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19, 2017

嘉義市│Morikoohii 森咖啡.日式老屋裡的美味鬆餅(檜意森活村T12)

森咖啡」位在檜意森活村編號T12的老屋。這天KP逛累了,趕緊找個地方給他歇歇腿。店外庭院豎了一頂紅傘,襯托深色木建築和玻璃窗格,散發著日式風情。掛在門上的「morikoohii」字樣即是「森mori+咖啡koohii」的日語發音,金色字體很有質感,前面還有鬆餅圖樣,看來鬆餅應該不錯吃唷!
店內空間不大,站在櫃檯就能看到全部的座位。走道架子上販售一些精緻小物,也是兼具質感的擺設。
店內幾乎客滿,服務生帶我們入座靠窗的兩人桌。位置小小的但氣氛和光線很好,還可以欣賞庭院景致。只是桌子高度較低,KP的膝蓋會頂到桌底,只能把腿伸長有一點不方便。
森咖啡的MENU相當簡潔,幾樣茶類、單品咖啡、果汁,四款人氣鬆餅,以及兩種刨冰。價位在150元上下。每人低消是一份餐點或飲料,假日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櫃檯點餐、開水自取所以不收服務費。
飲料我點了「白冰鑽 170元」以Goodman Blend 中焙配方豆製成咖啡冰磚,再淋上熱騰騰的牛奶,其實就是冰拿鐵!一盤端上來很可愛吧。經由自己調合的過程,也多了一些樂趣。牛奶可以再續一瓶,但要小心燙手喔!森咖啡的義式豆和阿里山咖啡豆都是使用「GOODMANS 」的豆子,好像是日本人在台灣創立的品牌。我對咖啡沒啥研究,就覺得這杯香氣不錯,也不會讓我心悸不適,整體滿喜歡的。下次我家的咖啡豆喝不完,也想製成冰磚。
森咖啡的鬆餅有「格子鬆餅」和「層疊煎鬆餅」各兩種口味。我們點了「蜂蜜佐香草冰淇淋鬆餅 180元」本來想選香蕉巧克力,但是KP說鬆餅就是要吃經典款才能看出店家功力(是這樣嗎?)。端上來果然是常見的鬆餅配備:鮮奶油、香草冰淇淋、蜂蜜和四片格子鬆餅。模樣看起來很一般,沒想到味道出乎意料非常好!!感覺得出是使用不錯的食材製作,入口質感很棒。
根據MENU介紹,材料選用皇鶴百年世家純蜂蜜、頂級香草冰淇淋、法國鮮奶油。鬆餅外層微酥內層鬆軟,奶油輕盈不膩口,冰淇淋香濃,蜂蜜香氣十足。KP負責組合這盤鬆餅,不管怎麼搭配每一口都好好吃~~~這天在嘉義吃了幾樣小吃都覺得普通,好險這盤鬆餅扳回一城。
趁著其他客人離席,拍了幾張店內照片。我們旁邊的大桌原先坐了四位白髮蒼蒼的老阿伯,看著老人家喝咖啡吃鬆餅覺得好文青好可愛呀XDD。
屋子中間擺了一張木頭長桌,特別喜歡這一區的佈置。牆壁上掛著舊磁盤,玻璃燈罩發散暈黃的光線,木頭的溫潤色調,姿態優雅的文心蘭,每個角落都流露著溫暖安穩的氛圍。室內空間雖然不大,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輕聲交談,共享這份午後悠閒時光。
門口有人在拍婚紗照,店員引導我們從後門離開。踏下木階,彷彿從一場舒服的午覺醒來,真好:)
森咖啡隔壁還有一間外帶店《ni》,主打雞蛋仔鬆餅
圓圓的鬆餅包著抹茶宇治金時看起來超誘人~下次來嘉義絕對要再訪!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