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n 8, 2018

【加拿大洛磯山脈7-3】踢馬河上的「Natural Bridge 天然橋」.幽鶴國家公園

幽鶴國家公園雖然是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中面積最小的一座,崇山峻嶺河湖美景卻一點也不遜色。其中幾處景點就分布在踢馬河畔,例如天然橋、塔卡考娃瀑布。踢馬河(Kicking Horse River )名字特別好記,據說這是1858年探險隊行經這條湍急河流時,隊員為了拯救受困漩渦中的馬匹不慎被踢到胸口昏死,便以此命名紀念......
天然橋(Natural Bridge)位在Field前往翡翠湖的路上,是個可以輕鬆順遊的景點。我本來把它想的很普通,實際到了現場河川景色也是挺壯麗的呢!
走上停車場旁的人工橋。橋右側是踢馬河下游,只見白濁河水滾滾奔騰隱沒在森林之中,很有北美的山野風情;左面河道則因岩石阻擋形成幾處急湍,午間陽光正強,水花亮白刺眼,後方襯著筆直針葉林和海拔2541公尺的Mt. Dennis,構成一幅優美的風景畫。
橋的盡頭來到一處觀景台,所謂「天然橋」正式在此亮相!幾塊巨大岩層堵住河道形成落差,本該漫過石面的激流直接鑽蝕岩石下的縫隙,經年累月岩洞越來越大架空似橋,而有了Natural Bridge這個名稱。
早年天然橋的石面是相連接的,人們可以在上方行走。
如今岩石縫隙漸大,為確保景觀與安全已經禁止通行,
改搭一座人工橋讓大家近距離欣賞這處自然奇景。
不過如此險境總會出現奮不顧身的勇者硬要爬上去晃晃......
整體水勢儘管沒有阿薩巴斯卡瀑布那麼澎湃洶湧,
岩石間的水流落差還是挺強勁的!靠近岸邊不可不慎。
純粹橋上拍照走一趟,這處景點大概10分鐘就可以看完了。悠閒一點可以像照片裡的老外們,在上遊河岸邊找個平坦處曬太陽、聽水聲淙淙,也是很愜意呀。
前往塔卡考娃瀑布路上,我們還有停留兩個小點。第一處是「Upper Spiral Tunnel上螺旋隧道觀景台」。早年鐵路建造到附近,原訂路線的山勢陡峭難以爬升,鐵路公司便在Mt Ogden和Cathedral Mountain的山腰處開挖兩個上下隧道,形成大8字型的螺旋鐵道。當長長的火車經過時,就可以看見車頭出隧道、但車尾還沒進隧道的有趣景象。若要觀賞螺旋隧道,大部分的遊客會到1號公路旁的「Lower Spiral Tunnel下螺旋隧道觀景台」,現場有模型和告示牌解說會比較清楚。
加拿大火車班次太少了,我們原本就不打算追火車,剛好經過上螺旋隧道觀景台便停下來瞧瞧。只是用肉眼往山上盯了好久,根本找不到隧道口啊囧......後來用單眼鏡頭才拍到。嗯~就算真的火車出現了,大概也是小不啦嘰一台吧XD
接著又路過一處看不太清楚的景點「Meeting of the Waters」,踢馬河和幽鶴河的交會處。
據說能看到不同水色交融的畫面,但是觀景台前剛好被樹林遮住了!!大家就用想像的吧囧。一直讓我分心的是,旁邊有個金髮女生半懸空攀在樹邊死命想要拍河水,好怕她突然滾下山崖......我覺得旁邊肯定有小路可以下切到河畔,想探險的人可以找找看囉。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