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24, 2015

【東北。北海道 1-3】與淺草寺為鄰 ★ Via Inn淺草(ホテル ヴィアイン)

淺草住宿,我們選擇離淺草寺超近、只有一巷之隔的「Via Inn」。旅館位置很好找,從都營淺草站A5出口上來,往左手邊直行約600公尺、徒步八分鐘即可到達。如果想去晴空塔,走去東武淺草站搭車也算近。Via Inn招牌比較低調,看到Super Hotel的黃色大招牌就代表到了,兩家開隔壁而已。

行前KP一直murmur說旅館訂太遠,我想都要在日本鐵腿半個月,600公尺是有多艱辛啦......結果我們到達後也沒走大馬路,而是先拐進雷門玩耍,晃晃拍照一會就到旅館了。不過隔天走馬路人行道剛好遇到施工,拖著行李是真的有點坎坷囧"。
淺草Via Inn的前身是Blue Wave Inn(藍波),開業也頗多年了,又位在觀光熱區感覺投宿旅客頗多。Lobby不大,小型商務旅館的規模;一樓設有免費電腦、販賣機和朝食餐廳(7:00~10:00,每人1080円)。因隔天早上要趕車所以訂素泊方案沒在這用餐,不知菜色如何。
Via Inn房型頗多種,還有分看得見晴空塔或淺草寺的房間,價格當然也會貴一些。想說睡一晚而已景色不重要,查網路心得感覺雙人房(セミダブル)空間超小,便直接在Jalan上訂了雙床房12000円。Check in:15:00/Check out:10:00,退房使用櫃檯旁的機器。 
忘了我們入住幾樓,米棕色系走廊滿明亮的。房間位在邊間,入門後走道區有連身鏡和開放式衣櫃,附衣架、鞋拔和拖鞋(非拋棄式)。
預訂的是ツインA房型,官網寫20~21.3平方尺,可能房間是瘦長型配置,感覺不到有20平方尺的空間。尤其床尾通道頗窄,所以行李箱只能放在入口處才攤得開。
兩張席夢思單人床(110×195),床鋪大小和睡感還OK沒有太特別的感受,只記得枕頭很高。附有小抱枕和浴衣。或許是旅館以前叫做Blue Wave的關係吧,房內裝潢採用藍色調,這種牛仔藍的顏色個人很喜歡
房間很明亮光源充足,像是床頭就裝設了氣氛燈和閱讀燈。但接下來是抱怨了......畢竟是營業多年的商務旅館,可以理解壁紙多少會有痕跡印漬,或家具邊緣有些磨損。然而真正令我們驚訝的是「房間積灰塵」這件事!比如床頭櫃、書桌邊緣、鬧鐘小物上,都看得見一層薄薄灰塵。在日本也住過不少商務旅館,無論新舊真的很少遇到這種乾淨度的問題~
房內空氣有點悶,所幸沒有怪味,一進房立刻先開窗通風。窗戶把手得一外推一內拉才能稍微轉開喔。
床鋪旁勉強塞了一組小沙發位置頗擠但看電視吃消夜還算有用處。書桌區擺放電視、檯燈、冰箱、熱水壺、杯組等基本配備。房內沒有咖啡茶包,但一樓櫃檯旁提供一整籃自由取用,種類滿多的。
最後來參觀一下衛浴~雖然是常見的套裝小浴缸浴室,但有貼磁磚稍稍減輕了塑膠感。大鏡子上多加一片玻璃層架超實用的!女生盥洗化妝小東西多,不愁沒地方擺。
備品很簡單,只有牙刷、刮鬍刀、梳子各二。洗髮、潤絲、沐浴和泡泡洗顏都是常見的POLA牌不錯用喔!遺憾的是吹風機還是舊型壁掛式,日本吹風機好用又便宜,老闆拜託更換一下好嗎
以設施規模和氣氛來說,Via Inn算是中規中矩的旅館,這回因乾淨度有待加強,只能打70分啦
(嘴饞在Lawson買了遲來的生日蛋糕"片"XD 好吃喔,不過炸雞和可樂餅超普的......)
隔天早上搭車前再次進淺草寺欣賞一下白天的風貌(和旅館一巷之隔真的超近啊!)嗯~還是夜晚有打蘋果光比較美。短暫停留淺草一宿後即將轉戰東北啦。下一篇青森見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