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26, 2017

【加拿大洛磯山脈3-3】Jasper民宿「Hummingbird Crossing」.附庭院和廚房的一室套房


Jasper的住宿比Lake Louise和Banff便宜一些,當時找到三家民宿有空房,PK後選擇了「Hummingbird Crossing」住三晚。Hummingbird在網路上評價不多,但大多是好評。民宿位在小鎮西側邊緣的安靜社區,距離鎮上鬧區1.5公里,沿著Patricia St直行,開車4分鐘、走路15分鐘就能到達。
房東太太Connie是當地小學老師,非常親切和善。我們以e-mail訂房,她在回信裡詳細說明了房型設施和旅遊資訊,也是此行唯一一家收錢時有開立收據的民宿,整體讓人覺得很放心。Check in時,Connie還會主動介紹Jasper景點,在桌上攤開四五張地圖講解了半小時,整個就像在上空中英語教室啊XDD。
Hummingbird蓋在斜坡上,有兩間套房出租,前院可停車,房客皆從庭院小徑獨立進出。套房位在B1,門窗面向後院也有寬闊的前廊,感覺就像住1樓。提醒大家,有些民宿的B1房型只有半扇窗戶,可能會較陰暗潮濕,我找房間時都會特別注意照片裡的窗戶大小。

這次入住的是「Calliope Suite」,9月初房價每晚$120,連住三晚以上$100(含稅)是此行最便宜的住宿!無早餐、附設簡易廚房,訂房不需提供信用卡號。【Check in 16:00~18:00/Check out 11:00/冰原大道手機沒訊號,我們從Field出發時有先傳簡訊告知房東大概抵達的時間】
入門左手邊是廚房兼飯廳,提供流理台、冰箱、微波爐、咖啡壺、四人圓桌等設備。櫥櫃裡的餐具和廚房小工具非常齊全,有一些茶包咖啡粉和調味料可以使用;甚至還有果汁機、調理機,再設個爐子就可以煮大餐了。櫃子上也擺了許多旅遊文宣和桌遊。每面牆都有好幾個插座,充電很方便。
垃圾桶和回收箱擺在門邊。出門回來發現床鋪變整齊、垃圾也收走了,才知道房東Ken每天都會進來整理房間。Ken是個子高大的退休阿伯,第一天看見我們開著小Beetle笑著說:「噢~我喜歡你的Volkswagen」
整個套房是開放空間,右手邊擺一張queen size雙人床,粉色花花床罩頗具復古風,床墊較高睡起來很軟Q。雖然沒爐子煮飯不方便,但是房間也比較不會殘留食物的味道。
床前擺了軟綿綿的沙發以及電扇電視。窗戶外頭就是植物茂密的後院,雖然只有百葉簾遮著,隱密性還OK。室內共有投射燈、日光燈和三組檯燈、燈源很明亮。房內收得到wifi,但我沒使用不清楚訊號如何。
浴室不大,潔淨明亮。裡頭有一個淋浴小間。毛巾、浴巾、擦手巾很齊全,有整罐的乳液、洗髮精、沐浴乳可使用。洗手台底下放著吹風機、洗衣粉、夾子衣架。浴室外的小走道還有一組活動式衣桿,可以充當衣櫃或是拿來晾衣服。9月初室內不算太冷,如果有需要是可以請房東開暖氣的。
房間外頭有著寬闊的走廊,隔壁是兩床大套房「Rufous Suite」。旁邊迴旋梯通往樓上住家,但房東不會從這裡進出,整個後院都是房客的自由空間。走廊上擺了幾件老舊櫃子桌椅,和花草叢生的後院一整個就是「隨性風
大片後院種滿了各種植物樹木,看得出曾經有過遠大的造景計畫,但可能失控了,只能由著它恣意生長。三不五時會聽到小鳥松鼠造訪的細碎聲響。我在圍籬上拍到一隻龐克頭的小黑鳥,這隻鳥很陰險,故意在我走到樹下的時候飛到枝幹上便便空襲......還好本人怕鳥,聽到它飛過來的動靜就先一步烙跑了XDD
院子裡有烤爐,如果想要BBQ可以請房東幫忙。圍籬外頭也是各家鄰居的院子,一整天都很寧靜。在Hummingbird Crossing住了三天,雖然家具風格有點老派,但整體感覺滿悠哉的,房東也很用心在房間各角落裝飾許多蜂鳥的擺飾
唯一小缺點是隔音有點弱。在房內有時會聽到樓上的腳步聲,但音量很輕其實還OK。最好笑是發生在第一天晚上。晚餐後我和KP各自躺在沙發和床上看電視,看著看著昏昏欲睡~突然間隔壁房傳來一陣清楚的對話聲:「喂~大哥啊!我們在加拿大啊,對啊要待一個月。聽說冬冬要結婚啦...blah blah...」我倆瞬間從沙發和床上彈起來面面相覷第一、這聲音也太清晰了吧!而且聽口音是台灣人。第二、我們剛剛應該沒有講什麼垃圾話被聽到吧XDD其實在這通電話之前,我們完全不知道隔壁房回來了;隔天改住一對老外,睡覺時偶爾會聽到鄰居太太的嘆氣聲(不是色色的事啦),其餘時間相安無事,當然我們也更加輕聲細語啦。


我跟KP都和微波爐超不熟,但放著現成廚房不用也覺得很可惜。於是第一天晚上到超市拎了三盒冷凍食品回來當晚餐。房裡的微波爐是SANYO牌功率800W,手忙腳亂總算生出了一桌速食。首先是「白醬雞肉捲」$2.5 一盒兩捲,個人覺得超難吃咬一口就放棄了囧,餅皮軟軟的味道很模糊的食物。
馬鈴薯烤牛肉」$2.5 調味不錯有烤過的香味但份量不多,內有馬鈴薯、牛肉和紅蘿蔔。
焗烤肉醬千層麵」$3.5 味道尚可就是肉醬義大利麵,可惜起士不夠多無法牽絲。加上VONO杯湯、綠葡萄、番茄,全部吃完是很飽但莫名有種空虛感,大概是微波食品隱約都有一種冷凍很久的味道吧(廢話,它就是冷凍食物啊!)接下來在Jasper的兩晚,KP就直接帶我上館子了XDDD
另外在超市還買了大盒的IÖGO優格$4.29,草莓香蕉口味好吃唷!微甜有一點果粒個人很喜歡。果汁大多買特價品,SunRype兩瓶$3味道很水。兩週下來我的結論是,果汁還是買柳橙汁、蘋果汁這種正常款比較實喝;混合口味什麼草莓奇異果、香蕉鳳梨的,味道通常都很雷。

留言 (4)

  1. 民宿乾淨整潔主人客氣有禮再加上價格合預算就很棒了~~
    PS.龐克頭的小黑鳥好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此行就是這間民宿最便宜,加分!

      Delete
  2. 好想找這種有前停後院大草皮的房子住喔, 一直都有這種想法, 住家附近有好山好水人人愛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天下午房東夫妻端著酒杯站在前院不知在張望什麼,
      原來是前天晚上有ELK(加拿大馬鹿)來鎮上咬壞了東西,
      住在這種好山好水也是有我們想不到的小困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