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8, 2016

【東北。北海道 11-1】札幌・羊之丘展望台 ★ 綠丘綿羊悠閒風光

這趟北海道行天數不多,幾乎都待在市區。最後一天上午特地安排札幌近郊的「羊之丘展望台」,算是彌補我們嚮往北國大自然的心情。有人說羊之丘很無聊,頂多逛個三十分鐘。但我和KP都很喜歡這裡大片綠野的悠閒感,散步閒晃待了好幾個小時呢
這早天氣終於再度放晴!久違的藍天白雲呀~映襯著札幌車站的藍色大鐘畫面真是爽朗。
前往羊之丘的交通方式,官網介紹很清楚。我們選擇搭乘中央巴士89・羊ヶ丘線」:
札幌駅前(東急)→〔中央巴士〕→羊ヶ丘展望台【車資240円、車程約38分鐘】
乘車站牌位在車站南口廣場外的東急百貨門口,我們找了好一會才發現,標個地圖給大家參考吧。
「89・羊ヶ丘線」車次不多約一小時一班。另外也可搭乘地下鐵東豐線到「福住站」再轉乘中央巴士。
沿途欣賞札幌市景,其實半小時車程也不算漫長。巴士會直接開進羊之丘園區,下車處兼收入園門票520円。回程站牌則在餐廳旁邊,不要搞錯位置囉。
一下車就看見帥氣的「克拉克博士」銅像。「Boys, Be Ambitious」這位北海道開拓之父,揮手伸向遠方,像似鼓舞學子們胸懷大志!銅像前有專門拍紀念照的攝影師,拍了照會馬上列印出來,要不要購買就自己決定囉。當然多數遊客都是拿自己相機請他拍照啦。
最吸睛是這對穿禮服的大叔阿姨,結婚週年紀念照嗎?笑得好燦爛
銅像背後即是遼闊綠地和札幌市景。其中這坨耀眼的銀色建築物就是「札幌巨蛋」,咱們陽岱鋼打球的地方喔!可惜這兩天火腿隊沒有比賽,無緣再集一顆巨蛋
遠方空氣有點霧霧的,但開闊的牧草地景色依然優美,令人身心大舒暢~羊之丘地區過去乃是北海道農業試驗場的研究場所,1959年因應觀光需求開放部分區域設立了羊之丘展望台,成為札幌近郊放空賞景滾草坪的好地方。
既然叫做羊之丘,當然有羊咩咩~據說鼎盛時期此地曾飼養超過兩千頭羊隻耶!!這天看到的羊咩只有十幾二十隻,數量不多,悠哉吃草的模樣還是可愛,我可以盯著看很久XD
每次到北海道看到羊咩,總會聯想到《尋羊冒險記》,下意識搜尋牠們的背上有沒有星形的斑紋。也心虛想起昨晚吃的成吉思汗烤羊肉......雖說現在的羊肉大多都是進口的啦
大草坪另一邊有幾處點綴綿羊圖案的小設施,拍照看板、販賣機小屋,以及免費泡腳的足湯!嗚~忘了帶毛巾(現場有販售)。
樹林裡也隱藏一棟木造的羊咩咩之家。屋子不大,想必現今飼養的羊隻應該不多,只是純粹觀光用途吧。
足湯旁邊還有兩棟「克拉克教堂」和「雪祭資料館」。枯木林環繞著純白建築,好有北國雪季的氛圍。
克拉克教堂有著美麗的雪花圓窗和羊隻圖樣彩繪玻璃,似乎作為婚禮場地用途並沒有對外開放。
札幌雪祭資料館也有兩面高高的雪花長窗,可以入內參觀喔!一進去就被這兩大團雪人布偶吸引,呆呆的表情好古錐,白白胖胖像麻糬一樣
資料館空間不大,主要展示各年札幌雪祭的雪雕模型、海報、活動照片等。發現一座以高雄龍虎塔+台北101+高鐵的台灣主題雪雕(第56屆展出)。日本人真的好愛龍虎塔唷!每次在日本翻閱台灣的旅遊情報,高雄行程必定出現龍虎塔,大概是文化形象很鮮明吧。
羊之丘最令我傾心的其實是園區後方這片白樺樹林。山坡上綠野青翠,幾畝薰衣草田和針葉樹座落其間,縱然沒有花朵紅葉點綴,仍洋溢著舒爽宜人的深秋風情。廣闊的大草地讓人好想在上頭奔跑呀
實在難以描述在這裡閒情漫步的美好感覺。有時涼風輕拂落葉繽紛,或見陽光穿越纖細樹林灑落一地光影。心想乾脆哪也別去,就在草地上躺個一下午吧~
白樺林前方另有一棟美麗建築「Blanc Birch Chapel」取名自blanc白色(法語)+birch樺木(英語)之意。這處浪漫的小教堂是婚禮場地,有著噴水池和歐式庭園造景,可惜教堂裡頭無法參觀。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官網婚禮方案介紹,感覺滿夢幻的耶
雖然教堂內部不開放,但可搭乘門口旁的電梯到樓頂看風景喔!羊之丘的自然風光一覽無遺。
(白樺林山坡,超適合野餐溜小孩。實際範圍比照片更大~)
(園區正面的牧場、展示館與餐廳區。今天遊客不多,十分清靜舒服~)
接近中午我們決定就在羊之丘簡單用餐。園區裡可覓食的地方有兩處:「羊之丘休屋」供應烤肉放題、拉麵、丼飯等。「奧地利館」有咖啡輕食、寫真館、土產店(很好逛!)
發現一個滿有意思的祈願活動「大志の誓い」。花一百円購買紙籤,寫下自己的心願,然後到入口處敲響啟程之鐘,再將紙籤投入克拉克博士銅像底下。之後園方會把信紙歸檔保存,N年後可以回來看看當初的夢想是否達成。走道上貼了各種範本「這次一定能減肥五公斤!!」本人也天天立這種心願啊......
最後在休屋二樓用餐,大部分人都吃成吉思汗,我們點了海鮮咖哩994円和蟹肉便當1404円,結果味道很普通,早知道就吃烤肉囧。雖然餐點不怎樣,但是羊之丘的環境比預期中來的舒服美麗,很喜歡這種單純的景點,藍天綠野隨興晃晃心情好輕鬆
羊之丘展望台http://hitsujigaoka.jp/index.html


土產店裡有許多羊咩咩紀念品。
買了一條圍兜兜送給姪女喬喬妹,弟媳說這款設計很實用。
小男生的話推薦買黑白乳牛配色的!

留言 (6)

  1. 如果我們年紀大了,還像穿禮服的大叔及阿姨一樣去拍婚照,是多麼的幸福及浪漫^_^羊之丘展望台周邊環境好開揚,加上是秋天季節,全是黃黃的樹木,再加上又有藍天,真的感到好舒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唷,就算是老夫老妻了也要一起牽手去旅行❤~

      Delete
  2. 北海道, 草皮樹木空氣, 真令人懷念的乾淨國度, 東西又好吃, 丘陵地天氣好展望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北海道的大自然總那麼舒服又純淨~讓人想一再重遊:)

      Delete
  3. 這兒根本是遛小孩的好地方。若阿弟去那兒,我可以想像他開心到破表的盡情奔跑模樣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看你們去露營也很棒喔!
      山上視野和空氣感覺好好~~滿桌飯菜也好好吃唷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