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1, 2017

【新加坡】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瑞士茂昌閣酒店 ❤ 地鐵站4分鐘.近克拉碼頭、牛車水

8月底KP臨時到新加坡出差,我也跟去玩耍一個禮拜。當時公司配合的飯店有好幾家,會選擇「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瑞士茂昌閣酒店」主要考量交通便利性。飯店距離克拉碼頭地鐵站步行只要4分鐘,離牛車水站約8分鐘。由於白天只剩我一個人趴趴走,天氣又熱,離地鐵近非常重要。如果喜歡夜生活,克拉碼頭、夜店就在飯店河畔邊;想吃肉骨茶,隔壁大馬路就有松發;附近還有兩家珍寶海鮮樓(辣椒螃蟹超好吃);對面的購物中心一樓也有亞坤咖椰吐司。總之地點真的很優秀!!
周六當天KP和同事搭新航、我搭酷航(嗚嗚等級差好多)大夥飛抵樟宜機場會合已是晚上八點。從機場搭計程車到飯店大約半小時。新加坡有兩家Swissotel酒店,記得跟司機講「Clarke旁邊的Merchant Court」才不會跑錯地方唷。
不像新加坡其他高樓層又時髦的五星級飯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感覺比較度假風。我們一連住了七天,沒遇到團客,反倒是親子行的歐美旅客相當多。飯店二樓有泳池和溜滑梯,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櫃台人員全英文溝通,應該也有華語人員只是我們沒遇到。原本預訂的房間是單人入住,多我這個跟屁蟲每天含早餐另外加收600元。大概臨時加人的關係,check in辦理有些久。櫃台的服務態度頗制式,看不太到笑容和親切感(這在新加坡多待幾天就會習慣了),反而房務人員和善許多。
飯店大廳右邊有個酒廊Crossroads Bar,也有供應咖啡和餐點;左邊兩側為入住櫃台,直行則通往電梯間。大廳不算特別豪華走高雅路線,點綴簡潔的光環吊燈,各角落裝飾東方風格畫作、瓷器和蘭花,整體燈光氣氛都挺好的。休憩區每天都有提供冰涼的水果水,每次從外頭汗流浹背走進來立刻暢飲一杯只有痛快兩個字呀
經過櫃台左轉即是餐廳「Ellenborough Market」,飯店最美的地方就是這家餐廳!隔天來吃早餐覺得超驚豔~可惜食物很快就吃膩了 哈哈。
官網上有五種房型,這次入住位在七樓的「SWISS ADVANTAGE ROOM」,房價一晚台幣5800元左右。米黃色系的樓層走道鋪設花朵地毯,光線明亮沒有菸味。
花朵圖騰是飯店的主題之一,床頭板、房間地毯也是呼應新加坡「花園城市」的美稱。KING SIZE床鋪睡感不錯;枕頭比較扁,但有大小兩顆可以自己疊角度。房間為清爽的米白色風格,床邊設有壁燈、閱讀燈,光源充足。
床頭櫃上擺放時鐘、電話、礦泉水。新加坡瓶裝水不便宜,雖說洗手間的自來水煮了就能喝,但每天能有兩罐免費礦泉水也不無小補。
雙門衣櫃裡也有照明。這次要住好幾天所以會把衣服全收進衣櫃,幸好衣架還滿多的。其他還擺放了行李架、洗衣袋、熨衣板、熨斗、針線包、鞋油、保險櫃和一些小備品。KP有送洗兩件衣服,我看到五星級飯店的洗衣費下巴都快闔不起來......好在不是自己出錢啊。
大面窗戶採光超好,可惜外頭只見飯店的天井,完全看不到街景或河岸。至於32吋電視實在小了點,躺在床上看字幕有些吃力。電視頻道頗多,經常下午玩耍回來,就窩在房裡看電影等KP下班。
辦公區採用玻璃桌減少視線狹隘感,不過皮椅有點塌扁該更新啦。桌上擺了一台智慧型手機,似乎可以攜出使用也有提供WIFI?!我只有幫它拍照實用性不知。畢竟口袋塞一支iPhone7+我都嫌重了,怎麼可能還帶飯店手機出門......房間的插座很多,書桌旁還有一個萬用插座孔
空調也是住宿時我很在意的部分。這房間的冷氣開弱風依然風速太強,睡覺時會稍微吹到臉。後來我都先冷房十分鐘再關掉,純靠中央空調的送風也能維持涼爽一整夜。
房間約30平方米,整體來說不算大,配置頗特別。電視前可攤開29吋行李箱。入門走道區,利用畸零的小空間充當迷你吧,也作為房門和床鋪之間的緩衝,睡了一星期覺得隔音滿好的。
吧檯對面有大面全身鏡,方便出門前整理儀容。若不想在熱氣騰騰的浴室裡吹頭髮,吹風機的線長也足夠拉到全身鏡前面使用(吹風機非壁掛式,但電源線是固定的,無法拔插)。
迷你吧上擺了四款杯子。餅乾、氣泡水和冰箱裡的飲料酒類要收費,上頭都有貼標籤。檯面上的三合一咖啡、Nespresso膠囊咖啡和TWG茶包免費,而且housekeeping時都會再補充。原先我只知道TWG是新加坡知名茶葉品牌,喝了幾包覺得不錯上網一查才知道價格貴森森!馬上把盒子裡的全搜刮了XDD。大概每兩天會掛牌子讓房務人員進來整理,一週下來收集不少茶包 嘿嘿。後來在機場TWG專賣店也花了不少錢。至於膠囊咖啡我沒興趣,重頭到尾只用了一顆。
接著看看衛浴區。空間也不大,但格局滿喜歡的。一入門是大面鏡子的盥洗台,正面光源很明亮,還有伸縮鏡,下方可以抽面紙,這些細節都很符合女生梳妝打扮的需求
檯面上放了香皂、牙刷、刮鬍刀等備品,以及擦手巾和小方巾。底下有垃圾桶、吹風機和置物籃。浴袍一件在衣櫃內,一件掛在浴室門後,不知道為何要分開放?
洗手台對面隔了蹲馬桶的小區域;後方有備用衛生紙和放置生理用品的袋子,這個檯面我都用來收納換洗衣物。左邊是淋浴間,水溫穩定但是水量稍嫌不足。幸好蓮蓬頭能夠流暢的喬角度和調高度,個人超超超在意這個細節!(KP同事住的房間配有浴缸,如果有泡澡需求,入住前記得先向櫃台確認)
淋浴間也有一個檯面放置洗髮精、潤絲精、乳液、沐浴乳、浴帽。Swissotel的備品很好用!全系列都帶著淡雅清爽的薄荷味,很適合在四季如夏的新加坡使用。某天沒housekeeping,房務人員敲門詢問是否有缺備品。因為沐浴乳消耗比較快,便一次拿了三瓶給我,滿貼心的:)


早餐地點在一樓的「Ellenborough Market Cafe」開放時間6:30~10:30。用餐前需向入口人員登記房號、等候帶位。其他時間也有供餐,菜單可參考官網。
餐廳設計相當別緻,純白色系搭配菱形鏡牆和tiffany藍,地板貼著小花磚,牆面上則裝飾中式畫作,呈現典雅又清新的氛圍。照片拍的是入口第一處用餐區,座位圍繞著水池,中央梁柱像似撐開一把陽傘,我也說不出是什麼風格,總之很喜歡就是了。往裡面走還有兩處座位區,可以欣賞庭園與河岸窗景。
第一天早餐,因為是週日可以和KP出去觀光,早早就起床吃飯。後幾天我都睡到自然醒。根據閒閒美代子本人連日觀察,比較晚進來用餐的大多是歐美房客欸,Why?其實接近10點半,服務生會來提醒「要收餐了,餐點可以先多盛幾盤~」這點還滿體貼的,似乎不會趕人,難怪經常11點了還有老外悠哉坐在裡頭。
餐桌是冰冰的大理石桌,覺得有餐墊會更好。入座後服務生會快速布置餐具並詢問「咖啡或熱茶」。某天想喝奶茶要了一小盅牛奶,之後每次來用餐,服務生都會主動附上牛奶,好會認人喔!
早餐採自助式,菜色方面有:中式粥(清粥/雞肉粥/魚片粥,每天會有一兩樣);蒸籠熱食(燒賣、蝦餃、咖椰包、糯米飯、珍珠丸之類的小點心);冷藏區(盒裝優格、奶酪);麵包區(種類不少口味普通);美式早餐(香腸/雞塊/培根/燉豆子/薯餅/鬆餅之類的);炒菜類(兩三種);生菜沙拉(種類不多);切片水果(每天三四種);果汁(約六種);燻肉火腿、起士、涼拌菜(各有三四種)。另外也有幾樣現點現做的餐點,例如煎蛋檯(可點荷包蛋、炒蛋、歐姆蛋)、煮麵區(湯麵、叻沙)。畢竟吃了好幾天,記憶滿深刻的
粥品還不錯,是我喜歡的稠稠米糊狀。蝦餃好吃,幾乎每天都有。麵包類我不愛很少夾,法國吐司尚可。本人蛋控,雞蛋料理來者不拒,每回都會點歐姆蛋因為可以自己欽點配料,加點火腿、洋蔥、番茄、甜椒、起士等等。
這一盤是KP拿的,感覺鈉含量很高囧。據說歪國人喜歡吃脆脆的培根,但這裡的培根超堅硬很難咬。偶爾會有整顆烤番茄,還不錯。
Otak-otak烏打」是一種魚肉泥混和各種香料辣椒醃製,再以亞答葉包裹烘烤的當地料理。我在小吃攤常看到阿伯點來吃,沒想到味道非常腥,這個我無法......
或許是新加坡農業不發達的關係,青菜類非常少,生菜沙拉也只有幾小盆經常被夾光。倒是水果還不錯吃,都靠這個補充纖維質。有趣的是,某天的水果有木瓜和火龍果,結果老外全都一臉問號不敢夾,專攻西瓜(跟西瓜比較熟是嗎XDD)
因為每天菜色變化不大,我到第三天就吃膩了;有兩天睡太晚,早餐直接PASS。如果可以重新安排,我只會在第一天和最後一天訂早餐,外頭還有更多美味的在地小吃,不一定非吃飯店不可。

Swissotel Merchant Court整體來說還算滿意,地點非常優。雖然一開始覺得房間不夠大有點失望,不過住了幾天設備使用上都很順手,也逐漸產生感情,退房那天還有點感傷呢。


回顧這段在新加坡廢廢的生活,有點自由有點孤單,更有許多和陌生人抬槓的機會(麥士威美食中心的老闆娘們、味香園一起吃冰的日本人、佛牙寺的帥哥保全XD),一個人旅行其實挺有意思的,最大困擾大概是「想吃的東西太多,沒人能分食囧」。本來很想好好紀錄這七天的見聞,可惜大半照片被我手殘誤刪了(低級錯誤啊傷心好幾天)......待有空再整理一些殘存照片介紹幾個景點吧

留言 (2)

  1. 親愛的編輯大人你們家加拿大的旅遊好像還沒寫完耶請努力加油, 等續集比等漫畫還久耶 , 甘八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我先去新加坡的欸~~
      被你一講台灣的遊記都不敢PO了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