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l 1, 2018

【加拿大洛磯山脈7-4】飛瀉而下的磅礡氣勢「Takakkaw Falls 塔卡考瀑布」.幽鶴國家公園

Takakkaw Falls(塔卡考瀑布)是我們造訪的最後一處幽鶴國家公園景點,非常推薦大家上山一遊!在克里原住民語中,Takakkaw有「壯麗宏偉」的意思,網路上說這裡是加拿大境內第二或第三高的瀑布,先別管排名啦,這道高山飛瀑的絕景的確令人很驚豔
從Field小鎮出發的話,沿著Yoho Valley Rd往山上開,約17公里半小時路程。沿途會經過幾處之字形彎道,一般車輛通行是沒問題的,若是巴士或露營車可就不容易了,必須按照路標指示用「倒車法」上下山喔!接近停車場路上其實就可以看見半截高懸山壁的塔卡考瀑布了,真是一點也不神秘呀XD。

停車場就在河邊。這條河是幽鶴河的上游,之後將與踢馬河交會。周圍設有野餐桌、洗手間。洛磯山脈的野外公廁外觀美一點的就像下圖木屋有石板裝飾配色;陽春一些就是間木板小屋。裡頭皆是深不見底的堆肥式馬桶,無論多荒郊幾乎都備有乾洗手和衛生紙,超優秀的!
停妥車,沿著灰白色的河流走向瀑布所在,大約10~15分鐘可以抵達塔卡考瀑布下方。此時將近下午三點光線充足,針葉林筆直羅列河畔,一幅風和日麗的舒服景象。
途中先經過一道鐵橋,這裡可是和瀑布合照的好地方呀!
下午順光視野開闊,以橋當前景也很優美~
塔卡考瀑布高度落差有254公尺,水源來自Waputik冰原和Daly冰河。
高度254公尺聽起來似乎很抽象,
如果用烏來瀑布、桃山瀑布落差大約80公尺來比較,應該就有概念了。
仰望瀑布最上方,先是一道直瀉而下的小水瀑,
下墜撞擊突出的岩壁後,激起大量水花再度向下衝擊,形成兩段式瀑型。
儘管距離瀑布還有一段路,已能聽見響徹山間的轟鳴聲。
如果攜老扶幼懶得走,橋上就是不錯的觀瀑點。我們當然要繼續往前行,步道有點小坡度,盡頭直達瀑布的正下方,可以欣賞整座塔卡考瀑布的壯觀全貌。岩壁就像一堵高牆被白練劃開,磅礡水勢激揚起陣陣水霧,乘著風勢迎面吹來,整個天空頓時白茫茫一片。我可不是要拍文青意境照囧,是被逼得趕緊戴上帽子背對瀑布避難一下。
發現不少人走下河床拍照,原來河邊的角度很讚欸!
還可以避開水花洗臉。
安排下午造訪真是來對了,順光又有藍天白雲~看起來就是舒心呀!
瀑布帶來豐沛的冰河水,在和緩的下游呈現乳白色澤。
據說冬天當瀑布整面結凍還是攀冰的聖地呢。
照片怎麼拍都難以傳達現場的震撼氣勢,給大家看看影片吧。


很驚人的是,在水勢這麼兇猛的瀑布頂端,竟然有人在攀岩......別騙我是從底下爬上去的。這附近八成有登山步道可以上山,我光在下面看頭都暈了~
沿著河床又往前走近一點,只見瀑布底下一片水氣朦朧亂石堆積。
有幾個不怕濕的勇者,直接爬上山坡沉浸在水霧裡頭。
我決定保持距離,深呼吸讓清新負離子洗洗肺就很享受啦
除了塔卡考飛瀑高懸值得一遊,四周的山景也相當優美~很適合印上月曆,可惜叫不出名字。趁著陽光還夠,我們決定驅車再訪Lake Louise,挑戰另一座短程的觀景台。美麗湖景下篇見囉:)

留言 (2)

  1. Replies
    1. 哈哈~我很喜歡這種瀑布
      直接沖下來感覺很爽快!

      Delete