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6日

【加拿大洛磯山脈5-4】Jasper餐廳:「The Raven Bistro」 &「 Loulou's Pizzeria」

我們在Jasper小鎮住了三晚。第一晚弄了一桌微波爐料理之後,兩人毅然決定「嗯,接下來的晚餐都去外面吃吧......」入住時民宿太太有介紹幾家餐館,例如Evil Dave's Grill、The Raven Bistro、Montana's BBQ。不過她也說了,鎮上的餐廳並不便宜,她們很少外食,除非是慶祝特別的日子。後來看了Google和TripAdvisor的評價,決定先造訪Patricia街上、郵局旁邊的「The Raven Bistro」。

「The Raven Bistro」在TripAdvisor上位居Jasper餐廳第二名,似乎滿熱門的。我們傍晚六點半抵達店內幾乎客滿;因為沒有事先訂位,等了一會才被安排在走道上的兩人小桌,座位背後就是門口接待櫃台,老實說位置不是很優。
餐廳規模不大,正中央有個弧形吧檯,多彩的布沙發搭配鏡面金屬壁飾和吊燈,營造溫馨又帶點時髦的小酒館氛圍。店名Raven是「渡鴉」的意思,牆面上也掛了幾幅烏鴉的畫作。
菜單很簡單只有一頁,旁邊還有一本飲品menu。
午餐和晚餐的菜色不同,價格也會隨著季節調整,詳細內容可參考官網。
The Raven Bistrohttps://theravenbistro.com/ 【營業時間:11:30~22:00】
以晚餐來說,主餐一份大約$30~$35左右,真的不便宜。
很不錯的是,菜單上有詳細說明食材內容,
只是有些搭配我們在台灣比較少見,一時之間真不知該如何選擇。
想大口吃肉的KP點了安全牌「STEAK ARGENTINE $38」。內容是炙烤10盎司Alberta 3A Black Angus紐約客牛排,搭配阿根廷醬,另附手切薯條和沙拉。整盤看起來好豐盛!!
加拿大聞名的亞伯塔省Alberta牛肉果然名不虛傳,好好吃啊~五分熟的紐約客肉質緊實帶有薄薄的嫩筋,富含濃厚肉汁香氣,再沾點混合蒜粒和多種香草的阿根廷醬,滋味更加豐富。好喜歡這個醬料和牛排超搭!至於薯條還OK,可請服務生提供番茄醬(不愛薯條也能選擇薯泥);沙拉生菜種類多也很新鮮。

我選了一道名字挺特別的「THE THREE PHARAOHS $29」三個法老?上桌後果然很民族風!最底下鋪了一層紅醬煮以色列庫斯庫斯,吃起來像QQ的小米,裡面拌有些許紅腎豆、櫛瓜丁和番茄。
主食肉類有三小塊(原來三個法老是這意思XD),由上而下分別是:牛肉佐哈里薩辣醬雞肉佐薄荷香菜酸奶羊絞肉佐檸檬芝麻酸奶;以及六片烤過的pita餅。這一盤不能單純用好不好吃來評論,因為每一口都充滿美妙的異國風味!(腦海中莫名出現駱駝和沙漠的畫面)整體滿清爽養生的。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肉太小塊雞肉烤太焦了,這樣賣$29,我只能假設食材大概都是高級有機貨吧。
服務我們這桌的是位高大親切的男生,笑咪咪的頗有顏值。這餐含稅合計$70.35,連小費總共付了$80(荷包淌血......)吃飽走出餐廳沒多久,突然聽到後頭有人在喊我們,頓時心驚「是小費給太少嗎囧"」結果是KP外套忘了拿啦,真是兩光兩光欸


或許被The Raven的高消費震懾到,隔天晚上KP找了一家比較平價的披薩店「Loulou's Pizzeria」壓壓驚。Loulou's同樣位在Patricia街,Jasper熱鬧的就那兩三條街,有許多小餐館和商店,徒步就能逛完。
餐廳門口放了一組棕熊和小朋友吃披薩的雕像,
表情幹嘛要這麼「厭世」,好像披薩很難吃的樣子......
我們來得早,剛開始沒啥客人還怕怕的,後來也坐滿了七成。
店內有吧檯座位和靠窗4~6人長桌,木條長椅背靠背隔成一區,很適合家庭用餐。
電視播放著運動賽事,有種應該大口喝酒吃披薩的輕鬆氣氛。
菜單品項頗多,披薩、漢堡、中式、義式、炸物、肉汁薯條等等。
中午兩點前還有供應各式早餐。
Loulou's採自助式,櫃台結帳後,吧檯旁有調味料、餐具、飲料自取,
所以也不用多付小費啦~灑花
Loulou's Pizzeriahttp://loulous.ca/menu/ 【營業時間:8:00~23:00】
披薩有10吋、12吋。我們點了一個10吋的「BEEF & ONION $15.5」。
配料只有紅醬底、起司、碎牛肉和洋蔥,單純卻也很有滋味。
餅皮雖不是我喜歡的薄皮,但口感QQ的不會太厚,搭配熱熱軟軟的起司就是好吃!
另點了最基本款的「HAMBURGER $7」可以加點湯、沙拉或薯條$3.5~$4。
這個漢堡的味道和麥當勞的大麥克超級像!!
就差在牛肉比大麥克還厚、沒有起司片、整體口感比較扎實。
加購的熱湯竟然是中式蔬菜湯麵!裡頭放了煮軟的義大利麵和蔬菜丁。
神奇的是,味道和我阿嬤家煮的湯麵好像,而且是隔餐再加熱過的那種滋味。
幾乎整碗都我吃的,還一直repeat「好有家鄉味喔~」KP一定覺得超煩XD
每次在菜單上看到烤蔬菜必點!幾乎沒有踩雷過。
ROAST VEGGIE SALAD $11.5」上桌嚇到我,好大一盤。
底部有一層生菜淋胡麻醬,再鋪上大量炙烤過的蔬菜,
甜椒、蘆筍、青椒、蘑菇、櫛瓜、南瓜,整盤油油香香的好好吃!!
四道總計含稅$39.38,擺滿一桌很澎派,全部吃光光唷。
我們還是比較適合家庭式餐廳,吃起來自由自在,荷包也輕鬆多了:)


Jasper的最後一晚,吃完 Loulou's Pizzeria後時間還早,決定把這幾天的髒衣服洗一洗,於是來到Patricia街上的自助洗衣店「Coin Clean Laundry」。洗衣店位在B1,環境整潔乾淨,還設有咖啡吧和小網咖。店內有一位東方面孔的工作人員,態度很親切唷。
洗衣機有分大中小SIZE,我們洗了十多件長短衣褲和一些襪子,使用最小台就可以了。洗衣一次$5;烘衣機4分鐘$0.25,總共烘了20分鐘約八成乾。店內有洗衣粉販賣機和兌幣機,洗衣粉一小盒$2。營業時間可能隨季節變化,請參考Google Maps上的說明,我記得這天是開到晚上九點。(P.S.店內禁帶外食喔)
洗衣的空檔到街上逛逛商店,走到Hazel Ave和Connaught Dr路口時發現對街人車騷動,仔細一看原來出現一群加拿大馬鹿(Elk)!!本來還抱怨這趟來Jasper什麼動物都沒看到,終於在這臨別的傍晚出現了。
我們躲在停車場的車子後面拍照,天色昏暗手機拍起來有點模糊。這裡剛好是93公路進Jasper鎮上的路口,愈來愈多車子停下來湊熱鬧,有幾個不怕死的老外竟然直接走到草地用閃光燈拍公鹿......害得公鹿氣噗噗作勢要衝撞,大家千萬別幹這種蠢事啊!
鹿群正恢復平靜吃草,一隻小鹿突然往母鹿背後騎上去,旁邊的大叔們邊笑邊喊「別這樣,你還小啊~」觀賞了十分鐘,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出來驅趕人潮,才結束這場馬鹿奇遇記。
洗衣店旁邊有一家小型超市「TGP Your Jasper Grocer」,房東太太說她比較喜歡來這間。走進來看看打發時間,發現蔬果品項好齊全賣相也新鮮。之前我們都跑去停車方便的「Robinsons」超市,雖然規模大但或許太多遊客造訪,Robinsons的貨架較凌亂,有些蔬菜都出水了。有時間的話不妨兩家都逛逛吧:)

留言 (4)

  1. 那個牛排還有熱熱的披薩, 旅遊過程可以吃了溫熱美味的一餐開心一定很滿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也要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往山上奔跑呀。
      這次很少煮飯,比較不會被恥笑廚藝不精XD

      刪除
  2. 雖然第一張牛排很誘人,但是澎拜的烤蔬菜也很棒啊,平價美味的餐廳最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愛烤蔬菜!
      可惜在家裡都複製不出那種炙烤過的香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