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May 29, 2018

【加拿大洛磯山脈1-5】Economy Car Rentals租車仲介 & Alamo租車│卡加利機場取還車

近日有網友留言詢問加拿大租車文什麼時候會生出來??明明租車是KP負責的,他竟還好言相勸我「做人千萬不可以黃牛哦~」以下就是快速採訪我家司機的租車心得,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其實我一直懷疑KP租車功課做得不夠認真,因為他說查了幾家有口碑的租車公司例如Hertz、AVIS、SIXT價格都不便宜。後來熊熊想起去克羅埃西亞時使用過的第三方租車平台「Economy Car Rentals」。這家總部設在希臘的租車仲介公司,儘管網路上好壞評價不一,但我們上回租車也沒遇到什麼問題,上網試算一下覺得價格可以接受就訂車了!

預訂後,Economy Car Rentals會mail一份租車憑證,並告知當地派車的租車公司是哪一家,例如這次配合的是「Alamo」。憑證的內容主要有:訂單編號、取還車地點時間、車款細節、保險與費用內容。總計租車12天含基本保險、不限里程、稅金、機場費等等,合計458.6加幣。(租車憑證需列印出來以便櫃檯辦理)
國外租車最煩人的就是「保險」到底要怎麼買?可怕的專有名詞條約內容每次都看的霧灑灑囧。後來寫信詢問Economy Car Rentals,官方回信說我們的租車方案已有包含一些基本保險:
  • Theft  Insurance(竊盜險)
  • Third party liability(第三責任險。對車外任何第三方造成的損害或傷害的責任保險
  • Collision Damage Waiver(CDW車輛碰撞損失減免權。車輛如有損壞由租車公司承擔損失,但承租人仍有800加幣的自付額。)
以上保險當然有些例外情況不理賠,因此得自己睜大眼睛看清楚合約小字,或是上租車公司網站查詢。

本來打算就用這些基本保險應付過去,總比什麼都沒保來得好;結果到了Alamo櫃檯就被洗單了。租車公司通常會在現場另外「建議」一些保險組合,不會強迫推銷,就看自己預算啦。例如有道路救援(RSP)、意外險(PAI)、CDW車輛碰撞零自付額等等。如果你有需求,也可以主動加購。Alamo櫃檯主要跟我們推薦CDW零自付額,每天7.99加幣。KP跟他確認好幾次「真的是零自付額嗎」決定加購比較安心,所以後來的合約金額修成574.99加幣


選擇在機場取車會比在市區取車多出一些機場稅費、特許費。由於我們的行程不進卡加利市區,機場取車還是比較便利;倘若有進市區觀光或有飯店接送,就可以考慮市區取車省點費用!

以下簡介卡加利機場的取還車流程。領完行李進入國際線入境大廳,只要跟著「汽車+鑰匙」標誌,走到國內線大廳再過馬路,就可以找到租車中心。
租車中心左右兩側均是各大租車公司櫃台,如Hertz、Alamo、DOLLAR、AVIS、Budget等等。Alamo有免費礦泉水可拿還不錯。
拿出訂車資料、國際駕照、訂車人同名信用卡即可辦理;現場還需填寫一些資料,全部完成後會印一份合約留存。接著到櫃台後方停車場取車,黃色小紙就是現場驗車單,讓雙方檢查原始車況,如有擦傷凹痕奇怪的地方務必要提出,也可以拍照存證。

還車流程也滿簡單的。先以導航機場租車中心的位置,接近機場時路牌也會出現Rental Car Return「汽車+鑰匙」的明顯標示。
接著來到停車場大樓,依序會有幾個入口,上頭掛著各家租車公司的牌子,直接開進去就對了。卸下行李、快速檢查車況、交還鑰匙就完成了還車手續。當時我們手頭還有加幣,所以還有到櫃台改成現金付款。


最後是愛車秀XDDD 我們兩人旅行團,向來都是租平價實惠的經濟型小車款。KP這次訂的是四門TIIDA、FOCUS同級車款,原本很不期不待.......結果取車時,服務人員指著一台寶藍色Volkswagen Beetle真是驚呆我也「欸~你確定這是四門TIIDA的同級車款嗎?!」於是小藍到手了!莫名其妙實現我無知少女時代很想買一台金龜車的幻想。
這一台是2017年新款Beetle,裡裡外外都很新穎,里程數一萬多。奔馳在山林之中真是超可愛又亮眼當然也很會跑。KP坐在裡頭根本像大人開玩具車。這種小車兩人乘坐還算舒適,後座進出就不是那麼便利了,可以拿來放外套、零食、隨身背包,重要行李請擺放在外人看不見的後車廂,我們塞了29吋+24吋行李箱和好幾個旅行袋都沒問題。
內裝沒拍幾張,駕駛座和中控台的長相就這樣~副駕前面有兩處淺淺的置物區,放了車輛相關文件。
中央扶手扳起來可以放飲料罐。
我們沒有租導航,手機導航就很好用了,但記得帶條充電線呀!
對了還有倒車顯影,這一張只是要秀暴龍XDDD
~以下是小藍寫真~
「森林裡的小藍」
「身陷惡地的小藍」
「Mt. Castle、小藍與司機」
還車那天清晨冷得要命,車子整台都結霜了。開回機場依依不捨拍下最後一張紀念照,布滿泥水的痕跡是小藍陪伴我們征戰山區12天的紀錄,平安出發平安歸來,回國後也沒有收到罰單,謝謝你小Beetle

留言 (11)

  1. 小藍好上相捏!帥駒~

    ReplyDelete
  2. 這一篇好實用, 有機會可去加拿大的話會派上用場

    ReplyDelete
  3. 真的...該付你廣告費 哈哈 我看了都好心動
    所以你們現場有加購CAD7.99/CDW (CAD574.99-458.60=現場加買CDW保險費CAD116.39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至於值不值得花就看個人囉~

      Delete
  4. 值得喔 我也會買保險 我不想冒險 哈哈

    ReplyDelete
  5. 對了 我剛剛又再爬文一次 請問沒有要求要洗車嗎? 我之前去冰島玩 有規定 如果車子太髒要付清潔費
    快出發了 有點小緊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需要洗車喔。
      我在日本、歐洲租車也沒被要求過~~

      Delete
  6. 請問一下卡加利的Alamo是跟美國一樣給一區自己挑車,還是他會直接分配一台車給你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直接帶我們取車,沒有挑選。
      原來美國可以挑車喔?!
      在紐西蘭、日本、歐洲和加拿大的租車經驗,都是直接給一台車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