完成了!!
超有成就感的,尤其酒瓶和玻璃杯的光影好美喔。
暫時擺在酒瓶堆裡,改天找個好地方掛上
至於剩下未開的兩大幅,那個......嗯明年再說吧XD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